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国家级的逼婚套路“单身税”,要吃“狗粮”,先交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国家级的逼婚套路“单身税”,要吃“狗粮”,先交税?

2018-07-06 20:15:11 作者:曲大师 来源:曲一刀 阅读:载入中…

国家级的逼婚套路“单身税”,要吃“狗粮”,先交税?

  这个世界,对单身的人真是满满的恶意

  饮品店第二杯半价的饮料,无缘。吃顿火锅,无缘。连去买个西瓜都要挑一个最小的,还要考虑吃不完放坏了。而现在还听说,政府还在酝酿要对单身的人士征“单身税”。

  有关单身税在网络上“铺天盖地迅速走红,一时间闹得“满城风雨”,原本以为只是茶余饭后段子,一查才知道这居然是国家正正经经的条例!!!

  01

  国家级逼婚“套路”即将上线

  “单身税”不是玩笑,国家真的开始对单身狗下手催婚了!先来看一波个税法的内容

  其中红框标注的便是“单身税”的本体

  有孩子比没孩子的可少缴税?也就说没房没娃没对象的我,现在还要帮有对象的养孩子?

  当初不让早恋,现在又要交着税,单身已经够可怜了,还要遭国家的“政策打压”,这波猝不及防的国家级逼婚,以后除了七大姑八大姨的催婚,现在还有来自国家的。

  02

  国家级“逼婚”背后是全世界的共同难题

  说起“单身税”,光听起来是一个非常新鲜词汇,纵观几个单身大国,单身狗们被国家“逼婚”,其实也不在少数

  从全球范围来看,单身并不稀奇,甚至可以认为是“常态”,没有那么高的单身率还真不好意思挤进发达国家行列啊!

  从2017年数据表明,与中国一海之隔的日本正式被打上“单身大国”、“低结婚率”、“超单身社会”的新标签

  日本没钱的男人有钱女人都不愿结婚。作为一个连回转寿司都要弄隔板的“讨厌社交”的民族人们不愿意结婚生子感觉毛病

  然而日本并非第一个提出“单身税”的国家。随着全球适婚单身人口数量的日益增加,许多国家都已提出要对适婚单身人士征收“单身税”。

  我们的老大哥俄罗斯的单身问题严重,政府也是“下了猛药”。该国不仅要对“单身狗”征税,对没有生育子女的丁克家庭还要征收无子女税,税率高达每月收入的6%。

  还有连续14年被列入生育率超低的韩国,政府明确规定年薪2000万-3000万韩元的未婚劳动者需要每年多缴纳20万韩元(约1160元人民币),无疑给单身职场雪上加霜

  相比韩国,新加坡的政府就靠谱多了,将为单身男女提供交流机会项目,“你的约会政府买单”,为速配成功男女约会开销提供80%的经费

  “走~ 美女,我们去吃「国宴」,报销的!”

  看完这些,不禁长叹一口气,原来,在其他国家连单身,都得各凭本事。而国家为了逼婚,也是绞尽脑汁了,作为单身人士真是羞愧万分,真是让国家操碎了心……

03中国的年轻人为啥不结婚?

  这些年,你是不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身边明明是一群条件素质不错青年男女,可就是“剩下”了,有些是因为自己不想找另一半,有些是因为眼光太高,有些则是想找找不到。现在有了国家这个强有力的“推手”,撩起来会不会更加“得心应手”?你是否开始想找个人合法避税了呢?

  在人人都在感慨着“知识改变命运”的今天,大量青年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同时,也推迟了进入初婚的年龄

  在中国,1975年之后出生的城市男性女性,受教育年限每增加1年,初婚几率分别将会降低9.6%和9.7%。相应地,受教育程度每上升一个层级,初婚年龄就要上升1.6岁。

  另一方面一直居高不下的结婚成本也是降低结婚率的可怕推手。

  从父母一代的“三转一响”,到如今的“有车有房”,结婚要付出高昂费用,也是让不少人望而却步。从中国网曾发布的一篇全国各地的娶妻成本来看,号称“最娶不起媳妇的城市TOP图”。

  由此可见后生活的压力是有多重,年轻人因为深知其中的责任感,所以对待婚姻态度也比之前更加谨慎

  此外在社会观念越来越开放的今天,结婚对于不少人来说,从“必然要走的路”,转变到“只是人生的一个选择”。

  现在,28岁的你在外面晃荡时候大家都说你还年轻,只是逃不过爹妈姨婶的催促,动不动就要被叫“天山童姥”或者“油腻老妖”了。

  事实上,看似被“世界的恶意”包围的单身贵族,同样有着丰富精神生活没有自己的爱情故事,自有情感博主日更花式八卦;没有男神女神回应,自有萌妹主播撒娇卖萌感谢自己礼物;没有打发时间玩伴……不存在的,谈恋爱哪有游戏好玩

  新一代人信仰的「爱情」或许没有上一代人的世界观那么纯粹。因此现如今的社会,并没有完完全实现思想转型,单身者变多是社会转型的“阵痛”,另一方面也是经济进步的一个必然现象,并不是坏事为人生活状态改善,个人自由权利和教育的提升,会促使年轻人对爱情和婚姻产生了新的理解

  04

  单身不是错,但也别太脆弱

  “单身税”意味着什么?就说你找不到对象,你就有罪,就要多交钱给国家,就要被“惩罚”?

  不是的

  纠其本质,这只是在新政策中专项减免个税的其中一项,子女教育支出只是单身人士暂时无法享受到的,只是少占一丁点“便宜”而已。千万别太脆弱了!

  在任何国家,任何朝代,青壮年都是国家收税收入的主要来源。可是当代社会一旦结婚,面对房贷、车贷、子女教育支出、养老压力,还要缴纳个税,我们是不是活的太累了?

  因此,对非单身的家庭进行税务减免,是世界各国的通行做法

  所以事实上并不是国家出面干预,让所有单身青年以“霸王硬上弓”的方式强制逼婚,反而,这次税改是国家难得的提高全民福利,着手解决住房医疗、教育等大问题的一次重锤。

  当然,与其说什么手段来逼婚,单身税也好,苦口婆心的劝导也好,在这个很多人心目中还想着“约约约”的年头,还不如让更多人树立起正确婚恋观来得重要

  这才是比“单身税”还要重要的事。

  继续关注曲湿湿,你那些敢想不敢问的“两性”疑惑,都将得到解答。你闻所未闻的小知识,都能学到!

  -END-

  欢迎分享朋友圈

  网易新闻 • 曲一刀

  文能提笔安天下  武能飙车定乾坤

  扫描关注公众号,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点击阅读原文”,关注“曲大师”的微博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