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避暑小城白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避暑小城白银

2018-07-09 21:00:5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避暑小城白银

  夏季的白银,真是个消暑的好地方。之所以这样说,主要有两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是地理位置作美。这个西北小城,夏天就像当地的女人一样,是慢热型。当全国各地都热起来的时候,白银的夏天才迟疑疑地进三步退两步地到了,七月份才看见大街上的多姿多彩的裙袂飘起来,九月初便看到姑娘开始晒秋装了。

  这里的夏天就像这里的女人们,虽然是慢热型,但只要一热起来,那绝对热情似火,不消两三个晴天太阳很直接地就让大地腾腾地升温了。不过,不管太阳下大地如何地蒸腾热气,一到夜间,都会让人觉得很凉爽,绝对不会让你在大汗淋淋中醒来。

  白天,在农家乐的露天花园里吃饭。吃饭的人、斟酒的人和照应的人都备感放松大家穿得也更加休闲随意。不时从餐桌上传来爽朗笑声。偶尔还会有小狗钻到桌子底下,鼻子拼命地嗅,眼睛巴巴地望着吃饭的人,期待着一片面包渣、一条红嫩嫩的羊肉、一口香喷喷的骨头扔下来。整个就餐的氛围就像一场丰盛其乐融融的野餐会,根本感受不到酷热

  十度左右的的温差既不至于到“早穿棉袄晚穿纱”的程度,又不至于暑气难消。这一天白天热热,晚上总会凉爽的。适中的温差,使晚上的凉爽不至于凉透,不会出现“围着火炉西瓜的”极端现象,只会让你感觉刚刚凉到爽。

  第二个原因是这里有降暑神器——西瓜。

  在十度左右的温差之下,除了让人们能在晚上消了暑气,也让西瓜的糖分的到收敛,导致这里的西瓜多汁而味甜。适中的温差里产出的西瓜的甜度刚刚好,不至于像新疆瓜果的那种齁甜,也不像南方瓜果的水大味寡,一切都刚刚好,再甜一分嫌腻,再淡一分则嫌寡。白天,在室外受了一些热。进了屋来,挑一个熟透的西瓜,只需凉水里浸一下,切开来既饱了口福,也消了暑热。

  傍晚,游走在白银这座小城。西瓜,路边一车一车的翠绿的西瓜,真是滋润着唇喉,快意胃肠,还挑逗着鼻腔。鼻尖无处不在的瓜果的暗香浮动。在这里,我们的嗅觉不经意间就能饱享一顿芬芳盛宴。一路之上,空气里弥漫着西瓜的清香味。甜甜的、浓烈的、叫人无法抵御的瓜香弥漫在小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避暑小城白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