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地球人的一封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写给地球人的一封信

2022-03-22 03:32:08 作者:流星如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浩瀚无边的宇宙母亲中,有一颗犹如天堂般美好的行星,它身着绿色的外衣,上面绣着两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安全。这颗行星叫做安全王国,它肩负重任--检查各个星球的安全。到了年底,还要写一封总结,评分,交给宇宙母亲。

  最近安全国王的火眼金睛发现,每个星球的安全都像那天女的衣裳一样没有缝隙啊!就连安全国王这种鸡蛋里挑骨头的人也没有找到任何一条缝隙。咦?又有新发现了?正在声声赞叹中又有一份安全报告蹦入他的视野,“怎么?怎么能这样!”国王一拍桌子,发出震耳欲聋的怒吼声,简直就是一只怒发冲冠的狮子。那是地球的安全报告。国王的怒火似那翻滚的滔滔江水,好久好久才慢慢平息。安全国王思考良久,抬笔写下了一封信——

写给地球人的一封信

  亲爱的地球人:

  你好!

  我是安全国王,近日,我发现你们星球的安全问题数不胜数,好多是违反你们至高无上的法律的,甚至有些严重到令人发指的地步!

  现在指出三个最平常又犯得最多的问题——

  一、酒后驾车 醉驾

  法律上说:“不能酒后驾车!”广告牌上说:“为了你和家人的安全,请勿酒后驾车!”驾校经常接待那些因为酒驾而重考驾照的人。可是地球的司机啊,你们为什么不听劝阻,不听提醒,不听警告呢?先说开小轿车的大人们吧。你瞧瞧,就在前几天,在东河区的巴彦塔拉大街银窑路段,一名男子酒后驾车撞倒两名行人后,弃车逃逸。这名男子,你有没有良心啊?酒后驾车撞人还逃逸?如果让我来处理,定严惩不贷!再看看一名大学生,醉驾摩托车,直接装上电线杆,死于非命!好端端的生命,瞬间灰飞烟灭!

  据统计,地球每年死于酒驾的人数为50万人以上!

  二假冒伪劣毒食品

  三假药泛滥,敛财害命

  医院是一个纯洁的地方,白衣天使医生就住在其中。病人在此寄托了所有健康和生的希望,它就是一个温馨的康复地。可是一个假字,瞬间改变了一些白衣天使的美好形象——从拯救世人到敛财害命,可真是天壤之别啊!看看被查出的毒药吧:脑康炎胶囊,愈伤灵胶囊……这些昧着良心的人呐,你们想想,为了你的一己之私,我们社会得付出多大的代价来补救啊!

  记得地球上有个叫雨果说过:“事情总是这样,哪里有可卑的利己主义,哪里也有悲壮的舍己为人。”但愿如此,我希望所有地球人都遵纪守法,品德崇高!只有如此,人类才能有更大进步,社会才能不断向前发展!

  最后祝

  万象更新!

  健康幸福!

  安全国王

  2018/7/6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