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不下,是对自己最“好”的惩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放不下,是对自己最“好”的惩罚

2022-04-23 03:31:50 作者:芊芊 来源:一句心情签名 阅读:载入中…

放不下,是对自己最“好”的惩罚

  每晚22:10与你相约

  放下一个人,从来都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毕竟两个人曾经相爱过。

  井柏然和倪妮分手了。

  工作室的声明发布没多久,这个话题就迅速蹿升为微博热搜的榜首。

  看来,爱情真是玄之又玄,任是金童玉女也不行。两个人不论当初爱的有多认真,一旦分手之后就会把这份爱讽刺的有多虚情假意。

  果不其然,分手消息刚一出,就不断有人质疑两人此前为“合约情侣”,虽然两人已经否认合约之说,却仍难敌悠悠众口。

  而且两人分手之后,出席同场活动,同坐一桌,中间隔着数人,全程并无交流。所以他们在放不下之前,做不了朋友,也不可能以朋友的身份真诚祝福彼此的未来。

  其实,分手是大多数男女这一生都会经历的事情,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不过,我们学会了如何去独处,学会了如何去相爱,却唯独学不会分手之后该如何去放下。

  黄毅清和黄奕绝对是在这方面表现最“激进”的一对。

  尽管两人离婚已经4年,但他们之间的互撕却从来没有停止过,黄毅清时不时就要诽谤、造谣一下黄奕,对她的人格进行一番侮辱。他在微博上diss了黄奕4年,其实同样也折磨了自己4年。

  爱着的时候愿意为了你背叛全世界,不爱的时候就要让全世界都背叛你。

  这样的人,不仅可怕,而且可悲。

  分手,的确让人痛苦。但更痛苦的是,让自己变成了“怨妇”,无休止的纠缠对方,甚至于想尽一切办法,终其一生也要去摧毁对方。何必呢?

  网上说,最漂亮的“报复”是让自己优秀到超越对方所拥有的一切。让他明白,离开他,你会过得更好。我觉得,千万不要有报复之心,即使是让自己变优秀的这种“报复”之心也不必有。

  爱就爱了,不爱就放手,各自安好。

  最近,有粉丝在后台留言说自己分手了,她感觉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爱而不得,为此自己再也不想去爱了。

  我随即就想到了“一场真爱如同生死,输了今生,我不想要来世”这句话,这是一句坚贞浪漫却又害人不浅的话。真爱的确“惹人醉”,但绝不是输了这一次,就再也不愿意打开心门,开始下一次的恋情。

  因此,无论你经历过什么,都不要急着去否定爱情,更不要对爱情失望,即使你断定这辈子不会遇到爱情,也不要失去爱一个人的能力,毕竟,只有心中有爱,你的世界才会被自己照亮。

  我最怕,有人觉得没了爱情就没了全部,关上了心门,以为别人走不进来就算是自己放下了。其实,用“折磨”自己的这种方式来生活,又算是哪门子放下了呢?

  放不下,是对自己最“好”的惩罚。

  真正放下一个人,是什么样的状态呢?

  你不会对他再有任何的期待,你不会再关心他的头像是否亮起,不会再在意他的朋友圈动态是否更新,更不会再关注他的内心是否悲喜。

  你会任由他躺在你的通讯录里,然后感觉拉黑或者删除都是多余的。

  你会让自己更阳光的面对这个世界,尝试着去约会新的对象,去享受旅途中新奇的事物,去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你会偶尔沉浸在回忆里,即使回忆到关于他的那一段,你也会莞尔一笑,云淡风轻。

  你会忘了所有的痛苦,一切如初。

  放下一个人有多难?其实,我们只需要善待别人,善待自己。其他的,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 END · 

  你 可 能 还 想 看

  毁掉善良丨男人背着你做事丨积极废人

  空巢情侣丨男同事骚扰丨嫁给很穷的男人

  不要脸丨喜欢就去追丨成人世界

  奇葩爱情观丨恐婚男女丨爱情成败的关键

  你 的 故 事,我 用 心 听

  添加芊芊微信诉说你的心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