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识你真好:行善,不可丧志…(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认识你真好:行善,不可丧志…(上)

2018-07-06 07:00:27 作者:雨泽 阅读:载入中…

认识你真好:行善,不可丧志…(上)

  《加拉太书》第 6 章9 节,“我们行善,不可丧志。若不灰心,到了时候,就要收成。”

  服侍当中,常常我们都会有疲惫的时候。肉体辛苦,有的时候还相对容易一些,多休息一下就好了。最怕的,就是内心的疲惫,也就是经文所讲的丧志。这两天有听众写信来说,雨泽我在教会服侍,但是这几年下来,我发现我真的是累了。问其原因,才知道是过去的几年,在教会当中遇到很多的人事,让他非常难过。可是,这位弟兄放弃的时候,又想起当初神非常清楚的呼召。他问我怎么办?说实话,服侍当中的艰辛,有的时候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解决问题的。我能做的,似乎也只能是给弟兄一个倾诉机会,让他知道他的艰辛和难过,有人愿意陪他一起经历。然而,真正的问题,还需要自己去面对。在我自己的服侍当中,常常也会遇见一些挑战。很多的时候,这些挑战会让人比较难过气馁。往往这个时候,我能做的就是找朋友倾诉,还有就是退下来休息。为的就是在气馁当中,不会丧志。而“若不灰心,到了时候,就要收成。”

  在教会或者机构当中服侍,是一个恩典,因为我们可以更多地见证神在弟兄姐妹生命当中的作为。但是,有的时候,也的确容易比较疲惫。马太福音第 11 章第 30 节说,“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按理来说,神的工作不应该是痛苦的,应该是喜乐的。但是,有的时候来自世界甚至弟兄姐妹的额外的担子,常常会让服侍比较辛苦。因此,在这个过程里面,如何保护自己,如何在神的里面找到保护和安息,就显得至关重要了。其实,耶稣在世传道的时候,也遇到过不少的挑战和来自于人的攻击。然而,耶稣却给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不管多么疲惫,耶稣都懂得退下来与天父花时间在一起。路加福音第 5 章第 15-16节说,“有极多的人聚集来听道,也指望医治他们的病。耶稣却退到旷野祷告。”而马可福音第 1 章第 35 节也说,“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时候,耶稣起来,到旷野地方去,在那里祷告。”服侍的工作,永远都做不完,因为要收的庄稼多,收割的人却很少。然而,不管什么时候,耶稣都懂得先保护自己,先给自己充电。而祂保护自己,给自己充电的方式,就是祷告。无论是早上,还是夜间… 

  说到服侍,里面值得我们学习功课,还真的不少。而这话,不光是说给服侍的人员听的。这两天,看到我的一位同工,也是我做另外一档节目的搭档颜明弟兄的一篇文字。看完我心里,很有感触,今天也拿来节目当中,与各位分享。颜明说,主日聚会,或许是我太敏感注意到了这个细节……我突然心里难过了。 这是一位全时间服事主的弟兄,平时不善言辞,我们交集不多。可是我心里却有一种莫名的失落,联想起听过一些老弟兄们的经历,不禁要问,为什么好像传道人似乎就该比普通人过的差?为什么神的仆人们就该这样被亏待呢?记得从前有位姐妹撇着嘴说:“他们成天在教会,什么也不干,挣得居然比我多……” 一脸的不平衡,似乎神亏负了她,却优待了这些在教会服事的。可是有一天当我稍稍摸到一点所谓“服事”的时候,才发现这里面有多少的艰辛。与主同工,去塑造别人和自己的灵魂,这本身就是个耗时费神的事,而且没有时间上的停顿。可是会众似乎都存在着“打赏”的心态,“伺候爷我高兴了赏你俩子儿,你都是我养着的”。虽然嘴上不这么说,可心里多少有这种感觉。神的仆人们也多多少少都有那种“吃人嘴短、拿人手短”的感觉,这就造成了该讲的不敢讲,该做的不能做。还是保罗通透,自己织帐篷,不用你哥林多人养着,我也没什么缺乏,所以该严厉就严厉,不用看谁的脸色曾经一位已经到主那去的老弟兄,拉着我的手说,他当年就是年轻,一腔热血为主,什么都放下,全职服事。60多年后回头看,这条路或许不应该这样走。当初有没有呼召,当然有!可是神呼召我们一生服事他,无论是职业里、职业外,都是服事。服事是生活,包括在职业里。因此,一味强调放下职业的服事,也不见得就是最好的。另一方面信徒观念需要被更正,不应该觉得神的仆人就该活在贫困线上。那种越穷越属灵,越苦越爱主的观念,本身就有偏差。善待神的仆人们,不求在世上亨通,但至少让他们不要为饭食忧心,方能专心祈祷传道吧。

  今天早上我来电台上班比较晚,因为我要去机场一个朋友。但是,为了节省时间,也相对控制时间,我跟之前一样,把车停在火车站,坐火车站把他送往机场。然后,自己再回来。在回来的时候,因为站与站之间停留的间隔很短,上下车尤其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一定要抓紧时间。其中有一站的时候,有个老人家坐着轮椅挤火车,结果半天上不来。这时候,一个站在门口的男孩子,快速冲过去把老人家推上车。下车的时候,他们竟然同一站。这个年轻人,又匆匆推着老人家电梯走去。火车很快又启动了,年轻人推着陌生的老人赶往彼此的下一站,正如同我也正在赶路一样。我想,不管今天发生什么,我相信这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家,都会因为这个孩子而被温暖。我相信,上帝也会祝福这个孩子

  这两天有听众写信来,讲述自己生命当中的挣扎来信当中,这位朋友说,“我的生命中有太多不知道怎么办的事情,我每天祷告,虽有各种试探,但是我总是能胜过。然而,最近却感觉非常疲惫软弱,我真不知道自己这回是否能挺过这一关了。”亲爱的朋友,亲爱的弟兄姐妹,常常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当一些挑战和患难发生的时候,我们就容易怀疑自己。回想过往,即或我们真的靠主战胜过无数的挑战,如今再次遇见患难的时候,我们还是非常容易灰心软弱。我们会觉得以前可以战胜,是因为困难小,现在的困难比之前的大多了。这样讲的时候,我们也忘记即或过去的困难不管大小,之所以能够战胜,也不是因为我们自己的能力,乃是神的扶持和默默的保守。而最重要的是,我们只看到了变大的困难,却忽视了我们已经被扩张了的境界。神是扩张我们的神,这位听众所讲的,神过去一直帮助自己,这次好像就不行。亲爱的朋友,你也有类似感受吗?那只是因为神的时间还没有到而已,过去神如何帮助我们,今天神依然帮助我们,因为这位信实的神,永远靠得住。并且,到如今祂都帮助我们~

歌曲:注目耶稣—亚萨;看哪田里庄稼成熟了—小羊;如果这一切都出于你—熊汝霖;让小小灯火四处燃起—小羊

  认识你真好

  雨泽个人微信ID:radioyuze

  1.复制微信ID,添加好友

  2.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好友

  长按二维码添加好友

良友资料

  【良友电台】的精彩内容存档,欢迎点击收听… 

  盼望您得到丰富供应,深愿您每一天的生活都能够与主同行!

  目前包括:

  生命成长拥抱每一天、旷野吗哪、灵命日粮、空中崇拜现代人希望、燃亮的一生、施恩座前

  生活智慧:生活无国界、书香园地、今夜心未眠、绝妙当家

  婚恋家庭幸福家园亲情不断电、恋爱季节

  关怀辅导:空中辅导、无限飞行号

  诗歌音乐彩虹桥、长夜牵引、齐来颂扬

  圣经讲解天路导向、聆听主道、圣言盛宴、经动人心、与神同行

  良友资料库网址(http://lydata.febcmedia.net/)或长按下图二维码识别打开,欢迎关注.......

  更多内容,陆续更新中……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是您的属灵装备站! 

  内容包括:每日灵修,经文解析,信徒生活,福音信息,教会真理,〖良友圣经学院〗精选以及良友电台[好牧人]讲道信息等栏目

  好牧人微信ID:haomurenweb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ID:ly_haomuren

  好牧人节目邮箱:haomurenweb@hotmail.com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