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离婚女人的心路历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离婚女人的心路历程。

2022-04-23 03:04:20 作者:李小木 来源:李小木的小江湖 阅读:载入中…

一个离婚女人的心路历程。

  一个离婚女人的心路历程。文/季诺寒

  我如果爱你——

  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

  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做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根,紧握在地下;

  叶,相触在云里。

  每一阵风过,

  我们都互相致意

  ——舒婷《致橡树》

  01

  哭,根本没有用了,一点用都没有,即使我的眼泪哭干,他也不会管我的死活了。

  这几天,我一直在想这20年来我所经历的一切。我还是无法相信,在我40岁的生日的时候,会有这样的一个“惊喜”。

  都说人老珠黄会遭人厌弃,都说深陷的眼窝和满脸的皱纹会遭人厌弃,我总以为那是别人的事儿,没想到自己也会有这样的命运。

  02

  上个月,一个女人给我打来电话,第一句话就是问我什么时候和我老公离婚。

  我并不一个聪明的女人,但是人生经验告诉我,这个女人和我有着非比寻常的关系,不然不会这么嚣张地找我理论离婚这种问题。

  当气的发抖的我回家质问老公的时候,他淡淡的说了一句——离婚。

  甚至都没有抬头看我一眼。

  我瘫软地坐在地上,许久才反应过来,我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他一言不发,我歇斯底里地骂了他半天,他始终在抽烟,什么都没有说。 

  之前,我还在怀疑是自己做的不够好,谁料,不是我做的不够好,是我在他心目中已经不再美好,四十岁的大妈又怎么能比得上二十几岁的小姑娘。

  一个满心想着怎么给家里省钱的大妈怎么能比得上二十几岁的小姑娘有情调和情趣。

  一个满脸雀斑的大妈怎么能比得上一个二十几岁的小姑娘含情脉脉的娇羞可以勾起男人青春的欲望。

  03

  我不能怪任何人,只怪自己当初没有擦亮眼睛看清楚他的面目,只怪我自己没有一个明镜的心,否则,我应该不会嫁给这样的一个男人,也不会把自己二十年的大好青春时光浪费在他的身上。

  还说什么结发之恩,还说什么患难与共,还说什么海誓山盟。

  二十年前,他喜欢说的甜言蜜语现在已经不属于我,中年男人的成熟魅力,我还没有来得及去享受,他已经把这份认真奉送给别人了。多么可笑的事情,多么可恨的男人,多么可怜的自己。

  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呢!谁会可怜我?

  04

  他提出离婚,我答应,我心甘情愿地答应,但是我想要一份生活的保障,我提出要分我一半的财产,我还要供养孩子,孩子不能跟着他,不能跟着他这样的父亲,他可以拿走存款和车子,但是房子要留给我,我需要一个安身之所。

  当时,他是答应的,说明天拿离婚协议回来给我签,就拿着衣服出了门。那一瞬间,我泪水决堤,撕心裂肺的哭泣也没有换来一眼回望。

  看吧,变了心的男人绝情的时候,连一个眼神都不愿在你身上逗留。

  可是,他变卦了,一个星期过去了,他也没有带离婚协议书回来,今天回家来只是厉声告诉我:不离婚了,想分房子和存款,门都没有。就算耗到老死,也不会和我离婚。

  说罢,他带着令人作呕的伪装愤怒摔门而去。

  看吧,变了心的男人是多么的恶狠,他已经消耗了我的半生青春,现在又要耗尽我的后半生,熬到我人老珠黄还不算,还要熬到我油尽灯枯蜡炬成灰,还要熬到我孤独终老含恨而终。

  男人,多么可气的话,多么可憎的脸,多么可怕的心。

  我本想他也许有一天会回头,看来是我想多了。

  原来,在糟糕的婚姻中,我想要一份生活的保障都变成了贪婪的模样,我竟然把自己活成了一个被抛弃还要索要家产的怨妇,可是,我是一直想要活成一株坚强的木棉的,是谁把我变成了不堪的枯草?

  05

  我本想一死了之,可是我不能,这个世界上还有家人,还有太多亲戚朋友,我不能这么懦弱地离开,我不能懦弱地活着,我要坚强一点,坚强一点,再坚强一点。

  这个世界上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儿,无论多么艰难,我都要坚持走下去。

  人只有自己倔强起来,才不会介意人世间的悲凉与伤痛。

  人只有自己强大起来,才不会畏惧人世间的怪物和猛兽。

  人只有自己坚强起来,才不会被人世间的挫折和磨难击垮。

  一个失败的婚姻不能判我人生的死刑,纵然痛苦和磨难像洪水一样淹没我的头顶,我也一定拼命挥动双手,游到岸边,渡尽苦厄,迎来曙光。

  一个愚蠢的男人,不足以判定我人生的失败,你不再珍惜这平凡的幸福,我却应该感谢你的离开。

  纵然孤单和绝望会像漫天下落的冰雹一样恶狠狠地砸在我的脸上,我也一样要昂首挺胸抵抗它的寒冷,微笑着凝视远方,春天总会来的。

  06

  我不愿做无助懦弱的野草,我要做美艳盛开的玫瑰。

  我不能哭,我不能酗酒,我不能在每个寒冷的夜里沦陷在伤痛的漩涡里无法自拔,我要握紧拳头咬紧牙根,我要像海燕一样,勇敢向前,呼啸高飞,面对风雨,毫不畏惧。

  我也有过二十岁,那份认真、那份执着、那份坚强,我也曾经拥有。

  我要勇敢对抗世态炎凉,我要双手紧握,我要在清晨感受阳光的美好和朝霞的灿烂,我要在夜晚抬头仰望熠熠星光,我要坚强自信的走下去。

  记住二十岁那年的勇敢,一世奔忙,却要一路高歌。

   END /

      ---往期热文推荐---    

  1、原创 ∣ “对不起,我不想离婚了。”

  2、一个网友写给马蓉的信:这个可恨又可怜的女人,望你好自为之!

  3、我的哑巴媳妇和我的哑巴人生。

  4、起死回生的三重门。

  您的转发,就是对小木莫大的支持

  投稿请发邮箱:36896800@qq.com

  作者季诺寒:一个写字多年的伪装作家,信奉真善美,手写是与非,热爱生活,畅想未来。著有悲凉青春小说《堕落的沉默》、都市暖爱小说《在我转身之后》《迷婚》、诗集《鹊桥的眼泪》《那一颗雨滴》。微信公号:未来永无止境(id:wlywzj888666)李小木的小江湖世间苍凉,总要找一个人相互取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