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不易,互相尊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不易,互相尊重

2018-07-03 16:36:21 作者:甜甜圈 阅读:载入中…

生活不易,互相尊重

  大咖先生//////////

  01

  每天下公司都有一个跑着过来送报纸的中老年男人,矮矮的个子动作却很敏捷电梯门一打开,他立刻从里面钻了出来,然后跑到公司门口,探出半个身体,伸手将报纸放在门口的茶几上,转身又迅速跑进了电梯。每一天不间断的过来,茶几上的报纸已经堆得很高了,可没人看。

  每天都会有推销的过来,每个人都在为生活忙碌着。昨天一个推销清洁品的年轻人,给我感触很深,他进门是向大家鞠个躬,然后请示了前台,才进来向大家介绍产品,而不是像其他人一样直接进来开始缠着你。

  他向我讲着那个清洁用品效果,由于工作需要我带着耳机,为了表示尊重我摘下了耳机。他喷了一点清洁剂在抹布上,蹲下在我白色鞋底边擦了一下,效果很好擦过的那一块地方就像新的一样。我不停的说谢谢不好意思,不需要。

  虽然他的效果我看在眼里,但这个东西对我来说并没有多大用处,只能婉言谢绝。我知道每个人都不容易,所以我尽量表现的很客气,给人最起码的尊重。

  上班的路上会路过一段路,那里停着很多三轮车早餐,很多次我都看见城管车辆开了过来,把他们赶走。只不过他们并没有走远,而是将车子骑到远处,等城管的车走了,又将车骑了过来。

  每个人都在这个社会扮演者不同角色,每个人都有为生活栉风沐雨一面,每个人受过别人的冷眼。别人多少次的拒绝,多少次的驱赶,你默默吞下这份委屈,含泪笑了笑,生活还得继续,你必须更加努力

  02

  其中最让我觉得生活不易的是高三毕业那年暑假,被一个在外面做点生意有了一家公司股份亲戚带到外地所谓的见世面,那天晚上那个亲戚同几个当时一起创业几个朋友在一个包房吃饭,我也被带了过去,酒过三巡他们主要是谈论工作和公司上面的事情,我默默地听着,不敢插嘴。这时候,门被推开了,进来了一个女性穿着职业装。

  她进来后挨个的敬酒,一口一个老板叫着,女孩子年轻应该二十出头样子,样子长得还算水灵,淡淡的妆容更能显示出她标志五官。嘴里说着一些奉承的话,无非是工作中希望各位老板互相关照。

  其中一位老板用别有用意的眼神看着她,手轻轻的拍在她的肩膀上,并没有要放下来的意思。她一口干了一杯酒,强忍着的难受表情,紧闭双唇吞下了肚。

  当我在见到她时是在洗手池里,她一只手捂着肚子,一只手拨起散开的头发。她看见我来了往边上挪了挪位置,转头看了我一眼,嘴角残留的呕吐物,和微微泛红的脸。一股浓浓的酒味掺杂着她身上散发的香味,我尊重性的问了一句没事吧?她淡淡的说没事,吐一下就好了。

  03

  后来她跟我讲她来到这个城市打拼,其实她喝不了酒,但为了自己的工作她不得不这样做。我很同情她,从那一刻起我脑海突然真正的理解什么叫生活的不易,也为她感到同情。

  生活从来都不容易,其实只要你用心发现生活中每一件事你都能从中有所感想

  每一次我家煤气大爷将一罐煤气扛到五楼,我都会诚恳的和他说声谢谢,有时候看他大汗淋漓我也会从冰箱里拿出一瓶饮料给他喝。每接到一个快递小哥的快递,我都会和他说声谢谢。

  因为生活不易,给人尊者和感谢是最起码的涵养

  界世的你当不

  只作你的肩膀

  大咖先生

  ig shot 

  心情|故事|鸡汤|情感|人性

  生活不暖 但一定要有太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