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对我百般挑剔的婆婆,帮我撕了小三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录:对我百般挑剔的婆婆,帮我撕了小三后

2018-07-11 12:30:08 作者:玉米婶 阅读:载入中…

实录:对我百般挑剔的婆婆,帮我撕了小三后

  1

  李莉在厨房煮鱼汤,婆婆客厅里看电视,说了好几遍鱼汤要放点辣椒,要不然有腥味。可李莉最近嘴巴溃疡,吃不了辣,反正婆婆又不做菜,她也懒得去费口舌解释,就当她对牛弹琴好了。

  四菜一汤上桌,两个辣菜,一个青菜和鱼汤是不辣的,婆婆筷子啪地一声放在桌子上,不是让鱼汤里放点辣椒吗,这清汤寡水的,腥臭死了,怎么吃?

  李莉也不甘示弱提高嗓门,我嘴巴溃疡,不能吃辣,再说这鱼汤放了辣椒鲜味就没了,也不营养

  婆婆瞪了她一眼转身就去厨房切了两个朝天椒放进鱼汤里,然后盛一大碗放在儿子面前,再盛一碗给自己,喝得那么带劲,吧嗒吧嗒响。

  李莉把筷子一丢,对着埋头喝鱼汤的丈夫说,手机拿来,我要叫一份外卖

  婆婆眼疾手快的拍掉了儿子拿手机的手,一把将手机塞进自己口袋,说家里做了这么多菜,叫什么外卖,就她金贵。

  你有见过天天当牛做马,累死累活的金贵吗?

  李莉丢下碗筷就去茶几上拿自己手机定外卖,特意点得多多的,气死那个老妖婆。

  婆婆在厨房洗碗时,李莉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吃着外卖,笑声那个刺耳啊。婆婆气得咬牙切齿的把洗碗布一丢,两手叉腰的开始数落儿媳妇缺点,说她没有公主命却得了公主病,明明丑得不得了还要穿得俗,一点不贤惠还不懂得伺候老公,一脸的黄雀斑还要学抹化妆品,简直就是糟蹋钱。

  李莉吃完最后一个三文鱼寿司,油光发亮的嘴巴还来不及擦会怼过去,她最看不惯婆婆天天摆着张臭脸,好像别人借了她的米换了她的糠似的,整天穿着睡衣,连胸罩都不穿还跑到了小区外面,丢人现眼,一点不讲卫生,上厕所经常忘记冲水,不洗手

  婆婆指着儿媳妇鼻子破口大骂

  儿媳不甘示弱的专门揭婆婆的短。

  水火不容婆媳在一起势必是一场战乱,一言不合就硝烟不断,战火连天的。

  那个既是儿子又是丈夫的刘磊,每次看见两个女人吵得不可开交,他头都大了,帮谁都不对干脆懒得管,任由两个女人相互厮杀

  2

  都说婆媳之间必须保持距离才能和平相处,可李莉家不是这样的,她进门第二天就和婆婆大吵了起来,具体原因不记得,反正是一些鸡毛蒜皮小事,婆婆横竖看她都不顺眼,明里暗里都百般挑剔

  没生孩子之前,李莉很少跟婆婆顶撞的,实在受不了就会跟老公抱怨,还好老公没有说“我妈不容易,你就多体谅”之类的话,老公只会跟媳妇按摩,偷偷的给她带零食哄她开心

  有了孩子后,李莉给孩子穿衣服,婆婆要挑剔,给孩子洗澡又说方法不对,给孩子喂奶也要被念念叨叨的,就连抱孩子,婆婆都有要求

  我是孩子的亲妈,难道我会害孩子吗?

  我吃的盐比你吃的饭还多,有经验

  李莉再也不像之前装聋作哑,为了孩子,她会和婆婆对抗坚持科学育儿,原本摇摇欲坠的婆媳关系变得更紧张。他们家因此成了小区里最出名的吵架专业户,大家听到这对婆媳吵架声纷纷关上门窗,连个劝架的没有。

  李莉逼着老公作出选择,要么让婆婆回去老家,要么重新买房搬出去,总之,她无法和婆婆同住一屋檐下了。

  刘磊还没有开口,婆婆就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数落,我把你爸一个人丢在家里,大老远过来伺候你媳妇,照顾孙子,没想到却不落好,你这个没良心的,老娘死皮赖脸的不肯走还不是可怜你,我在这里她都没有好好做一顿饭给你吃,要是我走了,恐怕你连正经饭也吃不上。

  刘磊看着老娘哭得那么伤心,当然是一个字也没有说,李莉见他帮婆婆说话,也伤心的哭着诉苦,虽然我和你妈不合,可我从未在外人面前说她半句不好,她倒好,逢人便说我的的不是,说我好吃懒做,不挣钱光花钱,说我虐待我儿子,我是亲妈,不是后妈

  两头受气的刘磊束手无策,在老妈眼里他是不孝子,在媳妇眼里他就是窝囊废。

  别人家都是欢声笑语的,他们家则不同,整天除了吵架声就是摔盆声,指责声,声声不断。

  李莉觉得这日子真的没法过了,好几次想着离婚,可孩子才几个月,她不忍心,况且老公也还不算混蛋

  婆婆也没有被赶走,李莉也不敢真的让她回去,再有三个月她产假就到期了,还是需要婆婆搭把手,最少她比保姆靠谱真心爱孩子。

  刘磊这块夹心饼干,在两个女人成了受气包,也够累的,他躲着去加班,去晃荡,晃着晃着就晃出问题了。

  3

  李莉的产假结束后就去上班,好在工作并不忙,朝九晚五的,自从上班后,婆婆还是那个挑剔的婆婆,李莉却很少顶撞,大部分都是一笑而过,一来她怕婆婆打包走人,一时半会也请不到好的保姆;二来婆婆对孩子真的没话说,她一个三十岁的人受点委屈遭点罪没啥,大不了自己多犒劳一下自己。

  有一段时间,李莉总感觉婆婆怪怪的,虽然嘴巴还是很毒舌,可画风却变了,晚上她要带孩子去小区玩,婆婆会接过孩子对她说,莉莉,听说最近有部电影好看,你打电话给磊磊,你们一起去看电影,孩子交给我好了。

  李莉傻呆呆的站着,她觉得要么耳朵出问题,要么就是婆婆吃错药。

  婆婆却又笑着催了催,我打电话给磊磊,让他快点回来。

  也不知道刘磊说什么,婆婆把孩子又还给了李莉,进去房间讲电话,有一句话关在门外,陪老婆看电影的时间都没有,你到底在忙什么?

  结婚三年,这是李莉第一次听到婆婆为了她大声骂老公,一阵暖流流进心里。

  婆婆从房间出来,背上包,一边换鞋一边跟李莉说,你老公天天忙到深更半夜才回家,你也不过问一下他究竟在忙什么?你是他老婆,就该好好管管他。

  他说最近工作比较忙,有项目要赶。

  婆婆想说什么又把话给咽回喉咙里,叹息一声就出门了。十点半,婆婆和刘磊一起进屋,刘磊脸色难看直接就去了卧室,婆婆把手里的购物袋递给了李莉笑着说,这是磊磊买来送给你的,去试试合不合适

  那衣服的品牌不便宜,一条连衣裙最少一千多,这要是换作以前,婆婆肯定要念念叨叨最少一个星期

  李莉发现不只是婆婆变了,老公也变了,不同的是婆婆变得和蔼慈祥善解人意,老公则变得烦躁不安心不在焉

  一开始李莉还以为他是因为工作的事情烦恼,后来才知道他是心里有了另外的女人。

  4

  李莉发现婆婆最近变得很神秘,只要刘磊不在家,她晚饭后就会出门,然后和刘磊一起回家,每次回来都会有礼物给李莉,有化妆品,衣服,零食。

  奇怪的是婆婆明明说这些都是老公买的,可他根本不知道袋子里装的是什么,难道说是婆婆买的,那又是为什么呢?自己前不久才去体检的,没有癌症,没有肿瘤,也没见太阳从西边升起。

  过了几天,婆婆突然提议换一套房子理由孙子越来越大,很快就要上幼儿园小学,应该搞一套学区房,李莉没意见,刘磊想要反驳,被婆婆瞪一眼后低头默认了。

  换房子的事情,婆婆最卖力,很快就有了着落,旧房子卖了付完首付还有些余款存进刘磊的卡里,他要负责还贷。

  终于,李莉还是知道婆婆突然变好的原因了,那天夜里十一点,她带着孩子睡着了,迷迷糊糊中听见吵架声,好像是离婚什么的,她站在门口,这下听得清清楚楚。

  婆婆说,你要是敢为了那个狐狸精而和李莉离婚,我和你爸就只认儿媳妇和孙子,从此没有你这个儿子。

  刘磊也提高了声音,我真的爱小雅,这婚离定了,妈。你不是总是挑剔李莉,不喜欢她吗?我换了她不是正合你的意。

  什么爱不爱的我不懂,我是对李莉有意见,但我不瞎,李莉嫁给你可是一心一意过日子的,你凭什么抛弃她。

  妈,小雅怀孕了,我必须对她负责。

  那李莉还为你生了儿子呢?你是不是更应该对他负责呢?

  李莉的脾气你又不是不知道,她不会原谅我 的,那还不如离婚,和小雅在一起。

  你混账,我怎么生了你这个不知好歹的东西

  啪的一声巨响,应该是婆婆狠狠抽了刘磊一耳光,吵架声也随之停止。李莉轻轻地关上房门,走去客厅朝着刘磊的脸用力扇耳光,用力绷直脖子,刘磊,你欺人太甚

  5

  李莉吵着要离婚,那正合刘磊意,婆婆急了,她拉着李莉进房间跟她说,我见过那女人,一看就不是过日子的,她之所以缠着磊磊还不是为了房子,这房子必须留给我大孙子。

  原来,婆婆吵着要还房子,最大的目的是为了维护李莉,不,是维护她的孙子,原来的房子是刘磊一个人的名字,而且是婚前买的,如果离婚,李莉真的是净身出户,婆婆心疼孙子流落街头,更不想便宜那个小三

  当年结婚时刘磊口口声声说房产证上会写上她的名字,是婆婆死活不同意,最后只有刘磊一个人的名字。

  李莉为此恨过婆婆同时理解她,儿媳妇该防的还是要防。

  婆婆有个侄女律师,给了一条建议,让在离婚前尽快换房子,为了不让刘磊起疑心,房产证还是他一个人的名字,不同是从婚前财产变成了婚内财产,属于夫妻共同的。

  李莉也聪明了一回,她偷偷看过婆婆的手机,里面有很多丈夫和小三的照片,还有婆婆和刘磊的微信语音记录,都是关于小三的。李莉用录音笔把语言全部录下来,这等于抓住了刘磊婚礼出轨的证据

  果然,那个小三听说刘磊如果离婚要给李莉一大笔钱,死活都不同意,口口声声逼他,让你早点离婚,你优柔寡断瞻前顾后的,现在好了,那么多钱要分给那个黄脸婆,我才不要跟着你受穷呢。

  刘磊呢?他自然也舍不得把那么钱给李莉,再说小三流出嘴脸后,胡搅蛮缠可怕,还不如李莉,既然离婚再结婚,日子还会是一地鸡毛,那何必折腾呢?

  婆婆亲自去找了小三,还陪着她去医院打胎,并且把私房钱拿出一些给她当做赔偿,小三才答应消停,登上了回老家的飞机

  6

  小三走了,刘磊又每天准时回家,婆婆以为儿子这场造孽算是画上了句号,没想到李莉却坚决要离婚。

  李莉手里有刘磊出轨的证据,不管是对争取财产还是儿子抚养权,都非常有利

  婆婆骂李莉是不知感恩白眼狼,李莉没有顶嘴一句,等婆婆消停后,她才一字一句的说,妈,我很感谢你为了我做这些,是你帮我撕碎了小三,是你帮我维护了利益,可你做这些不是为了我,而是为了你儿子和孙子,你是好母亲,好奶奶,也是好婆婆。但婚姻里,我最想要的是好老公,你也是女人,你觉得你儿子是好老公吗?

  简单几句话说得婆婆无言以驳。

  李莉是一个拎得清的女人,在看清渣男真实面目后,果断离婚,一点都不拖泥带水世界上那么多单亲妈妈,多她一个不多,当然她还是会期待爱情

  /全文完/

  邀您一读:

  彪悍原配撕小三

  老公出轨后逼死我,做鬼也不放过狗男女

  玉米婶:老公和旧情人居然是父子

  玉米婶:是渣男套路太深,还是我太愚蠢

  我从不担心他出轨

  前妻要嫁人

  大叔和艳女郎的出轨套中套

  诋毁前妻的男人,再好也不要嫁

  撞见老婆偷情后,他用狠招去报复

  我送婆婆出嫁

  为了他,我出卖了自己的身体

  同母异父的兄妹要结婚

  欢迎长按上面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