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南京工程笔芯支教走向留守儿童:爱与陪伴,一路”童“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南京工程笔芯支教走向留守儿童:爱与陪伴,一路”童“行

2018-07-11 20:56:03 作者:bixinSNT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南京工程笔芯支教走向留守儿童:爱与陪伴,一路”童“行

  2018年7月5日,南京工程学院的11名大学生怀着炽热之心来到灌云县南岗留守儿童寄宿小学, 在这里,和28名孩子共同书写属于这个夏天珍贵回忆

南京工程笔芯支教走向留守儿童:爱与陪伴,一路”童“行

  【传授知识奥秘,全心投入成长

  在这短短几天里,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带来了知识的环流。语文课是论语的启蒙历史课是华夏文明讲述;物课是奇思妙想的答疑,更有英语,数学地理体育

  每一节课志愿者和孩子们都全身心的投入。

  玩耍陪伴每一刻相处无微不至

  【青春献礼十八大,南岗“笔芯”一生情】

  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为小朋友们带了神奇的热缩片,小朋友们用轻轻的笔触绘画神圣的团徽,一笔一划,一圈一线,勾勒出自己的团员梦。

  更有一双双敬仰与渴望眼神,一句稚嫩略带紧张的“将来我也想要成为团员”,初升的小太阳朝气蓬勃元气满满。

  每一位小朋友手捧着专属自己的团徽,喜悦自豪溢于言表。志愿者们希望每一位孩子心怀对共青团的憧憬,心里种下的那一枚小小团情种子生根发芽,慢慢长大。

  【科技助力水火箭,满载梦想向前飞】

  水火箭小课堂讲解原理时的求知若渴制作时的通力协作,下课时意犹未尽

  无处不体现着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渴望。虽然两个小时很短,但是不仅学到了科学原理,更学到了团结合作真谛,一节科技课远远不能让孩子们满足

  放飞水火箭之前,孩子们在机翼上写下了自己最真挚愿望。“我希望我和老师可以天天开心”“我希望光头老师可以很快长出头发”“我希望什么都会老师真的变得全能”一声声看似平常心愿暖到了老师的心里。

  “哇”“看我的,看我的……” 载上满满的心愿的水火箭,在孩子们的惊呼声中飞向天空,把小小的梦想送往天际。那些光,那些影,那些笑语,那些稚气的脸,成为我们旅途中最美的点缀

  笔芯支教是一个长期的教育关爱服务团队坚持着对留守儿童的爱与陪伴。这些孩子的身心发展需要社会的共同关心呵护,在同龄孩子享受来自父母的关爱时,他们就开始学会默默承受孤独。让志愿者们不断前进的是孩子求知的眼神、天真笑容。让我们共同为这些留守儿童带来快乐,点燃他们童年欢欣雀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