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堂妹—愿你的人生走得更美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堂妹—愿你的人生走得更美丽

2018-07-09 06:06:39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是女生,我不知道该怎么教你,同时我也不能要求你,生活该怎样怎样,为人该怎样怎样,我完全不能教你;如果你是男生,我可能会要求你,我可能会骂你,我可能会打击你,尽可能的让你变得坚强,尽可能让你少走歪路,尽可能让你超越我,让你完全可以一个人独挡生活的一面,再也不用担心你被生活淘汰为止。

  我所走过路,你可能没有走过,你所走过的路,我也可能没有走过,我们唯有相同的是:我们都是用脚去走路,用心体会,(到底你脚酸还是不酸我不懂,你到底体会到什么我也不懂。)因为我不懂你,你也不懂我,所以我把我的走过的路,得到的体会分享给你,也许对你有点用,也许什么用都没有,但请允许我分享,这是我的自由(与任何人无关)。

堂妹—愿你的人生走得更美丽

  我喜欢华隆中学的校训:“先成人,后成才。”对于我,不会做人,在我眼里都是废才;会做人,不成才,在我眼里就是个人;说到喜欢这校训,其实我就是喜欢“人才。”我努力做这样的人。

  我大学准备要出来实习时,同学问我:“黄冲,你打算找什么工作?”我的回答是:“我不知道找什么工作(脑子一片空白)。”我以为我这么回答就OK了。但是生活它不是说你不知道,就可以让你什么都不知道了,刚好相反生活会告诉你:“你不知道是吗?行!你等着某一刻你自然会知道,你想不知道除非,你不生活了,你挂了,你就可以不知道了,活着必须知道。”

  大家一起出来实习找工作,别人很容易就找到工作了,为啥自己却找不到,整天待在租房玩游戏,自己到底哪一点比不上别人了。

  生活无奈想想再不找工作真TM会饿死。我分析自己为什么找不到工作,自己缺点在哪里,自己的优点在哪里。

  缺点不爱说话、宅男、专业知识认真学(总是脑子里想着:自己再怎么认真都不会,殊不知自己从来都没有认真过,而是得过且过。);优点敢打敢拼、肯做肯学、不懂可以问从来不怂任何人,也不怕任何事,人生固有一死,生命有啥可怕显而易见自己为什么找不到工作。

  OK先从缺点着手,不爱说话那就是往销售工作方向发展,让自己学会交流,敢说话;宅男,得每天晚上不玩游戏,出外面去打篮球,专业知识学不好,自己认真再看一遍书,再认真学一次(脑子里要时刻想着:会一点算一点,总比不会的强)。

  就这样,缺点被我优化成优点,优点我继续保持,很快我就找到工作。

  三个月销售,我掌握了大量的销售经验,我说话都觉得自己滔滔不绝,任何人见到我都怕,搞得我像传销一样。因为有了经验找第二家公司上班时,我敢理直气壮的跟第二家公司谈薪水问题,符合我才去。薪水符合自己了,可是产品比第一家公司还差,那让我怎么卖给顾客,因为领导喜欢我,同时我跟同事关系都非常好,我一直带领新人,我想让他们坚持做,赚不到钱没有关系,希望他们赚到经验,磨炼自己。

  所以我走后很多人都不理解,我只是告诉他们你们需要经验,而我不需要了,我也不损公司的产品不好,只是对比我觉得有缺陷,卖给顾客我良心不安。虽说的销售,但赚钱也要凭自己的良心,曾国潘说过:“君爱财取之有道,用之有度。”当然我不是什么君子,只是我挺喜欢君子的,我会向它看齐,争取做一个伪君子。

  自己话已经多了,发现销售不在是自己想要的工作了。我想到了写作,坚持写了三个月的稿件,没有那一篇是被收取的,三个月写稿,我就得了三百多元,同学看见我写文章,都以为我是作家,我时常开玩笑我也承认我是坐家,是那种坐在家里的“坐家”。

  三个月写作父母给我3000元的生活费,还有我做一周的文章编辑工作500元,就3500元,我在南宁租房,不停的写作,吃的是白粥,不断的省钱。那三个月我的想法是:“得只要给我饭吃,我不停的写作我也愿意,有饭就好,毕竟那是我喜欢的做的事情。”可是生活非常的艰难,同学叫我去吃饭我会买一些水果,哪怕明天我没有饭吃,礼貌还是要有的;同学叫我去唱歌,包厢的钱他全部出,只管我人到就好,礼貌问题我的买一包烟,一个打火机,碰到新朋友,给一根烟也算礼貌,他们抽不抽没有关系,抽自己也买得起一包烟,哪怕明天挨一顿饿,无所谓;那三个月堂哥来找铺面,初中同学来找去溜冰玩玩,自己又没有钱,那时想想都想哭,问父母要钱那是不可能了。

  那三个月还好三月三从家里那一些米和花生上来,自己煮着吃,还好房东阿姨饺子都会给我一份品尝品尝,水果糖之类的她看见我都会给我一些,我同学就跟我说:“为什么房东老是给你东西,而不给我,同样大家都是一个人住。”房东给我的东西我不独吞过,我都会选择分享给同学,三个水果我会每人一个,我自己吃我觉得自己过意不去,总之给你们吃也不要感谢我,要谢就谢房东阿姨,我经常骂抱怨房东的那个同学,时不时我就怼他一下,让他学会做人,因为我不怕别人恨我,事实就是事实,该说我就说,不该说我也不会说。

  我在这样写作,我上大学还欠贷款一万八千元,该怎么还啊,在南宁工资又低。

  得我下广东吧,我吃一年半的,苦应该可以还完所有的贷款。我刚想下广东,父母和四叔又叫我回家去面试法院工作,我拒绝过一次,原因是工资太低,我得要工作多久才能还完我的贷款。老爸和姐承诺帮我贷款问题,我出1000元借姐5000元,老爸出12000元,老爸就不用我还了,老姐的慢慢还。我的压力没有了我才来法院工作,不然我真的不来,最后我还姐2000元,老爸见我省吃俭用剩下的三千他替我还给我姐了,为什么说我省吃俭用因为法院的工资是聘用人员交完五险后,实际到手就是1450元,一个月我只花450元,剩下的一千元还我姐,我这个人不喜欢欠任何人人情,包括我父母,我觉得生我不欠任何人,死人我就不知道我欠没有欠了,那都无所谓了。

  在法院工作一年后,我的工资从1450元变成1800元,由于保险增加,现在领工资到手的就1700元(下乡办案,出差办案不算在内),也挺少的所以我就在我们龙爱屯,那个荒屯,没有多少户人家了,我就在那里养300只鸡,其实养鸡成本不是很多,但是我是刚开始养的,没有经验,没有很好的设备、没有标准的鸡房,所以我现在投资挺大的,2018年3月10开始到现在我已经前前后后花费去7000多元了,我没有问我父母要一分钱去投,都是靠我那微薄的工资去做的,父母是不同意我去做,但是我就是想去做的,因为我根本都不在乎钱,有一日三餐就够了,我开始做的时候,我说:“我300只鸡全部死完,我都无所谓。”我决定的事情基本没有谁可以动摇我,现在小鸡还有150多只左右吧,反正这批我是亏本,但不是亏很多,我能接受,我也敢接受,因为人生就是玩,你年轻不玩,老了你还想怎么玩。

  我知道堂妹现在的处境,毕竟我也是过来人,下个月发工资带上我现在有的钱就6200元,我答应给堂妹5000元,什么时候还无所谓。钱对我来说有时候根本不是个事,有时候的确是个事,但我不管事还是不事,先给堂妹还款先,给她有个喘口气空间,她才能更好的发展。对于钱李白说得对:“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