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拉黑了当 “小三” 的闺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拉黑了当 “小三” 的闺蜜。

2018-06-30 22:30:07 作者:可可and西里 阅读:载入中…

我拉黑了当 “小三” 的闺蜜。

  2018.06.30|  第一百零三杯酒

  “你不要睡着了”

  ◐

  好久没有跟大琳联系,昨晚看到她给我发消息问我的近况,心里还有点小开心

  随后她问了一句,“西里,你说因为闺蜜劈腿,我就把她删了,会不会显得太小气?”

  我觉得,现在很多男女都是奉行快餐爱情主义,不合适就换人,好像也没有什么可以指责的。

  “那如果对方也有女朋友呢,这种情况应该就不一样了吧”,她继续追问。

  这种人还做什么闺蜜,赶紧让她滚。

  我从来都是眼睛里揉不得沙子的人,作为闺蜜谈恋爱你劈腿我管不着,但是如果你做了第三者,对不起,我们没有必要做闺蜜。

  记得以前在豆瓣看到一句话,“追求美好东西本能没错,但是人区别于其他动物,人还有责任”,不做第三者我觉得是感情底线

  ◐◐

  回想起我第一次拉黑闺蜜,就是因为对方选择了当小三

  这个闺蜜是我大一上选修课的时候认识的,因为文学电影之类的喜好相近,经常一起逃课出去听讲座,看影展,我一直都很亲切叫她毛毛。

  那时候我们几乎无话不谈,从费里尼到保罗索伦蒂,从加缪到桑塔格,我感觉仿佛找到了一个知己,可有一点我当时比较介意的就是她对待感情的态度随意

  她可以一两个月就换一个男朋友,劈腿就像是家常便饭,作为朋友我都是贪念着她的好,觉得这些都是她自己私人问题,心存芥蒂但也不明说。

  等到后来实习的时候,室友告诉我毛毛跟一个校外的女人寝室里差点打起来,我才知道她跟一个比她大好几岁男人走到了一起,那个找上门的女人是他结婚不久的妻子

  之后我劝毛毛放弃当第三者的念头,不要插足别人的感情,小熙不以为然,还一直敷衍我,感情从来不是先来后到,感情里不被爱的才是小三。

  我骂她不可理喻,人怎么可以没一点羞耻心,她质问我,你为什么觉得你说的东西就是道德,每个人道德的标准都是不一样的,她说的东西就是不道德

  那时候我就知道,当了第三者的人是拉不回来的,除非你也认可她的想法,否则两个人最终只会分道扬镳

  ◐◐◐

  但我比较诧异的是别人对于我的做法非常不理解,觉得我小题大做

  因为当时我和毛毛吵得很凶,有闺蜜来劝我,感情是私人的,作为朋友尊重她的选择,我如果看不下去,可以选择无视,完全影响朋友间其他方面的联系。

  正因为是朋友,我才做不到。

  我希望幸福,在当下“小三”人人喊打的风气下,我不想让她受到伤害,所以我才会千方百计让她回头。

  在朋友走错的时候试图劝阻,我已经为曾经情谊做出过努力问心无愧

  我也想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可我过不了自己这关,一心只顾自己享受恋爱快感,将所谓的真爱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这是我所不能容忍的。

  我选择拉黑对方,是我一种自我保护的本能,我要维护自己处世原则,不愿在“友情”的掩饰下,接受自己所不齿的“正确”。

  - THE END-

  可可西里的酒馆相关阅读:

  “她用的居然是卫生棉条,一定不干净了吧。”

  女生素颜相亲被拉黑:不化妆就是不尊重我

  适合谈恋爱的男生等级排行榜

  ♫

  -  G O O D   N I G H T  -

  “请不请西里喝阔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