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都不心疼我还说什么爱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都不心疼我还说什么爱我?

2018-07-04 08:02:29 作者:慕子妈 阅读:载入中…

你都不心疼我还说什么爱我?

  壹 

  六月初,慕子外婆回国了。接着,慕子爹就感冒咳嗽一直不好

  有天他下班回来买了一盒梨,说睡觉前炖点冰糖雪梨止咳。

  我给孩子洗澡哄睡后,出卧室看到慕子爹在加班。客厅里已经被稍微收拾过了----之所以是稍微,那是还没有达到我的标准。我把沙发上的抱枕重新拍了拍,把沙发垫重新掖进沙发里后,就去了厨房灶台上依然是一摊摊的水迹---他洗碗后是不会记得擦台面的。

  我叹了一口气,什么都没说,拉开了冰箱,找到了那盒梨。往日里他都是自己炖梨吃的,可今天我想给他炖上---那阵阵咳嗽声,伏案工作背影,紧盯电脑无法舒展眉头,都让我心疼起这个时常被我呼来喝去的男人

  凭什么他要忍受我喜怒无常脾气挑三拣四的嫌弃?

  他勤勤恳恳地上班,不抽烟不赌博不玩游戏不聊骚,辛苦一天回家后,作为妻子,我为何不能多给他一点慰藉

  当我端给他一盅炖好的冰糖雪梨时,他略微惊讶。毕竟这是我为母之前经常做的事情,有了孩子后,我的重心全都转移在孩子身上。对他,只剩叮嘱---你自己记得煮着吃啊。

  面对他的惊讶和感动,我很内疚

  他并不知道,我总是会在不经意间心疼起他。

  心疼这个五大三粗的男人在外面要顶天立地汉子,回来还要低声下气做好老公

  这个世间,除了我心疼这个年龄的他,他的虚弱疲惫已经不能向任何人袒露。

  贰

  慕子爹的咳嗽一直没好,但已定的度假计划也还是要执行。幸好不远,也只是在泰国的一家亲子酒店宅着。

  正赶上那几天是世界杯

  慕子爹一直很纠结---看球要熬夜,生着病还熬夜看球,这不是要找骂?

  他白天一直在试探地说,晚上可以看球不?

  我给的回复冷冷的:想看就看。

  说真的,女人这回复等于没回复。男人哪知道你的话外音到底是什么啊?

  我也确实是带着气说这话的。

  毕竟好不容易出来度假一次,指望着把娃哄睡后,两人小花园躺椅上手牵着手,看看星星聊聊天的。

  他倒好,还想着去看球---有了这种念头都是该枪毙的。

  到了傍晚,慕子爹扛着沉重相机和灯去给我和慕子拍海边夕阳

  我牵着慕子站着沙滩上,等着一阵阵海浪袭来,每次被海浪包裹时,慕子都会兴奋无比。慕子爹就一次次半蹲着捕捉着这转瞬即逝美好

  又是一个大浪打过来,慕子爹捧着相机差点被掀翻,那一瞬间,我跟他说,你晚上去看球吧。

  他有点懵:“这个时候不要开玩笑。”

  “我认真的。”我看着他笑着说。

  因为那一刻我开始心疼起眼前这个眼里只有我们娘俩的男人---从早上起床开始,他就是听着我的指挥带孩子玩,给孩子吃,帮我们拍照。而时隔四年一次的足球就是他作为一个男人现在心里唯一的一点爱好,我又怎能自私地剥夺?

  度假的确很难得,但让他有一个开心的假期难道不应该吗?晚上看星星对我很美妙,可对他却是人在曹营心在汉。

  一定要所有的事情都成全我自己的想象吗?我为什么不能成全一下他呢---这个我爱的男人

  晚上,在我的催促下,他才敢去酒店吧台看了一场球。

  但一小时后,他回来了。

  “有点内疚,还是回来睡觉吧,明天好好陪你们玩。”

  也不知道是不是球不好看的托词,但他这么说,我也就领情了。

  叁

  从泰国回来我就被传染感冒了,也开始流鼻涕咳嗽。但学校假期已然结束,我开始兼职上课了。

  周五的下午我有课,于是慕子爹请假半天回来陪慕子。那天倾盆大雨,我上午没法出去买菜做饭,就让他下班回来在地铁口随便买点吃的带了回来。

  晚上我下班的时候,他发信息给我,让我回家吃,他已经买过食物了。

  等我到家的时候,看到饭桌上摆着一碟青椒香干炒肉丝和一碟西红柿鸡蛋

  我很惊讶:“你今天怎么还想起来做饭了?”

  “因为你的眼里只有孩子,我的眼里还有你啊。”他卖萌地看着我。

  “切!”我假装不屑,但已被感动。

  “看你这两天生病也没好好吃什么,就带慕子去超市买了点菜回来做两个菜呗,让你好好吃顿饭。菜没你做的好吃,你别嫌弃啊。”慕子爹很随意地说着。

  “我还留了一份干净饭菜,你明天上班可以带去吃。”他接着说。

  “那不用了,学校有。”

  “哎呀,你带着吧,我现在也不经常做饭。再说,总比外面那些乱七八糟的好吃些吧。”

  那一刻,吃着最普通的饭菜,心里却是极温暖的。这种对彼此的细心照顾很久都没有用心感受了。

  可能是由于慕子外婆在这里照顾了一段时间,很多事情我们都没有机会或者疏于去做了。

  虽然家里少了一个帮手家务活多了一些,但夫妻之间的依恋也是明显加强了。尤其是生病期间,对彼此的体贴关心就更为周到了。

  肆

  真实生活不是偶像剧,没有光鲜亮丽男女主角,没有不用工作还能天天谈情说爱资本,更没有那么多设计巧妙浪漫

  我们如此平凡,想要的不过就是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就如我这一个月,即使度假也难逃一地鸡毛本质。可没人想做绝望主妇,平凡的日子也有平淡温情。只要我们愿意去付出去感受,更重要的是去在乎。

  去在乎我们曾经激情洋溢的青春梦想,去在乎我们结婚典礼上的海誓山盟,去在乎我们希冀渴求一生一世之美好。

  爱情小说里总也逃不掉的“爱”字,在我看来玄乎得很。到底什么是“我爱你”?

  有小学妹问我怎样才能判定自己可以托付终身时,我说:他从不让你委屈,而你又总会心疼他。

  夫妻之间有没有爱很难把握,但你会不会心疼面前的这个人确是心知肚明

  这是七年的婚姻生活给我最大的感悟。“爱”字很玄,时时在我心里涤荡的不过是“心疼”二字。

  只有心疼你,才一切都懒得计较。

  而懒得计较在婚姻里就像“难得糊涂一样重要。

  斤斤计较的婚姻总不免秋后算账

  只有心疼你,你脸上的斑点眼角皱纹松弛皮肤都不再是嫌弃的理由,而是你陪我一起走过青春年华最好的证明。是我们要坐着摇椅一起慢慢变老的决心

  平凡的日子里,让对方经常能感受到被在乎,被心疼,被关爱,能够像在妈妈的怀里一样做一个小公主或是小王子,这是我能想到的完美生活。

  有了心疼,爱才真实。

   • end • 

  作者| 慕子妈

  图 | 网络

  慕子妈后语

  如果你还在关注我们,真的是要非常感谢

  如文所述,这个月实在兵荒马乱

  没有慕子外婆的帮扶,我要一人带孩子还要上班,加上全家生病,没有一点多余时间精力更新

  在此,跟大家道歉,让你久等了。

  这次去泰国的行程准备写一点心得给大家的,这次行程里还有一个小惊喜,是想分享给大家的。

  有心等待朋友再给我一点时间啊。谢谢了。

  这篇文章是自己这些日子的感悟。

  夫妻之间还是应该多单独相处,有老人的照顾时,自己的责任就好像被卸下来了一些。

  只有自己真正成为家里的舵手,大家才更会负责地照顾好所有人。

  祝愿每一对夫妻都能永葆一颗互相疼爱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