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全世界迷恋的“中国色彩”到底有多赞?这场展览给你答案!| 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全世界迷恋的“中国色彩”到底有多赞?这场展览给你答案!| 灵

2018-07-05 16:30:26 作者:灵山胜境 阅读:载入中…

让全世界迷恋的“中国色彩”到底有多赞?这场展览给你答案!| 灵

  无锡灵山胜境有一种旅程叫灵山中国当代的艺术珍品

  在世界艺坛占据重要地位

  作为一幅幅立体的古画、无声的禅诗

  它们源于自然、师法自然

  是自然美与人文艺术之美的巧妙结合

  古朴淡雅

  是视觉盛宴

  是文化盛宴

  更是精神盛宴

  梵宫珍宝馆·四大佛山 |

  灵山,便有一所艺术宝库——梵宫·珍宝馆

  在佛法经典文化的背景下,珍宝馆将国之精粹完美融合在一起,展示了众多玉雕、木雕、铜器、瓷器、陶艺、漆艺、烙画等近百余件套美术珍藏品,更荟萃了四大佛山、达摩祖师孔雀等七大镇馆珍品。

  梵宫·珍宝馆 |

  步入这所艺术宝库,你会震撼于一件件、一座座、一尊尊艺术藏品的价值绝华;感悟灵山梵宫在文化艺术上的璀璨无匹,光芒夺目

  梵宫珍宝馆·镇馆珍品 |

  7月13日,一大批被誉为“中国白”的珍品即将在珍宝馆这所艺术宝库中展出,与珍宝馆里的奇珍异宝一同绽放耀眼光芒。

  “瓷彩·中国白”

  福建德化陶瓷艺术精品

  参展珍品:208件

  展览地点

  灵山梵宫·珍宝馆

  展览时间

  2018年7月13日-2018年8月8日

  德化瓷,源于福建泉州的千年古县——德化县。这是一个以“瓷”闻名天下特色县,它与陶瓷的故事起源于4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是世界陶瓷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被称作是“中国白的故乡,瓷艺术的摇篮”、“世界官窑”。

  众宝观音 |

  德化瓷,以“白”见长,瓷质致密,胎釉纯白,以温润明净典雅精巧的玉质美感,驰名中外,被誉为“象牙白”、“鹅绒白”。在全球,德化瓷,素有“世界白瓷之母”、“世界白瓷看中国,中国白瓷看德化”的美誉

  披坐如意观音 |

  德化瓷的独特技艺在于雕塑作品造型优美,气韵生动,被视为“东方艺术珍品”,“天下共宝之”。 2006年,德化瓷烧制技艺入选第一批国家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至今,世界还有40多个知名博物馆将德化瓷作为“镇馆之宝”。

  滴水观音 细节图 |

  此次参展的德化瓷珍品,更融合了独特的“山花彩”技艺,这是白瓷装饰全新的表现形式,在传承德化传统陶瓷文化和雕塑技艺的基础上,汲取德化古代陶瓷及敦煌彩画艺术精华成就独树一帜的德化彩瓷珍品。

  悠然自在观音 |

  7月13日-8月8日,你将在灵山梵宫珍宝馆里一睹“中国白”德化瓷的风采

  此次德化瓷展,是继福建省博物院,四川省博物院之后的全国第三站展出,荟萃了滴水观音、福德观音、飞天、达摩等两百余件德化瓷雕珍品,或栩栩如生神韵精妙;或独运匠心,细腻精巧;或大气磅礴蔚为壮观……在展的每一件作品都是一部“中国白”瓷雕的宝贵文献,令人惊叹不已!

  飞天 |

  德化陶瓷珍品展即将启幕

  小编带你先睹为快

  展览期间

  到梵宫珍宝馆来

  你将会欣赏到更多的德化瓷珍品哟~

  滴水观音 |

  福德观音 |

  披座观音 |

  何萧 |

  进出茶 |

  达摩立像 |

  燥热难耐的仲夏,不妨暂且抛开恼人的琐碎,到灵山胜境寻一丝清凉悠然,去珍宝馆享受一场奇珍异宝的盛宴,感悟国粹艺术的璀璨。

  -END-

回复【拈花湾】丨心度假,由此开始

  回复【禅行】丨最美禅意小镇巧妙之作

  回复【客栈】丨这几家客栈,总有一款适合你

  回复【酒店】丨度假的意义,在于“好好生活

  回复【平常居】丨重磅首推和风禅意精品客栈

  回复【禅意村舍】丨MUJI范儿高级公寓

  回复【灵山会务】丨了解东方禅意会奖旅游目的地

  回复【灵山礼品说】丨了解2018年卡优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