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你清楚地看见自己的失败时,就看见了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你清楚地看见自己的失败时,就看见了佛

2018-07-08 05:00:41 作者:传喜法师 来源:佛教慧日 阅读:载入中…

当你清楚地看见自己的失败时,就看见了佛

  佛 教

  慧 日

  每一篇都是滋养心灵甘露

  每天阅读 如饮甘露

  拥有自己信仰研究生命的本质追寻自我的本来面目超越生老病死束缚,这是每一个走进寺庙、皈依三宝的佛弟子应该具有的雄心壮志

  寺庙是文明高地。因为高,所以就有距离;因为有距离,所以难以理解;因为不理解,所以会有恐惧

  轮回是个密闭的循环,只有佛教可以打破密闭,截断循环,使生命提升进高维度时空

  只有当你坦然面对这段距离,安静地进入,时间一长,才会由衷感觉到佛教是真正开启智慧钥匙同时这个被启迪过程也会令你倍感享受

  这样的实践开始不会太顺利,甚至会很快在你习以为常的各种欲望攻击下败下阵来,但不要泄气。

  因为这里面有一点很重要:以前你完全是一个稀里糊涂失败者,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失败了什么,而现在,你清楚地知道自己是一个正试图抗争的失败者。

  听闻佛法

  听闻佛法叫“如闻涂毒鼓”。涂毒鼓本指在鼓上涂了剧毒,鼓一敲,听到的人都会中毒身亡。

  而这里,佛法的这面鼓,是为了把人类基因里的负能量像消灭细菌一样去除,就像光明一到,黑暗就消失。 

  命运是可以自己掌控的,这是佛教的积极的生命观。佛教讲因果,但佛教更告诉你制造“因”的主动权在你自己的手中。

  所以佛教从来不认命,从来不是所谓的宿命论。

  对于佛教的理论认知得越透彻,就越自信,越能更好地付于实践。

  实践好了,生命就游刃有余,面对各种内外的考验时都会自觉地用佛教的智慧去观照,从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到偶有胜利,再到胜绩显著,直至最后的完胜,也就是证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佛陀就是没有一场战争失手的胜者,祂战胜了所有的烦恼缺陷,达到了人性光辉圆满

  这就是佛,佛就是人做的。

  摘自2018年4月慧日寺对大学生的开示

  回向

  

  文殊师利勇猛智 普贤慧行亦复然 我今回向诸善根 随彼一切常修学 

  往期精彩回顾:

  你当下就得到利益了,还期待什么以后?——古文殊寺重兴大殿莲花基石圆满入座

  为什么佛菩萨,不直接把我们送到极乐世界

  你如理如法,加持就如影随形

  本来想比唐僧的庄严,一不小心就入了猪八戒的道——一位出家人眼中的《女儿国》

  又到一年端午时——当一个个粽子投入水中,激起来的又是什么?

  毕业季,请不要忘记我们的老师

  灯灯无尽,这是清凉宝殿的第一场佛事

  用你生命的热量,照亮十方……

  穿上这身衣服,是为了跟身体一刀两断

  向上走,自有湛蓝之虚空

  影视和故事里的菩萨,是真菩萨吗?

  当一个佛教徒得了流感,他在想什么?——从「病」看「苦」的根源

  为了明天的他们,今天就开始戒烟吧!

  祂为了我们,谦卑到了骨灰

  三年闭关,是为了什么?

  声 明 

  本文由「佛教慧日」微信平台原创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公众号:fojiaohuiri608

  请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二维码 关注佛教慧日

  点赞是随喜,评论思考,转发是分享

  请将这份爱传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