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像春夏这样的女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像春夏这样的女孩

2022-04-23 03:05:20 作者:莉莉安 来源:3号路莉宝 阅读:载入中…

像春夏这样的女孩

  o.3 Road

  在知乎里看到一个话题,如何看待饶雪漫公开春夏的自荐信,抱着一定程度上的窥私欲,我专门去找了春夏写的那封信。

  那年,饶雪漫在微博上公开筹备《左耳》剧组招演员,春夏在自荐信里写了她的过往,有早恋的,偷东西的,尿床的,被性骚扰的,几千字的信里,她以一种极其平缓淡然的口气叙述,仿佛那些是发生在另一个人身上的故事。

  春夏很小的时候,父母离异,父亲在监狱里过世,母亲一个人辛苦拉扯长大,从小没有获得太多爱的孩子,在感情的其它方面就带有惯性的不安全感。

  春夏对友情和爱情带着一股All or Nothing的倔强,喜欢上了就掏心掏肺对人家好,跟朋友借钱拿家里手机给了男生,发现被骗了以后被家里人关起门打,咬紧牙关什么也不说。春夏说,“我其实都不知道自己在坚守什么。”

  就是那种喜欢一个人,就恨不得把手里所有最好的东西都给他,而对方一点点施舍般的回应,都会满足地不得了。这样的人,却很冲突地,在他人示好的时候选择逃避和疏远。

  有男生喜欢她,跑去她家找她,她躲起来;聊得开心的对象,牵了她的手,她躲起来。很多人都有同样的经历吧,太在乎的人总是能被自己搞丢,好像再怎么努力也都赢不回他的注意力,所以在遇到对自己好的人时,总会莫名恐慌,担心不真实,害怕他会离开。

  像春夏这样的女孩,是一个矛盾的结合体,纯真且复杂,真诚又任性,看起来生人勿进的疏离背后,心里住着一个想要爱的小孩啊。

  o.3 Road

  饶雪漫公开自荐信的时候,也给春夏带来了非议和妄测,不少人觉得她不过就是一个不良少女,怎么担得起金马影后这样的荣誉。

  面对媒体质疑,春夏说,“那种羞耻让我觉得我错了嘛?后来冷静下来,我觉得我没错,我一定要允许自己成长。”

  在节目里,春夏说:“人一对自己宽容,别人就很难为难到你。”

  其实谁都不会不放过你,都是自己困住了自己,等有一天你终于可以释放自己了,就能平和地面对自己。

  春夏微博写过一句话,印象很深。

  “一无所有来,一无所有走,中间的过程里,说‘失去’都是太抬举自己了,借来的,还回去,摊开手心,握紧拳头。”

  来来去去的,无非就是人和事,悲和喜,逢和别。知乎上一个网友说起春夏出名前的事:【我记得有天阳光很好,有个老大爷在旁边的树荫下睡觉,春夏跟我感慨说,要是我以后能这样,挑个阳光和煦的日子在外面树荫下抠抠脚,我都觉得很幸福了。】

  几乎可以看到一个女孩温和地、自洽地、淡然地接受着这世界的所有一切,努力让自己快乐满足的样子。

  我见过一类人,他们在这个奇珍潜藏的世界里,仿佛鸟群划过天际,他们那么普通又那么独特,和生活重复进行着交叠不断的妥协和较劲。

  他们是脆弱的;

  他们是骄傲的。

  浩然弟弟的书里,

  有一整页都是留给春夏的

  (#^.^#)

  -END-

  作者:莉莉安

  关注

  今天的你也许还想看

  失恋买醉 蹦迪谈爱

  炮友的自我修养

  找个神通广大的男人,比自己努力方便多了

  现实版洛丽塔:渣男别洗白了

  别再用伤害来验证相爱了

  在脸上花了400w的女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像春夏这样的女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