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1岁的梅西 VS 19岁的巴姆佩:没有输赢,只有传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31岁的梅西 VS 19岁的巴姆佩:没有输赢,只有传承

2018-07-06 17:15:08 作者:牛阳阳 阅读:载入中…

31岁的梅西 VS 19岁的巴姆佩:没有输赢,只有传承

   ◆ ◆

  文 | 牛阳阳

  北京时间2018年6月30日晚,俄罗斯世界杯16强淘汰赛上,法国队以4:3战胜阿根廷拿下八强,瞬间让人沸腾。

  31岁的梅西遭遇了法国队的严密防守,很难有所作为。而姆巴佩充分发挥自己优势,如风般的速度强势连入两球,还创造了一粒点球。

  梅西被重重围攻,在补时阶段出色的助攻一球,只是没想到他再次遗憾地与大力神杯失之交臂

  有人说,被视为足球天才的梅西终究是老了,已经无法挽救阿根廷的败局。在我看来,就像苏亚雷斯说的:“梅西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秀运动员,他一直在向世人诠释着足球的精彩美妙。”

  01

  梅西和姆巴佩对足球都是拥有非同一般天赋的人。

  姆巴佩:

  16岁法甲首秀,是法国队史上联赛首秀最年轻球员

  17岁打进第一球,是法国最年轻进球球员。

  18岁以1.8亿欧元转会费加盟巴黎圣日耳曼。

  19岁参加世界杯是法国史上破门最年轻球员。

  他年纪虽小但小组带领法国1:0轻松战胜秘鲁,对战阿根廷又完美助攻获胜,实力不容置疑

  梅西:

  13岁征服了巴萨

  18岁拿下金球和金靴双项大奖

  22岁当选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

  五次夺得金球奖

  ……

  梅西几乎拿遍所有可以拿的奖项,即使他有出色的球技,也没办法凭借一己之力力缆狂澜。

  幸运地看到两个天赋异凛的天才球员如此精彩的比赛,不以成败英雄,比赛的退场并不代表英雄就此谢幕

  02

  飞奔在球场上的他们,全身都散发着光。

  姆巴佩,1998年12月20日出生于法国邦迪。他父亲是一名足球教练,他不仅遗传了父母良好运动基因,而且身材健硕拥有强壮肌肉

  他父亲发现了姆巴佩的足球天赋,在他4岁时就开始训练他踢足球。

  这个年龄孩子大多难以集中注意力,而姆巴佩对足球的关注十分痴迷,十分刻苦的训练。很快,他被送入世界级的克莱枫丹青足球训练营。

  梅西,1987年6月24日出生于阿根廷圣菲省罗萨里奥市。他的父亲也很喜欢足球,在他5岁时开始教他踢球。

  到纽维尔首次比赛就可以轻松过掉对手,令教练们张大了嘴巴,觉得他天生就会踢球。八岁时在中圈表演颠球,他用左右脚、大腿肩膀和头连续做出花哨动作,球场瞬间沸腾震惊了四万五千名观众

  但和姆巴佩不同的是,梅西从小就瘦弱矮小,很多人对他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并不看好。无独有偶,姆巴佩也因为性格内向原因,一度被人认为注定一事无成

  但踢足球让同样性格腼腆不爱说话的他们,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舞台并得到了尽情地释放

  姆巴佩目标很明确,励志要拿金球奖。面对别人的质疑,他说:“我觉得要剑指星辰,即便错过群星,也可降落云端。”

  看到四年前的世界杯阿根廷决赛失利后,梅西望向大力神杯那渴望坚定眼神,深陷在自己的世界心无旁骛。

  他那专注又渴望的眼神,深深触动了我。

  他们之所以成功秘诀,不完全是因为自身的天赋,更多地是对足球的专注和享受

  03

  一颗纯粹的心,是坚持最大的法宝

  在赛场你追我赶拼命地厮杀,为赢比赛会有许许多多暴力的踢人、踩踏、拉扯衣服现象。在浮躁功利背景下,梅西的特质显得弥足珍贵

  有人评价梅西,说他是一个从不需要靠假摔骗取点球,不会为了刷进球数去和队友争抢罚点球的人。

  当他带球被人踢到胫骨或脚踝上,被防守队员大力拉扯着球衣时,他只是努力挣脱开然后继续往前奔跑。他像是着了魔,全神贯注盯着那个球,只想把球踢进球门。

  他说:“要相信自己相信努力必有回报。有人问我足球如何成功时,我的脑子里只有自己对着墙壁一次次踢球和接球的场景。”

  天生王者的球星很多,但没有一人像梅西一样纯粹。

  他热衷慈善,致力于完善青少年医疗教育及运动体系建设基金会,为贫困学校捐餐,连婚礼礼金也全部捐赠出去。

  姆巴佩致力于帮助住院儿童残疾人,宣布自己的世界杯奖金捐献给慈善组织。他认为,获得的奖金要用在有意义地方

  在姆巴佩身上,我看到了这种热爱的纯粹。这促使他们坚定自己的路,昂首自信的走好每一步。

  04

  有缺陷可怕,就怕成为你放弃理由

  和姆巴佩不同的是,梅西的成长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

  11岁时梅西被诊断出发育荷尔蒙缺乏症,无法正常分泌生长激素。家里的经济条件难以支撑高昂治疗费用,13岁的他身高只有140cm比同龄人矮了10cm左右。

  但他没有放弃,通过不断地完善球技最终得到了巴萨的青睐决定支付梅西所有的医疗费用。

  刚进球队时梅西因为比同龄人矮而深感自卑,他常在球场外看那些身体正常的孩子踢球,总低着头走路,不敢和别人讲话,别人还误以为他是哑巴

  这并没有阻碍梅西发挥自己的足球天赋,他可以连续过掉五六个人,几乎没有人能从他脚下断球。在球场上,他感觉自己和别人没有什么不同,甚至可以比别人做得更好。

  面对不足和缺陷,逃和躲解决不了问题大方地直面它反而会激发自己的潜能

  梅西成功的最大秘诀,是他懂得凸显自己的优势,做到让别人需要的程度

  我之所以喜欢他,是因为看到他对家人疼爱,对球队的赤诚之心以及对足球的纯粹热爱,追求自己最初的梦想和做自己享受的事。

  年轻的姆巴佩有超出年龄的沉稳,面对别人的称赞依然不骄不躁、永不懈怠,让人十分期待他之后在赛场上的表现

  有人说19岁的姆巴佩送走了梅西,梅西的时代结束了。我认为,他专注努力的模样和与命运抗争的足球精神始终存在

  江山代有人才出,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各领风骚,精神永不灭。

  这场比赛没有输赢,只有传承。

  -作者-

  牛阳阳,剽悍读书营老铁,95后药剂理科生,喜欢写作阅读,在终生成长者道路上绝不停歇。 

  剽悍一只猫和他的朋友

  在一起就是剽悍江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