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天长出竹笋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天长出竹笋来

2018-07-09 10:26:4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冬天长出竹笋来

  冬天长出竹笋来

  文/赵元波

  邻居在自家的坡地上种了一些竹子希望这些竹子能够长出竹笋来,卖个好价钱

  不几年的工夫,满坡都是竹林春秋两季就都可以挖竹笋卖了。特别是春季,一场春雨过后,竹笋们就像是得了谁的命令一样,在土里根本就待不住了,纷纷露出头来,竹笋大量上市,竹笋多了,价钱就低了,一斤竹笋只能卖两块钱。物以稀为贵,邻居就想:要是在冬天没有竹笋的时候自己能够培育出竹笋来,肯定能卖个高价钱。

  可是,一到冬天,气温降低,竹林里哪还能长出竹笋来呢?

  邻居苦苦思索了好长时间,一直没有结果,一些人就对他说:别瞎想了,冬天哪里会有竹笋长出来呀!

  邻居不信这个邪,越是别人认为不可能的事,他越是要去钻研,非要弄出个子丑寅卯来。

  一个冬天,田里的水稻收割之后,邻居就把田里的稻草堆在竹林旁边,准备用来喂牛。12月的一天,邻居去拿稻草喂牛的时候,惊奇发现:稻草堆的下面,冒出了好几个竹笋来,非常鲜嫩,拿到街上,有人出到了二十块钱一斤。

  原来,稻草堆在竹子的根部,就像给竹子盖上了棉被一样,起到了保温作用,竹笋就从土里冒出来了。

  有了这个发现的邻居,从那以后,一到冬天就把稻草粉碎了后盖在竹子的根部,这样就在冬天的时候收获了竹笋,卖上了个好价钱。

  很多时候,我们不经意的一个小动作,其中就可能藏着谁也想不到的大秘密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冬天长出竹笋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