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徐峥:我厉害,是因为我老婆“旺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徐峥:我厉害,是因为我老婆“旺夫”

2018-07-06 21:15:41 作者:小悦姐姐 来源:悦读 阅读:载入中…

徐峥:我厉害,是因为我老婆“旺夫”

  作者 | 晃晃

   01 

  最近,你要问华语电影什么片最火,那一定是《我不是药神》。

  昨天上映,首日票房已破三亿。口碑爆棚,豆瓣评分已达9分。这是自2002年的《无间道》以后,16年后再次有华语片收获这一超高分成绩

  可以预见,《我不是药神》将会引爆整个7月,就像当年的《泰囧》一样

  徐峥作为该片的监制和主演,更是在微博上以“山争大哥”的昵称C位出道,成为新的流量词,势不可挡

  这个奶胖奶胖的男人,真的太有才华了!!!

   02 

  从2012年《泰囧》成为中国电影史首部票房过10亿的华语电影开始,徐峥向近年来被张艺谋、冯小刚等名导长期垄断的华语片电影市场正式发起了冲击

  他几乎不让人失望,《泰囧》之后的每一部基本上都是口碑佳作

  凭借电影《无人区》入围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影片

  监制并主演的心理悬疑片《催眠大师》上映四天票房破亿,刷新国产悬疑电影的票房纪录

  与黄渤主演的电影《心花路放》票房突破11亿。

  自导自演喜剧电影《港囧》票房突破16亿。

  徐峥已经成为了中国电影无法忽视的符号,但留着小光头的他依旧诚恳谦逊

  对比起冯小刚在机场大骂餐厅服务员的大腕儿做派,他的随性放松让人倍感舒适

  这样自带光芒的男人,几乎会在所有的电影宣传座谈会上提及自己妻子陶虹:

  “我能走到今天,是因为妻子陶虹‘旺夫’,是她成就了我。”

  他的名气,早已不需要用妻子为自己电影来背书,不断地提及无非证明了陶虹在徐峥生命中到底有多重要

  他们认识18年,结婚14年。陶虹曾用文字这样描述二人关系:“我们依然把日子过得风生水起,其中的秘诀就是三个字:一帮一。我帮他出谋划策,他帮我改正不良习惯,都互助了,心哪还会分得开呀?”

  就像杨绛先生所说的:“夫妻该是终身朋友,夫妻间最重要的是朋友关系,即使不是知心的朋友,至少也该是能做伴侣的朋友或互相尊重的伴侣。情人而非朋友的关系是不能持久的。夫妻而不够朋友,只好分手。” 

  在事业家庭上,两人披荆斩棘,是对方最好的伴侣和朋友。就算外界早已满城风雨,两人也岿然不动,和彼此携手走上人生一个又一个台阶

   03 

  有这样的妻子,徐峥是幸运的。

  2000年,徐峥与陶虹相识于电视剧春光灿烂猪八戒》剧组。那时候的徐峥白嫩得可爱,那时候的陶虹笑起来就像只小狐狸

  被问起当年为何会爱上陶虹,徐峥说“没见过她这么傻的女演员”。只是那几个月的相处,就让徐峥仿佛看到了命中注定的那颗星星

  不要看他们俩现在是男强女弱的关系状态,在2005年陶虹上朱军的《艺术人生》时,今天的大导演徐峥,当年是以陶虹的家属形象出场的。

  陶虹在做演员前,是国家花样游泳队一级运动员,全运会冠军世界杯集体第5名,随随便便憋气都是3分钟以上。

  转行做了演员之后,也是一帆风顺, 第一部电影就是姜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那时候的徐峥,还在话剧圈默默无名。

  1997年,她主演的电影《黑眼睛》拿到了叙利亚第10届大马士革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并囊括了98年度华表奖的最佳女演员和18届金鸡奖的最佳女主角奖。

  那年,她在中戏读大三。

  后来在拍《春光灿烂猪八戒》的时候,还有这样一个段子

  徐峥问导演:“女主角是谁?”导演说:“陶虹”。徐峥很高兴。陶虹问:“男主角是谁?”导演说:“徐峥”。陶虹说:“不认识”。

  那时候,陶虹比徐峥至少高两个咖位,但陶虹却十分照顾他。

  因为演猪八戒这个角色,徐峥每天都要在脸上粘很多胶泥,早上4时就要起床,化妆要三个小时,吃饭是个最困难的事,嘴巴都张不开,更不可能喝水。陶虹就专门去给徐峥买蛋炒饭,一勺一勺喂进他嘴巴里。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相爱的人,总是愿意给对方最大的承诺在没有足够时间相处的情况下,两人领了证,他们承诺用法律保护的婚约去抵抗距离带来的阻隔。

  “虽然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来相处,但我已经认定了这段感情和你这个人。”

  他们就是这样浪漫坚定的开始啊,很多年过去,他们依旧坚定走向未来

  2003年的春天,31岁的陶虹,嫁给了徐峥。

  2008年底,陶虹顺利产下千金,喂足了八个月母乳出现公众面前。

  十年过去,陶虹已经很少有作品面世了,大家似乎已经习惯把她当做徐峥的妻子。直到去年《演员的诞生》,陶虹的惊艳才华又一次摆在了所有人的面前,我们也才读懂陶虹到底为家庭付出了多少。

  与小22岁的演员彭昱畅搭戏,却毫无违和感。

  在节目中,陶虹一边化妆,一边画分镜,对剧本的掌控力极强。

  “现场所有人都不知道她在干吗。她要什么,摄影灯光道具就给什么。”

  微博上有工作人员讲到花絮,陶虹和导演说她的表演从头到尾只要两束光,一束暖光,全是婉容过去的回忆,一束冷光,则是婉容现实发疯的状态。

  一向严苛的章子怡给出了这样的评价:陶虹家不应该只有一个导演。

  2014年,由小陶虹主演的电视剧《红色》,当时拿到了豆瓣9.2分的高分。据说在拍这部剧时,导演生病了一段时间,陶虹直接就指导拍摄了。

  导演宁浩也称她是敏锐的、有智慧的人,“有非常好的审美判断能力,非常适合当导演。”

  而作为演员,陶虹典型瓜子脸,饱满额头迷离大眼睛,翘翘的鼻子迷人笑容和深陷的酒窝,还有那深刻张力演技,令很多观众难以忘怀

  节目播出后,所有人都跑到徐峥微博下去感叹:这么美这么厉害老婆,怎么一直藏在家里,陶虹明明是在舞台上会发光的人啊。

  就连好友宁浩也忍不住问她为什么不出去多拍点戏,得到的答复是,“我还有生活呢,生活多重要。”

  陶虹是个特别的透亮的人,她知道此刻自己更想要的东西。比起一线花旦的诱惑,她更享受自己作为母亲和妻子的角色。

  “我希望生活不仅有工作,还有家人,有我最想要的那个最平凡幸福。”

  面对网友的喊话,她却并不觉得自己“可惜”了。她从未被迫站在徐峥的身后,只是清醒选择内心想要的生活

  她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一直相信生命是可以选择的,哪怕是微小事情,也要选择美好。每次遭遇坎坷感恩的是,我从未缺少过家人的关爱朋友们支持。”

  在为家庭牺牲同时,她并没有停住自己的步伐

  她读书、旅行、工作,让自己的世界变得更强大。同时享受与孩子的相互陪伴,做公益、做话剧.......

  就像她说的: “我要给女儿榜样,工作要全力以赴,但不能没有生活。生活是工作的基础,工作又能让生活变得精彩。” 

  她活出了自己喜欢模样。但不可否认的是,她为徐峥、为整个家庭付出了几乎所有舞台事业的可能。

  在生活中,她是徐峥最可靠伙伴,在事业上亦是。

  徐峥说:“《泰囧》剧本每写完一版,我都会先给陶虹看,她也会提一些意见。”

  徐峥每次绯闻缠身的时候,陶虹总是站在他的身边告诉大家:我们很好,没有小三

  她从不吝啬外人面前夸奖他:徐峥是我见过最man的人,我最喜欢他作为男人的那份担当。

  我们总是骂徐峥是个渣男,但在他的《泰囧》和《港囧》里,男主都选择了回归了家庭,与妻子破镜重圆

  徐峥一直都知道,她是他最坚实后盾

   04 

  如金鹰节颁奖词所说:“有一线花旦的实力,却没有一线花旦的野心,也正因为如此,才造就了今天的陶虹。”

  而我要说:“有满身才气,也因为有陶虹这样的老婆,才造就今天不断出精品的导演徐峥。”

  他们夫妻携手走到今天,是爱情,亦是亲情。就算外界再怎么质疑,站在徐峥身边的人永远是陶虹,他口中说过最多感谢的人也依旧是陶虹。

  陶虹曾在采访中说:“大家都觉得注重家庭拍戏会少一些,正是因为注重家庭所以才要变成一个更好的自己,万事同宗,当你自己不好的时候,你的孩子也不会好,你的家庭也不可能好,你对社会也不会有正能量贡献。”

  付出,是夫妻关系里最核心词语。因为付出,所以成就。

  徐峥与陶虹,因为对方,找到了自己更想要的生活、更合适位置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生当复来归,死当长相思。”

  小时候看《春光灿烂猪八戒》,小龙女和猪八戒有情人未能终成眷属结局引发无数人泪崩。

  “悟空,你看八戒肉身的手中死死地拽着什么东西。”         

  “师父,那好像是一瓶东海水。”

  剧中,小龙女与猪八戒最终生死相隔。

  愿现实里的余生,陶虹和徐峥能够一直携手相伴,走过风雨,到达彼岸

  - END -

你的点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亲亲,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