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爱情,是和相处舒服的人在一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好的爱情,是和相处舒服的人在一起

2022-04-23 03:04:21 作者:阿部学长 来源:阿部学长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爱情,是和相处舒服的人在一起

  阿部学长点击右侧,瘦十斤!学长说爱情有很多种样子,年少时总会期待一份轰轰烈烈的恋爱,但是渐渐的你会发现彼此相处不累才是爱情最好的样子。余生,愿你和相处舒服的人在一起,不需要小心翼翼的讨好,不需要轰轰烈烈,更不需要因为说错一句话而懊恼。生活已经很累了,我们已经没有过剩的精力去应付一段让人心累的爱情。学长希望,你们都可以找到一个相处不累的人,一起过平凡的生活,一起看日出日落,一起囿于厨房与爱。

  文/高公子

  阿部学长(tttcbc)原创首发

  01

  一件说出来你不信的事儿。

  我去年因为工作的关系认识了一个姐姐,是那种性格很好,笑起来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冬日里下午三点的暖阳一般温暖如煦的人。

  两个人混熟后,她慢条斯理地给我讲她和男朋友之间有趣的事。

  她告诉我,他们两个人是打游戏认识的,对,就是你想的那样,是网恋。

  我很不可思议地看她,当然,她也看出我的讶异。很认真地告诉我说,其实她一开始也觉得不靠谱,是认识了三年后,才决定奔现的。在现实中相处半年后,男生为了她放弃原来的工作,陪她一起在北京打拼。

  总之,我很好奇她们是如何走到一起的,认知里面的网恋一般都是“见光死”,基本无例外出现。

  “因为舒服,相处起来不累。”她很坚定地说。

  接着她又眨巴着眼睛说:“你知道吗?我在他面前整个人是空前的放松,很开心,不用端着,可以很自然地打嗝。”

  我当时就懂了。不知道为什么她用那么简单地口语说出他男朋友时,我却还是从她的眼神里看到了星星。

  很多人觉得这算什么呢?太容易不过了。我以前也是这么觉得的,也是很后来才明白,一段让人觉得舒服的恋爱,其实是很难得的。

  成年人的世界,追名逐利,剑拔弩张,来不得丝毫差池。很容易就把工作中的习气传染给了爱情,对待爱情也一样近乎苛刻,让人喘不过气来。

  相爱的方式太多了,而舒服是最弥足珍贵的。

  02

  好像每一个女生都在青春期时做过这样一件事儿:想变成自己喜欢的人喜欢的模样。

  我高中时认识一个女生,利落短发,说话温软细吞,给人的感觉就像淡淡的薄荷糖一样。

  她喜欢的男生是我们理科班的尖子生,笑起来痞帅痞帅的。她托我给这个男生送过辅导资料,牛奶,早餐,很多东西。但男生不为所动,也明确告诉她不会喜欢她,希望她好好读书。

  也是几年前同学聚会才听说她去读了北京的一所传媒学校,学播音主持。男生当年考上的是国内top3的王牌工科专业,现在天天在实验室泡着。

  我们几个认识的朋友,也曾唏嘘过,这样的两个人怎么就没有在一起呢?可后来仔细想想,两个人若真得在一起了,能开心舒服吗?

  女生迷恋一切关于艺术范畴的事物,她的世界是跳脱的自由的,而男生想要追求真理的高度。而这样的两个人即使坐在一起,也不免打瞌睡,分分钟想要摔门而出吧。

  《蔷薇岛屿》中有一段话:“随着经历的增加,越来越不喜欢付出代价去做无实质意义的事。形式已经不重要了。成熟就是不断地抛弃形式去看本质。于是,心就是这样,走在年龄前面,老的这样快。与其要牺牲睡眠,顶着冷风,去看一场平淡的日出,更喜欢随性路过的时候,邂逅一场日落,并且独自站着凝望它很久。”

  ——相爱便如是所说。两个人在一起是自然而然的开心,而不是刻意地去制造舒服。不用弯腰,不需要仰望,并排走着,便觉得神清气爽,此生无憾。

  03

  我认识一对情侣,男女双方学历都不高,长相也都一般,收入也马马虎虎,但就是活得很开心随性。

  女生说,男生给他的感觉就是很舒服,在他面前能够很自然地放下外面世界的纷扰,好像世界就属于他们两个人一样。即使面对面坐着不说话,也完全不用没话找话地去聊,不用担心尴尬。

  可这不就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吗?我们都将彼此身上的光环抖掉,在对方面前做个开心的透明人,想说话的时候就侃侃而谈,不想说话的时候就靠在沙发上,安静地躺着。

  而这多么美好啊!不去想有多少光环加持,我就想在你面前做个安心的蠢货。你不埋怨我笨,我不嫌弃你无趣。

  大道理我都懂,可在成年人的世界里活得太体面,太衣冠楚楚了,我累了,就想在你面前缩回去。对,是缩回去,什么也不想,就舒舒服服地做个坏坏的小傻瓜好了。

  受过的委屈太多了,也傻兮兮地付出过太多真心了,现在开心舒服就好了。

  忘了从哪里看过的一段话,是说:“人和人之间想要保持长久舒适的关系,靠的是共性和吸引,而不是压迫、捆绑、奉承、和一味的付出和道德式的自我感动。”

  ——傻过太多次后,才明白爱情最重要的内核是舒服,要用全力才够得着的爱,太累了。

  04

  安妮宝贝说过一句话:“一辈子的爱人,不是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也不是什么承诺和誓言。而是当所有人都离弃你的时候,只有他在慢慢地陪伴着你。当所有人都在欣赏你的时候,只有他牵着你的手,嘴角上扬,仿佛骄傲地说,我早知道。不要因爱人的沉默和不解风情而郁闷,因为时间会告诉你,越是平凡的陪伴,就越长久。”

  ——很正中红心。我15岁的时候以为坐在黄浦江对面的旋转餐厅里,我身着礼服,而他西装加身,身旁有小提琴手忘情地演奏,这样的才算爱情。

  可我现在觉得爱的内核是舒服,就像是我们穿着宽大的T恤,踩着拖鞋,坐在路边吃烤串也能开心地一直笑。

  现实的沼泽已经很深,那不妨就让相爱简单一点。我们在彼此面前彻彻底底,舒舒服服地瘫软下来,坦坦荡荡地做本真的自己就好了。不用扭捏,拘束,连小缺点都显得格外可爱。

  希望大家到最后拥有的都是这样的爱情。

  ▼

  想了解更多学长的故事吗?

  每晚九点  不见不散

   你一定还想看

  余生很贵,请别浪费

  在乎你的人,总会默默心疼你

  做人,要靠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