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日澄思,醉一场诗意莲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夏日澄思,醉一场诗意莲花开

2018-06-29 18:30:24 作者:雁儿V 阅读:载入中…

夏日澄思,醉一场诗意莲花开

  关注中华微文学

  温一壶心事,淡看世间繁琐

  夏日澄思,醉一场诗意莲花

  作者 | 楚天飞侠   朗诵 | 龚振国

  编辑 | 中华微文学(ID:zwh223223 )

  如若不是流金铄石的天气,钟山的梧桐或许还能挽住我心向太湖的脚步,又或许拈花一笑的佛主,早已为我安排好了这场花事的缘,以至于感觉,彼地的山色叠翠、浓荫摇曳,没有此处的湖光潋滟、梵天荷海来的清凉。走过唐诗的歌台,宋词的舞榭,站在六月的半山衔日边,极目远眺若隐若现的莲叶从中,已是莲花初绽,姣妍可人了。在徐徐清风作用下,天光云隐倒影清澈湖水里,荡漾起一波波碧绿、轻红又淡紫的梦幻水浪,尽显无穷的禅意

  流逝时光与我,近距昨天,远离经年。就像山原上爬升的藤,既栓着痛苦,又拉着快乐,我该怎样牵引,以眼泪还是以沉默?当心田的一抹琉璃眉梢下的一色花韵交织成诗时,我听到了万杆莲花争先拔节的声音呼应着我的念想,我的博弈。掬一捧莲韵涂抹伫立如磐的自己,方知莲的禅意无处不在,一团云烟,一种婀娜,甚至迎风摇曳的曼妙,都成了勾芡夏日澄思的悠悠柔情。遍地寻芳中,仿佛一位芙蓉仙子衣袂飘飘移步而来,香入骨髓,醉了一场梦寐以求的莲花开。

  有你在,这样的风景也就在:无论波涛汹涌,都泰然自立,静静荣枯,不以独居水湾而悲切,反以香熏四溢而无憾,盛时不骄纵,衰时不悔恨素雅过世,风过无痕。你出淤泥而不染的姿态惊艳了我的梦中江南。你不在的日子里,我想你自性开发水面清园的景致。春来秋去,许多花,艳于春而望秋先零,盛于夏而未冬已萎。惟有你,濛濛雨中争染绿色,潇潇风中挺直腰脊,前行,驻足调整,再前行,你以习惯于从自身的发展吸取快乐的随性,在我悒悒的心窝渐次递增美好的狂想。

  慢慢地,我悟出了些许风浪中给自己重筑灵魂新巢的真谛。凭栏十里荷花香,有香在,烦恼才能明镜自查为谁花开为谁零,犹豫时才能以鹰的决断琢去阻碍飞翔的老旧羽翅,紧张时才能以歌者的节拍优雅舞蹈人生就是含泪的微笑,我本可以逃避、可以容忍不作为荒诞,只因遇见了你,才使我的荒诞变成了佛前一盏长久燃烧的灯。乘着清风,采撷一片莲心入怀,始觉体内弥漫的香,自是香中珍品,有了此香,任何的黑夜孤寂白昼焚烧,都能看得清,放得下。比起灿烂的花蔟,星星点点的莲花对我来说,犹如打开禅意生活大门,一种无以比拟的温暖氤氲周身

  走过了八千里路云和月,经历了三十功名尘与土,回头望,有哪些刻骨的遇见铭记在心,有哪些世界得到了却丢失了灵魂?莲花告诉我,莫为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登顶长望,天宇煌煌,白云悠悠,待你清退所有的烦恼后,你就可沐浴在永恒阳光下。一只蜻蜓飞来,悠然自得地停在小荷才露尖尖角上,一如我此刻的心境感谢缘分的给予,让我有机会践行莲花的约定,使柔美、净洁、慈悲种子,深植在心里,扎根抽芽。但愿从此,我能在莲花精神的引领下,阔步前行,步步生香。

  作者:楚天飞侠,本名高文础,中华微文学专属作者。从事国际贸易,常奔波于东西方两端,业余时间喜欢读写文字。 

  朗诵:龚振国,中华微文学平台主播,来自于美丽中国雪乡——黑龙江省大海林林业局,自小生长大山里,当过兵,下过井,上过山,经历生活中的磕磕绊绊。大山给与他浑厚嗓音,雪乡陶冶他唯美性情,经历磨练坚毅性格,生活赋予他宽广胸怀。他,喜欢诵读,喜欢歌唱,喜欢用嗓音舒发美好心情,这是一个快乐的老男孩微信:gzg13091819789

雁儿文摘品读似水流年光阴故事,一起共度时光。中华微文学沏一杯茶,我们共度时光。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须授权)

  图片来源: 网络

  主编  雁儿  主编微信  sy009417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