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熬过异地恋 我们就结婚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熬过异地恋 我们就结婚 "

2018-07-04 01:15:44 作者:掌柜的小北 来源:一个人的小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 熬过异地恋 我们就结婚 "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80704 | No.353

  今晚守夜人:周三

  故事坐标地:上海

  故事主人公:周勤

  故事撰稿人:小萘

  这是小酒馆的第三百五十三个故事

  和大多数毕业即将失恋情侣不同,周勤和段小小是勇敢的。

  他们不仅都找到了未来职业方向,而且还在拍毕业照时大大方方地许下了执手相伴一辈子的誓言

  段小小古灵精怪,不知道从哪里听说两个人一定要经历异地恋才算是功德圆满软磨硬泡地劝周勤留在上海打拼,自己则回到江南水乡,陪在父母身边。

  于是,这对原本如胶似漆,每天都要黏在一起10小时以上的情侣,在领到毕业证化身成为两个苦命鸳鸯,按段小小的话说,这叫做异地考验

  如果三年时间内,两人能够不劈腿不变心放弃,就算是通过了考验。

  作为奖励,段小小愿意去到周勤的城市,与他一起生活,共赴柴米油盐

  Chapter 1.

  刚开始,两个人都还乐在其中。

  段小小会在日历上把每个月与周勤见面的那一天特意圈出来,然后在旁边画一个格外闪耀的红心。

  日子全都是倒着过的,他们在车站机场热情拥抱,又在车站机场挥泪告别,异地恋的辛酸给这两个从未体验离别的人上了一堂又一堂的课,以往的甜蜜里掺了一缕酸,反而让人学会珍惜

  其实周勤一开始并不想留在上海,但架不住段小小非要体验异地恋,加上自己在上海发展前景不错,时间久了,倒也习惯了这种快节奏的生活,本想着等熬过了三年的异地恋,自己再攒一些积蓄出来,就向她求婚。可没料到,爱情小船在第二年就遭遇了浅滩。

  几天前,段小小突然提出要分开一段时间思考事情,周勤当时正忙着手头项目,凌晨加完班回到出租屋,想要给段小小打电话时,发现对方已经关机了。

  周勤松了松领带,瘫在沙发上发起呆来。

  Chapter 2.

  异地恋两年,因为工作及各种大大小小的原因,周勤错过了太多本该在段小小身边的时刻,段小小生病打点滴时候,他没法熬粥关怀;段小小搬家打包行李的时候,他不能贡献体力;段小小不开心,他只能隔着屏幕暗自着急;段小小遇到麻烦,他也只能打电话叮嘱一二;每每加班到深夜,回到漆黑一片的出租屋,周勤都会问自己,这样的生活,真的是他想要的吗?

  异地第一年,他和段小小总共见面10次,每次不超过3天,每次见面平均间隔30天以上。也就是说,他们陪伴彼此的时间还不到一年的十分之一。

  异地第二年刚开始,周勤的工作量薪资一起翻了倍,几乎每天都在处理事情。有时候段小小兴致冲冲地来找他共度周末,本来计划好的要吃饭看电影海洋馆,最后也变成了和他一起点外卖在出租屋陪他加班。

  周勤觉得异地恋让段小小变得独立了许多,大学的时候段小小怕黑,每每下了晚自习,都会给周勤打电话让他来接,两个人从图书馆走到女生寝室,周勤总是故意在路上讲恐怖故事吓唬她,段小小一害怕,就往周勤的怀里使劲钻,这招百试不爽。

  后来毕业了,段小小偶尔加夜班,下班的时候也会给周勤打电话,却不再说自己怕黑,反而把关注的点都集中在周勤的身上,上班累不累,晚饭吃了没,周末休不休息,是段小小最常问的问题

  周勤努力回想,发现上一次一起出游,还是大四毕业的时候,过去的两年里,能回忆起的关于段小小的珍贵记忆,真的是少之又少。

  周勤点了一支烟,看着屏幕上的合照,突然觉得,原来距离真的可以让人成长,真的可以让人变得独立,也真的能将两个亲密无间的人逐渐变得陌生疏离。

  

  

  Chapter 3.

  第二天,段小小打开手机,看到周勤发来的晚安,轻轻叹了口气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她开始后悔自己当初没有拉着周勤一起回老家发展,看着周勤的工作越来越顺手,说句自己需要他想要他陪,变成了难以开口的事情。

  有时候夜里噩梦惊醒,看着天花板摇曳树影,段小小就会怀念大学时候的生活,那时候的周勤还不会打领带,头发也很少涂抹发胶,他会调皮地和自己抢一盒冰淇淋,会突然出现抱起她原地转三圈。

  而如今,周勤的稚气已经退了大半,回味起清晨他的脸上残余的须后水的味道,段小小突然有些伤感

  她能够一直无所畏惧地守在周勤身后吗?段小小不止一次这样问过自己。

  随着男孩蜕变男人,那个曾经相信爱情可以打败距离的女孩也一点点变得更加现实了。

  其实她知道周勤还是和以前一样喜欢着自己,他们之间没有第三者,没有争吵误会,但不知为何,却多了一层说不出的生疏客气

  前段时间段小小下楼梯崴了脚,她第一反应是拿起手机给周勤发消息,但想到周勤那天有很重要会议,而且也不可能一下子从上海赶回来,只能给他徒增烦恼,索性拨通了本地朋友的电话。

  在去医院的路上,朋友一个劲儿地吐槽异地恋。段小小想起以前读大学时有一次自己胃痛,周勤翻墙从男生宿舍偷跑出来,背着她直奔校门打车去医院,急得额头上满是汗珠。那天段小小在心里暗暗发誓,除非周勤劈腿了,不然绝对不会离开这个傻傻爱着她的男孩子

  

  Chapter 4.

  从医院回到家后,段小小看着床头摆放的合照,拿起来仔细地看了又看,然后放进行李箱

  她想好了,为什么一定要给爱情加一个所谓的考验期呢,多少人巴不得每天黏在一起却没有机会,既然两个人都还在意彼此,那么在爱消逝之前,就该主动向对方靠近。

  其实,没有想要相拥而卧的那个人在身边,哪座城市都一样让人心酸。

   

  正准备把去上海的车票放进钱包,段小小家的门铃响了,她开门,看到推着行李箱的周勤:“我辞职了,如果你还愿意的话,能让我在你这加个枕头吗?”

  《一个人的小小酒馆》限量签名版书籍

  请长按识别二维码购买哦

  配图 | 网络  

  商务 | ylxb999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昨日的酒 | 一生太短 别爱太晚

  本期歌单 | 林俊杰-只要有你的地方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听完故事点个赞再走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