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羡慕的生活背后,都有你熬不了的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羡慕的生活背后,都有你熬不了的苦

2018-07-02 20:32:59 作者:十月柴虫 来源:每晚一本书 阅读:载入中…

你羡慕的生活背后,都有你熬不了的苦

  ▣ 本文作者丨十月柴虫

  ▣ 主播丨奕文

  ▼

  成功的背后,往往是不为人知苦楚

  个人看着光鲜亮丽,其实他的生活也许充满艰辛灰暗。

  1

  16年我大学毕业,来深圳找工作,小婶把我介绍到她就职的公司上班,我们成为了同事

  我到公司后才知道她担任要职,兼任董事长助理供应经理

  不到30岁,在深圳有房有车,还是深受领导器重的中层领导,大家都很羡慕,因为觉得她简直是成功的典型年纪轻轻什么都有。

  我到后来才知道她默默在背后付出了多少努力

  上大学那会,别人轻轻松松就能背完的单词需要花一早上的时候才能记下来,她觉得自己笨,于是每天早起在教室外边的走廊上大声朗读,坚持了几年,隔壁班的人都说,她就是个疯子

  工作了,常常需要应酬加班加点都是家常便饭,陪供应商喝酒喝到凌晨四点,第二天仍照常八点半上班;在做项目的时候,母亲去世,她都没来得及回去见最后一面,也没有时间哭,因为她一停下来,就没人和项目里的十几个单位对接。她觉得自己笨,只能勤能补拙,拼命工作,拼命提升自己,每天雷打不动六点起床,从不睡懒觉牺牲一切周末时间去上各式各样培训课程,如此循环往复,才有了今天的一切。

  我们往往只看到别人表面上的成功,以为他们随随便便就拥有了我们渴望已久的东西,却从来不知道在背后他们经历了多少艰难。

  你羡慕的生活背后,都有你熬不了的苦。 

  2

  1978年,俞敏洪第一次参加高考,落榜。

  1979年,俞敏洪二次参加高考,还是落榜。

  1980年,俞敏洪第三次参加高考,成功考上北京大学。

  一般人经历了一次高考都叫苦连天,他经历了二次、三次,作为新东方创始人,大家对他的第一印象可能都是他的英语一定很好吧,然而他第一次高考时英语33分,英语基础极差,老师不看好他,觉得他就是一个差学生,他不服气,坚信要靠着强大的自我鼓励功能攻下英语,终于在第三次高考时考到90分。

  大学期间,俞敏洪的成绩从未进过班上前40名,一天背不下课文,他就天天背。他说同学都这么厉害,他唯一能胜出对方的就是超常的努力和耐力

  即便今天俞敏洪功成名就,他仍会每天抽出5分钟时间巩固词汇,用3个月的时间,读了60本书,做了3万多字的读书笔记

  他在台上演讲展现的每一分钟,都是台下十年的功力练就而成。

  3

  万达集团曾披露过董事长王健林行程表,

  凌晨四点就已经起床,24小时内,辗转两个国家,三个城市,飞行6000公里,像这样忙碌的生活,不过是他平凡而又普通的一天,本以为在坐飞机能好好休息吧,王健林也在开会研讨项目,根本不放过每一个间隙

  记得科比说的那句话吗?我见过洛杉矶凌晨四点的样子

  是啊,从来,没有一个人能轻轻松松的成功,他们走到今天,不知道熬了多少夜,受过多少苦难,才能换取今日的“唾手可得”。

  对比起来,我们熬夜加班赶报告,第二天就累得苦不堪言,领导训斥几句就委屈不行,住在城中村,每天上下班通勤两个小时,就认为生活实在是太艰辛了。

  忙着羡慕别人的同时,却从不敢认清自己,吃不下这份苦,受不了这份罪。

  有人因此憎恨这个世界,认为凭什么别人轻易就能得到我得不到的东西?

  其实世界都是公平的,你付出了多少努力,老天都看在眼里。

  请记住: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是更古不变的真理

  — END —

  回复晚安”,小书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十月柴虫丨每晚一本书(ID:yitiaobao)原创专栏作者,两广美食爱好者,吃最野的味,做最浪的人。

  *每晚一本书丨每晚让思维充充电,做一个有内涵的人。

  *奕文,90后媒体人,爱书、摄影、古典乐、展览以及要靠毅力支撑的健身。典型射手姑娘,对生活充满了好奇和探险欲。

  *图片来源别样

  往期精选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

  点颗心就像是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