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谢谢那些超级难熬的日子,让我遇到最爱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谢谢那些超级难熬的日子,让我遇到最爱的人

2018-06-29 22:02:04 作者:方不见和你讲个故事 阅读:载入中…

谢谢那些超级难熬的日子,让我遇到最爱的人

  个人时候一点都不怕穷,但两个人的时候挺怕的。

  那年,在商场穿着卡通娃娃衣服传单,一天有70多块,穿那种中间充气鼓鼓的一天可以有一百块,我每次选那个更臃肿的,因为可以多挣三十块钱,但是走起来很累。夏天商场外的空地温度有四五十度,有一天不小心碰到了一个姑娘,姑娘大喊着叫来了经理,说我骚扰她,没等我解释,经理一脚踹过来,我在地上滚了几圈。

  衣服充气的地方肚子上,我摔在地,手和脚都很难够着地,所以像只被翻过来的乌龟手脚空气里划着,特别滑稽,后来好不容易站起来,发现头上有一点点疼,用手一摸出血了,姑娘看见我这样没再说什么,匆匆离开,经理从钱包里拿出两百块钱让我脱掉衣服滚蛋。我本想把钱扔在地上,但是想想两百块钱可以回家让家里的傻姑娘开心很久,所以我把尊严放下和经理笑着说了声谢谢

  人的一生是不是都会有很难很难的时刻,如果太难了,上天看不下去了,是不是就会派一个天使陪着你,我想是这样的,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去形容家里的那个傻姑娘,除了天使这个词语

  那段时间失业,加上经历了一些事情,手上的存款全没了,我迷茫不知所措,常常一个人到处乱走,傻姑娘怕我想不开,每隔一两个小时就会发微信给我,要是我没回她,她就会不停地打电话

  有一次接到她的电话,她急的快哭了,有一份客户文件要输入到Word里,有几个字她不认识,她害怕会惹主管高兴,我把读音告诉她,她挂掉电话,我坐在广场台阶上,那时候她一个月3000的工资是我们生活唯一的来源,我扇了自己一个耳光,然后去找了发传单的兼职,发传单的时候发现穿着卡通娃娃的衣服发更挣钱,我211学校毕业,以前觉得这些工作丢人,但是想着家里的傻姑娘,丢人又有什么重要的。

  那一年我没挣到什么钱,一个月做各种各样的兼职加起来也就三千来块钱,傻姑娘是四川人,每个月想带她去吃一顿火锅,她不答应,想吃的话就去超市买自己做,她说自己做的干净,其实我知道她是怕花钱。

  2013年冬天的夜晚,我先到家,站在窗口等她,等到以往她回来的时间还没有见到她,我打她的电话关机,就骑着电动车沿着下班的路去找她,一直骑了几公里看见一个瘦小身影蹦蹦蹦地跑着,我把电动车停在她的身边,我说,怎么走回来了?她说,想锻炼锻炼。我说,锻炼个屁啊。她笑起来说,谁让你总是说我小胳膊小腿

  其实我知道她是错过了末班车,又不舍得出租车,骑电动车载她回家的时候,我说,下次错过班车就打电话给我,我去接你。

  她说,真的是想锻炼一下啦,你这么说我都不好意思了。

  我说,对不起,这么年苦了你了?

  她从后面掐了一下我的腰说,你别这么煽情啦,我又不是别人家的大小姐,哪有那么娇弱,一点都不觉得苦。

  一路骑回去,眼泪好几次模糊视线,又不敢用手去擦怕被她发现,那时候想患难见真情这一辈子一定要把自己力所能及最好的给她。

  她最喜欢的一个礼物是是我在商场给她夹的一个娃娃,她抱着那个娃娃睡了好几天,其实看着她喜欢的样子我心里酸酸的。

  是她给我的力量,后来我很努力很努力地去做生意,因为足够勤奋挣了一点钱,买了房子,也有了车子,可以想吃什么吃什么,可以买一个很大的娃娃送给她。可是我们分手了,准备结婚的时候她查出多囊卵巢综合征,不能生育我家里就我一个,家人反对厉害,她提出了分手,我很懦弱地没有挽留。

  分开的时候我家人给我介绍了另一个女孩,在商场吃完饭的时候我看见了夹娃娃机,我走过去买了二十块钱游戏币,夹出来一个送给她,她看了一眼说,这么便宜又丑的东西谁要。我把娃娃从她的手里抢过来,然后一个人大步走开,我想我的傻姑娘。

  没有孩子又怎么样,不是还有人想做丁克吗?陪我走过最艰难岁月的天使,明明可以留住为什么要看她走远,说过会把一辈子最好的给她,却在俗套剧情里走散,我不想一生就这样过去。

  我去找她,她看着我的时候哭了,我紧紧抱住她说,累了,跟我回家吧。

  她说,我怕。

  我说,如果他们不肯接受你,那我带你离开,这世上没有比你更好的姑娘了。

  故事是成光的,一个在深圳的读者年纪比我大,请我喝了一杯焦糖玛奇朵,他现在很幸福,领养了一个孩子。他说,其实每个人都应该感谢那些超级难熬的日子,因为那时候陪伴你的人是你一辈子最珍贵的人。

  每个人都会有艰难的日子,上天看你太难了,会派一个天使来陪你,有些天使完成使命就回去,但是你要努力一点,把天使留在你身边。

  最艰难的日子都会过去的

  别弄丢了最美丽的天使

  晚安

  ?

  方不见/作者|

  最美的忧愁—好妹妹乐队/音乐|

  网络/图片|

  方不见

  平凡写作者只写低到尘埃的相遇和离别如果你喜欢我的故事喜欢我忙忙碌碌走过的这些如风如尘般的路希望你能把我的故事分享给更多朋友

  出版作品

  《愿有深情可回首:方不见和你讲个故事》长按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