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七月,我们为党歌唱 | 听天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七月,我们为党歌唱 | 听天下

2022-04-23 03:04:48 作者:神伟 来源:二马看天下 阅读:载入中…

七月,我们为党歌唱 | 听天下

  2018年7月1日,我们迎来了建党97周年的大喜日子,这是一个激动人心、光荣而自豪的日子,这个日子将永远激荡在中华大地,将永远铭记在亿万人民 的心头。

  在这个日子里,我们要一起放声歌唱,歌唱中国人历尽艰辛创造的辉煌,歌唱中国人幸福而又美好的希望。

  在这个日子里,我们要同声歌颂,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颂中国人民的领航。

  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特选了6首歌颂党的歌曲,让我们一起放声歌唱,一起来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吧。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党啊 亲爱的妈妈

  这首歌创作于20世纪80年代,起初名为《妈妈,你的恩情该怎样报答》,歌词原是河北邯郸市一名矿工龚爱书所作,马殿银、周右谱曲,后来作词家佘志迪对歌词进行了修改,并将歌曲改名为《党啊 亲爱的妈妈》。

  该曲歌词从写妈妈入手,又将党比作妈妈,含辛茹苦地培养儿女成人,歌颂了如母亲一样哺育中华儿女的中国共产党,唱出了人民群众的心声。该曲旋律优美,音域不宽,适合老百姓传唱,很受听众的喜爱。

  我的祖国

  《我的祖国》由乔羽作词,刘炽作曲,郭兰英演唱,是电影《上甘岭》的主题曲。歌曲创作于1956年,最初给这首歌定名为《一条大河》。

  《我的祖国》是一首优秀的抒情歌曲,歌词真挚朴实,亲切生动,深切地表达了浓烈的爱国主义思想,唱出了志愿军战士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和英雄主义的气概。

  走进新时代

  1996年,词作者蒋开儒受深圳罗湖区邀请写香港回归组歌,1997年6月15日,《香港早晨》组歌正式亮相,罗湖区决定用最后一首《中国有幸》献礼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歌曲送到央视后,有关领导、同志一起参与了修改创作,并改名为《走进新时代》。

  唱支山歌给党听

  1963年,全国掀起了向雷锋学习的高潮,《唱支山歌给党听》就是在这次高潮中产生的一首优秀歌曲。它的歌词节录于《雷锋日记》,是雷锋从报上摘记的一首诗,

  作者为陕西铜川矿务局焦坪煤矿的职工姚晓舟,作曲家朱践耳将其谱成山歌风味的独唱曲,作为故事片《雷锋》的插曲,由胡松华首唱。后来,经农奴出身的藏族歌手才旦卓玛再度演绎,这首歌很快传遍了祖国大江南北,激荡了几代人的心扉。

  歌唱祖国

  《歌唱祖国》是1950年9月15日,第一个国庆节前夕作曲家王莘在返津的列车上一气呵成的。

  这首歌曲发表以后,因其明快雄壮的韵律而广为传唱,现在已经成为中国各种重大活动的礼仪曲、开场曲或结束曲,号称"第二国歌"。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歌唱祖国》作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仪式歌曲演唱。

推荐阅读

  李敖写的两首情歌你听过吗

  张国荣只靠舞蹈动作就能迷死人的歌曲 你知道几首?

  这几首由余光中的诗谱曲而成的歌你听过吗? 

  看《超时空同居》 回忆《初恋的地方》

  六首经典少儿歌曲,你还会唱几首?

  感谢您的关注和阅读,

  欢迎其他友情组织或个人转载分享

  尊重作者,尊重原创

  转载敬请注明出处“二马看天下(EMKTXWTT)”

  谢谢!

微信号:EMKTXWTT

  以文会友,以文载道

  贯通正能量,打造新思维

  如果您喜欢,请点赞,您的支持是我们的动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