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其说是看淡,不如说是懒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其说是看淡,不如说是懒惰

2018-07-02 20:43:38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有人描绘着未来美景,当有人开始艰辛创业,他嘴角轻轻一撇,不以为然地说:我不追求所谓的繁华生活,所以,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我可以这样清欢生活。

  当有人追逐着心中的梦想,当有人废寝忘餐地苦读,他眉头轻轻一挑,有些不屑地说:我不追名逐利,所以,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我都这样休闲地活着。

与其说是看淡,不如说是懒惰

  因为有了一个“看淡”的说辞,他守着父母留下的一间小小茶店,每天睡到日上三竿,才懒洋洋起床,靠着父母原先积攒的一些客户资源,过上有饭吃有衣穿的日子。每天,就坐在卖茶的三十多平方米的小店里,看着电视,玩着游戏,有客户来的时候,才起身卖茶,日子是过得很悠闲,可由于用心不够,毕竟卖茶的不懂得品茶,对茶叶说不上一、二,客户也在渐渐流失

  当他的父母对他说:“要想办法做大。”他有些不耐烦回应:“我不想过大富大贵的生活,我顺其自然。”

  当朋友对他说:“要改变营销方法,跟上时代潮流。”他淡然一笑:“我不追波逐流,我只想做我自己。”

  看上去,他似乎是一个活出境界的生活的淡薄者,但其实,最大的根源还是在于他的惰性的膨胀,他所谓的“看淡”,不过是遮掩懒惰的一块遮羞布而已。

  青春大好年华,不学习,不努力,不奋斗,却借口“看淡”,懒散地打发日子。

  顺其自然,不是不争取,不付出,而是面对无法如愿的一种心态。人活着,尤其是年轻的时候,奋斗应该是主旋律名利可以看淡,但努力不能丢失。真的不能骗人骗己,任由懒惰操控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