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对情侣的吵架过程,告诉你男女脑回路有多不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对情侣的吵架过程,告诉你男女脑回路有多不同!

2018-07-09 20:03:16 作者:Fuente 阅读:载入中…

一对情侣的吵架过程,告诉你男女脑回路有多不同!

  后台回复关键字“说话”,你会收到一条特别推送哦!

  咨我情感

  超百万女性需要关注的情感解决方案

  男女的脑回路,一个向左,一个向右。

  情侣之间因为一句话没说好,而发展成一场战争,这样的事例简直是数不胜数

  到了最后,男人女人总是用一句话来总结——我们性格不合。

  真的完全都是性格问题吗?这还得从男人女人的思维说起。

  不得不承认的是,男人和女人脑回路的差距真不是一般的大。

  比如说同样是没回消息,我特地问了几个朋友:“如果有人发微信给你,在什么情况下你会看到了不回啊?”

  女生们的回答大多是这样的:

  “之前我不是生日嘛,然后一同学发了一句很煽情的话给我,可我跟她平时又不是很要好,一时也想不到什么适当的话来回复,就这么搁置了。等到我第二天想起来,都过了一天再去回复的话,会显得有点尴尬。我想了很久,就没有去回了。”

  “我已经和那个男生说过很多次我们没可能了,可是他还是每天发微信给我,穷追不舍的超级烦人,那我只好当看不见不理他咯。”

  “当时我刚好要出门办点事,就没时间回复了。不过等我忙完回来还是会回的。”

  男生的回答是这样的:

  “忘了。”

  “可能在忙吧。”

  “她又没说什么事,要我怎么回?”

  看完上面的回答,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很有趣现象

  女生的回答相对比男生说的会更加具体前因后果齐全,让人很容易理解她们不回复的原因;而男生的回答就很笼统,基本都是省略了过程,直接指向结果

  这种差异,在日常相处中也非常明显

  女孩子男友聊天的时候,会把自己经历说得很具体,再加上自己的感受

  比如说她今天去了哪里逛街,看上了哪一件衣服,衣服的细节有什么特别,她很喜欢可是不舍得买;她今天遇到了什么烦心事,把过程一五一十地细数,顺便再扯上以前发生过的事情不喜欢个人,会把那个人的言行拿出来分析对方究竟有什么缺点……

  还有一点比较特别的是,女生如果心情不好,往往不会直接地说出来,而是通过语言神态暗示

  而男生则相反,说话时更多会直接表达自己的观点,即使是陈述一件事情,也是长话短说倾向于提炼后再表达。

  举个例子,同样是感冒,女生可能就会说:“我头好晕啊,觉得浑身软绵绵的没有力气,今天不能和你约会了。”然后希望男友会主动出现在她面前安慰她。

  而男生呢,则会更偏向于:“我感冒了,明天再去找你。”

  所以通常情况下,如果是和女生开启了一个话题,回复的内容可以尽量详尽,甚至你的细节描述生动,对方就会觉得你越诚挚;跟男生聊天的时候,如果长篇大论,絮絮叨叨,他们很可能就会直接忽略那些琐碎的内容,而把注意力放到最后的结果上。

  这种情况下,男女之间不同的脑回路,又会衍生出另外一种引发争端的可能,就是男生以为得到结论后,对话告一段落了,但女生却会脑补出二十四集连续剧

  就像我认识一对情侣,他们前段时间冷战了快一个星期,最后还是男生挨不住了,来找我求救,我才知道为什么那几天女生发的朋友圈都是在伤春悲秋。

  他俩看电视剧的时候,讨论起了主角颜值,但是呢,一个念“jue”,一个读“jiao”。争来争去,最后还是翻了字典判决,男生赢了。

  然后他得意洋洋地在女朋友面前嘚瑟了一番,之后就忘掉了这回事

  可女生没忘啊,她的脑回路转了无数圈后,最终得出一条神结论:我读错字出丑他反而这么得意肯定变心了。

  她强忍着怒气上床就寝,侧在一边假装睡着,原本指望男人主动一点安慰安慰,缓解一下挫败感,结果,男生却秒睡,还打起了呼噜。

  第二天,气没消的她编了个理由发微信说,男朋友打呼噜吵死了,晚上不回来睡了。

  男生虽然不知道女朋友为什么生气,这时还是懂得卖乖的:“没你在旁边说话我睡不着啊!”

  他本来想说,他离不开她了,他希望她回家,没有她简直是到了活不下去的边缘地带了。

  可是女生看到这句话,把男友的示弱扭曲了十万八千里,越想越气:这是暗示我唠叨催眠咯?我就是一个爱吵架爱挑刺的女人吗?你以为懂读音有什么了不起啊?你嫌我笨吗?你是不是不喜欢我啦!不喜欢就不要吊着我,直接分手好啦。

  他们俩的问题在于,男生不懂加工自己的话,而女生则习惯过度加工对方的话。

  但对女人自己而言,她们是从来不觉得自己的心理复杂,因为她们不管说什么,心理诉求都只有一个——需要亲密感和安全感

  当她们这个诉求长久没有得到满足不安感蔓延,就会越来越爱生气,越来越多抱怨牢骚

  而男生只会以为女生是不满自己,却没能深入地去思考,女朋友做出这些行为背后的原因。

  所以,如果男人实在不善言辞对待女人有一个非常简单粗暴招数,那就是亲亲抱抱举高高。

  很多时候,一个人的身体语言,远比口头语言更加能表达出他的真实想法,而且还能避免越说越错的情况。(但千万不要理解为是霸王硬上弓)

  其实,男人和女人都并没有那么复杂难搞。

  对于女人来说, 她们要的很简单,就是要足够安全感,要确定对方心里始终还是在乎自己的,这样即使会吵吵闹闹,也能支撑这段感情,一直携手走下去。

  而对于男人来说,他们其实要求的也不多,就是想女生有心事了,可以直接让他知道,他现在该做什么,才能让你满意。做完这些,那么矛盾就翻篇了,他就可以开心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了。

  两个人能够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知相爱,其实真的是一件非常稀罕的事情,如果只是因为这样简单的小事,就闹到分手,那该是多么遗憾啊。因此,我要隆重地向你们推荐F老师的这一节课程,好让各位能够轻松地让恋人明白自己的所思所想——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课堂

互动话题

  你和恋人有误会了是怎么处理的?

  请在下方留言吧~

  文章回顾

  边界感  |  广撒网的渣男  |  婚姻意义  |  倪妮井柏然  |  《与莎莫的500天》  |  不重要的你  |  优质男友  |  后异地恋  |  黄秋生  |  不讲道理  |  恋爱心态  |  我养你  |  《壁花少年》  |  杨超越  |  套路高冷男神  |  俞飞鸿  |  《心跳信号2》  |  世界杯女友指南  |  忠犬男友  |  男人雷区  |  原生家庭  |  舒适感  |  小污女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公众号“咨我情感”

  多情干货等你查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