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旧爱发来的请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旧爱发来的请帖。

2022-04-23 03:33:09 作者:DesertChen 来源:storybook 阅读:载入中…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旧爱发来的请帖。

  “回忆是病毒,附着在这些衣服上,我若是不狠心把它们抛弃,稍不留神,那些病毒便渗进皮肤融入血液一路高奏凯歌直通大脑,大脑反应不过来,便会让心跟着一起负担,于是我整个人,便会再次陷入自怜自艾的死机状态。”

  一段感情的结束也意味着一框旧物的清除,刚失恋的时候心情是极坏的,和前任有关的东西通通都要翻出来扔掉,仿佛这样才能和对方断得一干二净。旧物扔空心也空了。以为以后再也不会爱上别的人,却不知道缘分早已悄悄地来临。

  《你撞我心上了》

   文丨DesertChen 

  1

  精心选了一件白色小礼裙,久违地化了一次妆,我踩着高跟鞋气势汹汹地参加了张先生的婚礼。

  张先生是我的前任,当时分手是我提出来的,原因倒无关爱情,只是吵架的时候说了些气话,但终究是说出口了,所以也无法再反悔。收到张先生的婚礼邀请,我立马就答应了。大概是有赌气的成分在里面的,想知道他看到了依旧活得风生水起的我,会不会后悔跟我分手,又或者,他会发现其实他还在爱着我。

  事实证明,后悔的只有我。

  婚礼还没正式开始,张先生穿着平整的正装,与进门的宾客交谈着。我窝在角落里,觉得黄澄澄的吊灯有些晃眼,于是低下头来,扯出口袋里的耳机戴上,点开了游戏。

  在游戏里签了到,领了金币,开了第一局游戏,结果降落后只在房间里捡到了一个防弹头盔,出来后再放眼四周,只远远看见一片海。玩个游戏都这么闹心!耳边张先生的声音还在响着,我心里一烦躁,直接就朝着海冲过去,把自己给淹死了。游戏结束。

  “你玩游戏的方式有些特别啊。”手机屏幕刚跳出结束界面,我就听到身边有人这么说了一句。

  拽下耳机,我抬头看了一眼眼前的人。

  他手里拿着一个大大的红色袋子,从里面掏出一个红色的小袋子给我。“吃糖吗?”他说,“喜糖。”

  我说,“不吃了,最近在长蛀牙。”开口说了这么一句话,我才发现自己的声音有些哑哑的,眼睛也感觉到一些酸涩。

  大概那个人也看出了些什么,他顿了顿,把喜糖袋子随手放到了一边,又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包纸巾递给我。

  “不需要,谢谢。”我说。

  他把纸巾收回去,走远了两步,又倒回来看着我说,“那你需要人一起开黑吗?”

  在前任的婚礼现场跟前任新娘的同事一起开黑,这种事情我是第一次,后来沈瑜说,他也是第一次。

  2

  跟沈瑜玩了两局游戏,婚礼也终于正式开始了。

  我看到了张先生的新娘,她穿着一条长裙,腰比我细,腿也比我长,笑起来牙齿都比我整齐。大概是有新娘BGM加成,她看起来光彩照人熠熠生辉,整个婚席上大概都没有比她更耀眼的存在了。

  我用胳膊肘戳了戳一旁的沈瑜,“你觉得今天她好看吗?”

  沈瑜说,“好看。”

  “那你觉得平时的她好看吗?”我又说。

  “好看。”

  “这样啊。”我心服口服,端着茶杯咕噜咕噜喝光了一整杯水。

  婚礼进行到一半,我已经吃不下东西了,旁边一堆人围坐着乱糟糟地说着话,我站起身,说着“去一下洗手间”,然后径直坐电梯到了酒店楼下,在酒店侧边的墙上靠着,叹了长长一口气。

  “你还好吧?”沈瑜的声音突然在我背后响了起来。

  “还好,就是这边的墙太咯脑袋了。”我说。

  “那你要不要靠在我身上。”沈瑜说。

  玩过两把游戏,我跟沈瑜也算是“出生入死”的朋友了。我也没客气,转身一下子就冲到了沈瑜怀里。沈瑜一个重心不稳,往后退了两步,幸好我稳住了他。

  还没哭出来就已经有些想笑了。我闻着沈瑜身上淡淡的洁净的香气,说,“对不起啊。”

  沈瑜说,“不许在心里笑,要笑就笑出来。”

  3

  如今最难求的有两友,好队友和男朋友。我虽然没有男朋友,但是,我有了沈瑜这么一个好队友。自从在张先生的婚礼上认识了沈瑜,互加了QQ微信之后,我时不时就会跟他约着打几局游戏。沈瑜玩游戏厉害,下手快准狠,就算带着我这么一个猪队友也总能稳赢,可靠到让人只想朝他竖大拇指。

  一个周六的晚上,我跟沈瑜打游戏到了凌晨,刚下线没一会儿,我就接到了沈瑜的电话。

  “你今天生日?”沈瑜问我。

  我看了看手机上的日期,还真是我生日,于是对电话那边的沈瑜回了句“嗯”。

  “生日你打算怎么过?”沈瑜问。

  “你明天有空吗?哦,我是说睡醒之后。”我反问。

  沈瑜说,“有空。”

  我说,“那行,明天咱俩接着开黑吧。”

  沈瑜,“……”

  第二天到了中午我才醒过来,打开手机就看到沈瑜给我发的消息,他问我要不要吃长寿面。

  我说,吃。

  他说,行,地址发给我。

  过生日还能有这种好处,饥肠辘辘的我心里一喜。虽然我不喜欢吃面,但是沈瑜亲自送过来,我还是能吃两口的。

  可是沈瑜敲响我家的房门后,我发现自己想得有点儿太美了。

  沈瑜手里提着一筒面,在我面前晃了晃。

  “生的?”我问。

  沈瑜一副理所当然,“不然呢。”

  “你煮给我吃?”我再问。

  “我不会煮,你来煮。”沈瑜说。

  “你是想帮我过生日还是想吃面啊。”我接过面,转身进了厨房。

  过个破生日,长寿面还是自己煮的。思及此,我又认命地添了两个荷包蛋加餐。

  4

  最近沈瑜特别忙,好像是在赶公司的一个什么项目,经常加班。这件事情导致的间接后果之一,就是下班后的我若有所失,玩游戏也找不到感觉了。

  这样的日子过了几天,我给沈瑜发了条消息,约他有空一起吃饭。

  沈瑜很快回复我说今天就可以,并且告诉了我下班时间。

  我下班后自己逛了会儿街,然后就去了沈瑜公司那边,结果我看到了张先生。这时我才想起来,沈瑜和张先生的妻子是同事,估计张先生也是过来接她回家。

  婚礼之后再见,我和张先生都算从容,我们互相打了个招呼,站在一起聊了会儿天气,然后沈瑜就从公司里出来了。

  我跟张先生说了句再见,朝着沈瑜的方向走了过去。

  沈瑜远远朝张先生笑了笑,又看着我,“等了多久?”

  我说,“没多久。”

  天已经完全黑下来,街边的路灯已经一颗一颗地亮着。我低头跟沈瑜并肩走着,脑袋里闪过一些与张先生恋爱的旧日子。

  我和张先生分手那会儿,曾经觉得他会是我这辈子最爱的人,就算以后我会喜欢上其他人,那也不会是爱情了。但是现在,我看着路灯下沈瑜的影子,心却一点一点被晃动,细碎的、缥缈的、又酸又甜的、没有道理却让人喜欢的那些情绪一点一点发酵,在身体里像爆炸般扩散。

  “你低着头干嘛?”沈瑜问。

  “看你的影子。”我说。

  “为什么不直接看我?”沈瑜说。

  “你太高了,我不想抬头。”我说。

  沈瑜站定看着我说,“上次我没接稳你,这次要不要再试一试?”

  我说,“好啊。”

  于是侧过身,轻轻抱住了沈瑜。

  “沈瑜,你是不是该去一趟医院?”过了一会儿,我开口打破了沉默。

  “嗯?”沈瑜说。

  “你这心跳速度太快了,有点儿不正常。”我说着,忍不住笑出了声。

  沈瑜沉默两秒,拽着我的头发把我从怀里拉开,“走,去吃饭。”

  5

  又到了一个周末,因为周五晚上没有沈瑜陪着打游戏,所以周六早上我醒得特别早,在床上赖了一会儿,于是便起床到阳台上收衣服。

  打着呵欠揉着眼,收完衣服刚准备进屋,我突然发现,楼下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在晃来晃去。

  我进屋给沈瑜打了个电话,“你在干嘛?”

  沈瑜说,“准备去吃早点。”

  “特地跑到我小区下面吃早点?”我问。

  沈瑜在电话那头顿了顿,说,“这不是想跟你偶遇吗?”

  这次换我顿住了。我大脑当机两秒,随即对沈瑜说,“两根油条一杯豆浆,你上来偶遇我吧。”

  沈瑜挂了电话。我赶紧把手机扔床上,换下睡衣,洗脸刷牙,画了个眉毛,抹了点素颜霜。

  敲门声响起,我理了理头发,走过去打开了门。

  “我们交往吧。”沈瑜劈头盖脸就朝我这么来了一句。

  我愣了一秒,从沈瑜手里抽出一根油条吃了一口。

  “我也是这么想的。”我说。

  编辑:小药草

  ▼ 点击这里,收听最新一期「爱情故事博物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