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遭前男友劈腿回踩、生父索赔5000万:原生家庭给不了的,我就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遭前男友劈腿回踩、生父索赔5000万:原生家庭给不了的,我就自己

2018-07-10 21:33:26 作者:情商君 阅读:载入中…

遭前男友劈腿回踩、生父索赔5000万:原生家庭给不了的,我就自己

  情商夜读 情感 | 情商 | 励志 | 职场   来源:情商夜读,ID:ieq365

  不久前因为前男友出轨,而上演了一场教科书分手女星毛晓彤,近期因为一档节目又频频登上热搜。

  节目中,生父控诉毛晓彤弃养自己,并要求索赔5000万,一次性付清。

  作为毛晓彤上学期间,自己曾经资助过其学费生活费回报

  他在视频中这样说道

  “她母亲住大别墅,那我也要住大别墅;她母亲开悍马,我也要开悍马。”

  “如果得不到这笔钱,那么我就一竿子插到底,一起下地狱吧。”

  旁边的好友也帮腔放狠话说:

  “跟她闺女一次性了结,以后老死不相往来

  我不知道是电视台后期刻意剪辑原因,视频中他甚至一脸自豪的说出:

  “我曾经因为涉毒(吸、贩、运输)坐牢1年,案子轰动整个天津,她母亲每月得给我打400块钱。”

  口口声声疼爱自己的女儿,却从来没有尽到做父亲责任不仅没有为女儿演艺事业添砖加瓦,反而刻意抹黑和污蔑自己的亲生女儿,把她当成摇钱树。

  我们先撇开真相不谈,试问,天下间有哪个疼爱自己女儿的父亲,会拉着自己女儿一起下地狱呢?

  试问,面对一个从小没有一起生活过,生活不检点,涉毒坐牢,没有尽到一丁点做父亲责任的人,自己应该如何与他亲近

  这里想借用桌子的话:我们曾经以为家会是我们温馨避风港,可是没想到的是,最后所有的暴风骤雨都是来源于家庭

  不管这件事情的真相如何,对公众人物来说,伤害肯定存在的,张韶涵就是个活生生例子

  当年张韶涵凭借歌曲《欧若拉》《隐形的翅膀》和电视剧公主小妹》《海豚恋人》红透大江南北,却在事业最巅峰时候被自己所谓的“原生家庭”扯了后腿

  当时张韶涵的舅舅,不仅诬告她弃养父母,而且一直以来都酗酒吸毒,满身恶习

  虽然后来时间证明这一切都是子虚乌有,张韶涵的父母也被爆出,趁着她出国治疗心脏问题期间,卷走了她所有的存款

  但是她清纯善良人设甜美可人形象却因此大大受损,唱歌、演戏的资源也被同公司艺人抢走,演艺生涯可谓是跌至谷底,遭公司雪藏。

  直到十年后的今天,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她才得以涅槃重生,赢来了自己事业的第二春。

  就像上文中的毛晓彤和张韶涵,也许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出生,但是我们却可以选择自己的人生

  原生家庭毕竟只是起点,以后决定你人生高度的应该是你自己的努力

  最后我们来说一说,前段时间在第二季《朗读者》中朗读者——香港演员惠英红。

  很多人听到她的名字可能会有点陌生,但是如果你看到她的脸,可能会觉得说:“哦,原来是她啊,认识认识。”

  严格说起来,惠英红祖上是满清正黄旗后裔,她的爸爸曾经是山东惠家庄庄主的儿子,在当时应该也算得上是富庶之家。

  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在惠英红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带着一箱一箱的黄金全家人移民到了香港。

  初到香港,人生地不熟,再加上父亲整日沉迷于赌博,很快就被人骗光了全部家产,所以当时还只有3岁的惠英红就跟着母亲在香港湾仔的红灯区行乞,卖口香糖为生。

  据惠英红自己也回忆说:“那时候我就要学会察言观色,要学会看人,因为看错人就会被打,在街上抱着美国士兵的腿要钱,只要你缠着他们装可爱,他们就会很愿意给你钱,尤其是最后一天,他们会把身上没有用完的港币全部给我们。”

  所以,从3岁到13岁之间,整整10年的时间,惠英红一天正规的学都没有上过,一天校服都没有穿过。

  14岁,年纪小小的惠英红开始意识到,如果自己一辈子在这条街上卖东西行乞,可能这辈子都出不了头。

  所以后来她偷偷跑去夜总会跳舞补贴家用,一个月1000块。

  一直梦想着能够当明星的惠英红,有一天在巨幅海报上看到导演张翰翔选演员的消息,她就用当时自己全部的积蓄照相馆拍了张照片,还给导演写了封信,寄往当时张翰翔所在的公司邵氏。

  不出所料,这封信就像石沉大海一样,没有得到任何回音

  没想到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她没有因为这一次的小插曲放弃自己的电影梦,反而投入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歌舞厅的古装表演中,因为她高挑身姿和姣好的面容,她被当时的星探发现推荐给了她人生中的第一个贵人——导演张彻。

  她也很幸运的得到了77版《射雕英雄传》中穆念慈一角,这时候她一个月的工资才500块。

  也正是因为这次试镜,她的美丽良好镜头感得到了导演张翰翔的肯定,出演了当时电影《金玉良缘红楼梦》中林青霞的丫鬟麝香一角,正式开始了自己演戏的逐梦之路。

  如今惠英红已经58岁,几经沉浮,当她凭借《幸运是我》第三次站在香港金像奖的领奖台上的时候,她终于像我们证明了原生家庭给不了我的,我就自己挣回来!

  世界上没有百分之百完美的父母,当然也没有百分之百完美的原生家庭,所以不必要把自己的懒惰软弱归因于原生家庭,自己的选择才是最重要的!

  我不否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原生家庭带给了我们一定的影响,但是人生就是一场孤独漫长的赛跑,除了你自己,没有人能够替你走完全程。

  正如东野圭吾在《时生》中说:悲观也没用,谁都想生在好人家,可无法选择父母,发给你什么样的牌,你就只能尽量打好它。”

  作者简介:Bazinga,情商夜读作者。本文由情商夜读(ID:ieq365)首发,转载请联系情商夜读。

  延伸阅读点击可阅读):

  ☞好的婚姻,一定要谈钱

  ☞不知我的苦,就别劝我大度

  ☞你的家,暴露了你的生活层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