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去TM的“退一步海阔天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去TM的“退一步海阔天空”

2018-07-01 20:30:10 作者:元煦 阅读:载入中…

去TM的“退一步海阔天空”

  每晚20:40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让我陪你说晚安

  文 /  元煦 图 / 网络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今天的爱上情话电台

  结尾曲:张碧晨--一半一半

 

  宽容该有底线善良该有锋芒

  1

  在昨晚,有一个读者跟我说了一件让他感觉身心舒畅的事,跟你们分享一下:

  我是一个公司人力资源运营主管,说简单点,我就是负责招聘检查公司员工工作是否认真的那个人经过系统评估,我有权利可以炒掉除了老板之外的任何一个人。

  但是,我这个权利以及公司这套系统的评估,在一个所谓的公司“元老级老员工”面前却长期的失效了,如同虚设。

  一个所谓的“元老级老员工”,仗着这个身份,迟到,早退,顶撞上司业务完全没有做好,给公司长久以来造成重大损失

  一般一个人如果没什么特殊事情,不得迟到超过10次,可是这位元老级员工每个月稳定输出,迟到20次以上。

  我刚上任的第一个月,在公司裁员大会我就提到了他的名字,可是被一众“认真负责”的公司同事劝说:“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他是公司一开始就在的老员工了,犯点小错没什么事。”

  好,我忍了,我也退了,这一忍一退就是一年多。

  就在今天,他又一次的迟到了,且在见客户时候还迟到了,那个客户还是公司最大的材料供应商,让客户足足等了半小时,最后选择了跟我们中断合作

  收到老板的工作建议:去跟他谈一谈,让他就这件事情,给公司一个满意的答复

  于是我奉命去找这位公司“元老”聊天,结果我还没说上几句话,就得到了他的答复:“我在公司做了这么久,你这是什么态度?不就一个客户吗,还要让我写报告,我们公司客户这么多……我今天就是不写这个报告,我看你们是不是真的让我走人!又不是缺了你们我就活不下去了!”

  这次,我终于下定决心不忍了。

  “既然你什么都不缺,那我就送你走吧!麻烦您今天把东西收拾一下,明天不用来上班了。”

  甩下这句话,我转身就走了。

  心里就一个想法太爽了!

  有很多人在事后跟我说:“你太冲动啦,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啊,你这样子一弄,可就被人记恨啦,还连带着得罪人。”

  我也知道这个道理,我又不傻,我能忍一时,可我不能忍一世,我能退一步,可我不能一直退,退几十步。

  2

  好像一直以来都是如此,不管你遇到了让你多么委屈的人都好,只要你想狠心一点不让自己受委屈的时候,就会有些人跳出来跟你说:“忍忍吧,忍一下就过去了。”

  没有人会在意你,忍这一下会受到多大的委屈,只希望你记住“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啊。”

  记得前一段时间一句话很火:“忍一时越想越气,退一步越想越亏。”

  我们的忍让,退让,用到了对的人身上,那是宽容,是善良。

  用到不知好歹,不懂感恩的人身上,那就不是宽容和善良了,那只会被人当成软弱傻子

  宽容该有底线,善良该有锋芒。

  3

  或许很多人会觉得,跟我说这件事的读者,他的做法真的对吗?

  这个问题我也无法回答,但是最起码的,这个读者自己觉得对了就行,并且感到很开心,这也就足够了。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啊。”这句话本来的意思什么?大家知道吗?

  百度上有一个很官方解释“忍受了一时,可以摆脱纠纷,各让一步,便可是双方都得到舒畅”

  这是这句话最原来的意思,是有一个人忍,而各退一步,而不是一个人忍,而另一个人得寸进尺

  忍一时固然风平浪静,但你要知道,退一步有时候并不一定海阔天空。

  学会善用你的宽容,别委屈自己。

  遇到不讲理的人,去TM的“退一步海阔天空吧”,毫不犹豫的怼回去,没有错!

  - END -

  回复“晚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作者:元煦,1米80的温情小哥哥,愿我的温暖能在你身上延续微信公众号:爱上情话(ID:dushu6688)转载注明来源~

  爱上情话

  你有213位好友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