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一生,有多少梦没有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一生,有多少梦没有圆?

2018-07-02 06:29:42 作者:寒月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短短几十年,不应该像行尸走肉一样的活着。还记得年少时候的梦吗?那时候我们曾经那么向往自己的明天,曾经那么努力的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随着年龄增长,有多少梦想和我们流逝时光一样被抛在脑后了。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自己已经迈进三十岁的大门好几年了。自己也是马上快奔四的人了,想想似乎也是很恐怖事情。但是,时间仍然像奔流不息的小河一样不曾为我的恐惧稍作片息的停留。

你的一生,有多少梦没有圆?

  虽然自己这么多年来,没有什么成就,但是想想自己也没有浪费太多的时光。我一生中的很多梦,我都在努力去追求,努力去圆。迄今为止,自己已经努力圆了三个梦想,还有一个梦想现在的我正在努力。

  第一个梦想,大学梦。

  在我的一生中,没有上大学一直是我的遗憾。想想自己在初中毕业的时候,阴差阳错的失去了报考高中机会,就这样与我的大学梦,失之交臂。这也一直成为我的心结,甚至在上中专的时候,自己曾经写了一篇《我多么想圆我的大学梦》,得到了老师和校领导一致好评。我想那应该是融入了我最真挚情感

  在中专毕业之后,我一直参加自学考试,就是想着能拿一个大学文凭,哪怕只是一个专科文凭。也许是自己毅力不够,我始终无法通过考试,在我挣扎纠结了很久,最后我参加了难度稍微第一点的成人高考。

  在自己生完大宝之后,我的专科文凭也拿到收了,这也算是圆了我的大学梦吧。

  第二个梦想,导游梦。

  我中专学的是导游专业,在我踏入校门的那一刻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导游员,就是我的梦想

  那时候,我渴望带着全国各地的游客,在我喜欢城市指点江山、激扬文字

  毕业之后,我回到了家乡,才发现我们当地的旅游业还没有发展起来。我只能做一名全陪导游员,带着我们当地的游客前往全国各地去旅游。而我由于性格内向,似乎真的无法胜任这项工作。我已经十分努力了,仍然无法获得游客们的喜欢

  直到一次助残日,我带着当地的几十名残疾人去旅游。一路上,我努力为客人们提供热心服务。最后在送团的时候,得到了客人的一致好评。我忽然发现了,残疾身体残缺,但是他们的心灵是最纯净的。

  回到旅行社,我就递交了辞职报告。我发现自己根本无法适应这项工作,努力这么多年我做不到客人和精力眼中的“优秀”,想想也实在惭愧。我终于明白了,不是自己不努力,是自己根本做不到。与其这么纠结的努力着,真的不如放弃。最后一次带团经历,也算是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第三个梦想,淘宝梦。

  在二宝两岁多的时候,我决定一家自己的淘宝店。从决定到开张我用了整整两个月的时间,我一边在淘宝大学忙着学习,一边开始注册账号,找货源。最终我决定在淘宝网的分销平台,做一件代发。

  淘宝店我整整做了两年的时间,这段时间也换了很多货源。曾经遇到过一些很好的客人,自己做的有些不好的时候,还能给我鼓励。也遇到一些难缠的客人,甚至在网上出言不逊,对于这样的客人我只能忍。

  最后,我开始卖十字绣鞋垫的成品和半成品。因为我找的供货商真的有些不太靠谱,所以那段时间虽然生意比较好,但是售后服务处理起来也是相当的麻烦。以至于到最后,每当听到千牛的“叮咚声”都会让我的神经高度紧张。每天处理售后,都让我的情绪心理受到双重的压力。最后不得不在慢慢处理完所有的订单之后,悄悄下架了所有的产品

  这个淘宝店费了我很多心血,仍然没有做好。但是我仍然没有后悔过,毕竟无论成功还是失败,这也算是我人生的一个经历。我的淘宝梦也算是圆了。

  第四个梦想,文学梦。

  还记得从上小学开始,语文老师特别喜欢我。我的作文一直被当做范文在学校里朗读。在上中学的时候,就想着自己能成为第二个琼瑶,也能把自己的故事、自己的经历,写出来给喜欢自己的人看。

  很多年来,我也一直朝着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可是就在五年前二宝出生之后,因为各种原因,我放下了手中的笔,也放下了手中的书。在去年九月的时候,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进入了百度问答,开始写一些比较短小的几百字的文章,我终于又拿起了笔。

  才发现自己已经荒废了太多的时光,笔下的文字,也显得稚嫩。于是几年我开始学习各种写作课,开始大量的阅读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文学之神缪斯的垂青。

  我们每个人一生中,都有很多梦想。我认为,我们的一生就是不断造梦和圆梦的过程。我们追求梦想的经历,让我们的一生都会了无遗憾。趁着我们青春正好,努力追寻自己的梦想吧,无论成与败,都是我们人生的经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