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历经一场浩劫般的感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历经一场浩劫般的感情

2018-07-09 21:10:42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历经一场浩劫般的感情

  因为离家远,一个礼拜甚至好几个礼拜回家一次,村里长辈为我能端上铁饭碗而歆羡无比,爸爸妈妈深感欣慰满足。我像大多数村里的女孩子一样安分顺从,只除了嫁人生子一项,坚决拒绝几场让人啼笑皆非的提亲,有所谓青梅竹马,有朝夕三载的同窗,有惊鸿一瞥的所谓钟情,有媒妁牵线的门当户对

  妈妈并没有替我主张,只是旁敲侧击张三李四不错,可是,我知道,都不对。拒绝的理由里,没有出口的是:我要走的,早晚!

  冬天,漫天飞雪世界银白,在妈妈的担忧叮嘱声里,我独自踏上南下的列车。那真是一次盛大而长久的远离!在异乡与离家三年之久的妹妹重逢,她从一个稚嫩小女蜕变成一个亭亭淑女。时隔两年,重回故土。面对村庄熟悉的一切,只是两年时间而已,却生出恍然隔世之感,很多老人故去,很多孩子出生,很多老宅拆除或废弃,很多新房建起,桃李成蹊的果园变成金浪翻滚的麦田,我的妈妈,她的鬓边凭添许多白发纤细腰身开始臃肿佝偻,当她拉着我的手时,厚重粗糙的茧子让人疼痛酸楚到落泪。

  对不起,我曾经走失,请给我一方小小的空间,让我梳理思绪,把一切深埋,重头再来。可是,善良人们充满好奇张望、探询、议论、如芒在背的关心,如鲠在喉的安慰,差一点击垮我。以爱之名的伤害,我对此烦躁而又深深无奈,我到底要怎样躲开这些无谓的纷扰?很长一段时间我变得沉默寡言。那时,真是厌恶透顶那座村庄,因为愚昧无知,因为无所遁形,因为它的狭隘浅薄

  西安,短暂停留,奥运会成功在北京举办,举国欢庆。妹妹重回校园,我在报社上班,生计艰难,捉襟见肘,她每周五会带来从学校食堂买来的价廉物美美食与我分享,我们叽叽喳喳似欢欣麻雀,也一起畅想以后的美好生活。这中间,她经历一场纯纯的浅浅的喜欢,我却历经一场浩劫般的感情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我踏上通往北京的列车,与已经在北京工作的妹妹团聚,然后,留在了北京,我们开始一起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