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阚清子:贫民窟女孩该怎么逆袭?看完她的演讲我热泪盈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阚清子:贫民窟女孩该怎么逆袭?看完她的演讲我热泪盈眶!

2018-07-12 09:30:34 作者:胖司 来源:伊心 阅读:载入中…

阚清子:贫民窟女孩该怎么逆袭?看完她的演讲我热泪盈眶!

  美好的你,还不点击上方“伊心”关注我吗?

  生活很美,生活很难。

  伊心陪你,纵情向前!

  最近《星空演讲》第五季正式开讲。因《亲爱客栈》中和小5岁男友纪凌尘的甜蜜互怼而被观众熟知喜爱青年演员阚清子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是阚清子,30岁的非著名女演员。”阚清子的开场就像她的为人一样率真直白。相比起她北影的同学们,她确实是“非著名女演员”。

  88年的阚清子今年也迈入了30岁的大关,周围的观众好像无时无刻不在提醒她这个对于女演员来说残酷事实

  而阚清子却洒脱的认为:“我更加喜欢如今30岁的自己年龄增长并没有带给自己焦虑,反而非常享受就个成长过程。这些年我越来越觉得自己拥有力量智慧,30岁的自己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都更加独立有力量。”

  阚清子曾经有过压抑童年时代小时候父母离异,中学时因为男同学为自己打群架,一直是老师们的重点关注对象

  好不容易考上北京电影学院,从哈尔滨去了北京,本以为人生从此可以获得多一些的自由,可以过得更快乐一些,却发现并没有获得想象中的改变

  “当你还没有足够强大的时候,不论你身在何处,处于什么阶段,你都没有话语权和选择权

  阚清子的家庭条件不好,也不是天赋异禀的演员,没有人扶持演艺道路自然艰辛。她既没有北影同学景甜的好资源加持,也没有好室友郑爽那般幸运的爆红。

  没有公司,没有经纪人,没有助理,没有人帮她争取自己的权益,甚至根本都不知道什么是属于自己的权益,所有的事都得靠自己淌过去。

  即便入行之初就有幸参演新版《红楼梦》、《新还珠格格》这样的大制作,却一直演一些小角色,戏红人不红。

  阚清子说:那个时候有戏可接就不错了。有戏拍我就演,有宣传我就上,哪里还管的了苦不苦?累不累?哪里有资格剧本?每次上台宣传,都只能穿主演们挑剩下的衣服,主办方也总会指派自己穿的再暴露一点。

  “我有什么办法呢,我甚至连反抗能力都没有。”

  “一年365天,至少350天待在剧组度过。常常是一个剧组收工又紧接着扎进了另一个剧组。”

  这样拼命的拍戏,其实和你我一样,不过是为了多赚一点钱,至少让自己在经济上获得多一点的安全感

  哪里有资格谈生活,那时候的阚清子和我们绝大多数一样,无非是在生存。

  2013年阚清子终于凭借《璀璨人生》中饰演反派女二号叶琳知名度大涨。当时很多角色找到她,不过都是反派。

  “我不想再用经济框住我自己,为自己的演艺路设限,所以我全部都拒绝掉,而且这个时候的我,也变得有能力去承受说不的后果。那时候是我第一次感觉到,我对我自己的人生有了更大的掌控权,我靠自己的努力行业内站稳了脚跟,赢得了尊重。”

  也就是这一年,25岁的阚清子终于攒够了首付在北京买了房。“我人生好像从那一年才算真正开始,我才有了自己喜欢什么想做什么的自觉意识,也慢慢开始获得了工作上的满足感和金钱上的安全感。”

  因为从小家境不好的原因,阚清子一直是通过不懈的努力获得安全感,以前从来没有去旅游的习惯,因为对于她来说这些都太奢侈

  当她在工作上获得了一定的认可,金钱上拥有一定回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终于可以开始重新规划人生,学习享受生活。终于有机会去挑选剧本,上自己想上的节目,去喜欢的城市,去谈谈甜蜜的恋爱

  网上流传一句话:“阚清子有一千个生气理由,纪凌尘有一万种哄她的方式

  《亲爱的客栈》让我在阚清子跟纪凌尘身上看到了爱情样子真实美好。阚清子爱生气,纪凌尘愿意哄,一边吵架互怼一边喂食秀恩爱。多少人本来是冲着刘涛夫妇去的,最后却被她俩圈了粉。

  “拌嘴—生气—吵架—和好”这大概就是我们大多数女孩恋爱中最真实的模样,多少女心酸的说“从阚清子身上看到了自己,只不过没有等来愿意哄自己的纪凌尘。

  《简爱》中有一段话“爱是一场博弈,必须保持永远对方不分伯仲势均力敌才能长此以往相依相惜。

  阚清子有钱有颜,性格爽朗可爱,工作努力上进,即使有些小作,在看到她那么多小美好的纪凌尘眼中也尽是可爱。

  “如今30岁的我更会觉得时刻保持着对这个世界好奇勇气,才是我现在最重要部分

  去年在真人秀节目大热的时候,阚清子反而拒绝了所有的商业活动,投身对演技要求更高的话剧排练当中。30岁的她仍然愿意突破自己,仍然愿意不顾别人的看法,放下所有的负担单纯完成一件我自己认为对的事情

  勇敢自信的跨出生活工作中的舒适区,去完成更多人生角色的扮演,去迎接未来更多未知挑战。像孩子一样去体验世界,女人便不会迟暮

  我的一个朋友,当年高考落榜只读了一个大专。在那样一个毫无学习气氛环境下,愣是凭借着顽强意志力升上了211本科,然后顺利考研,读博。

  作为一名理工科的实验女,她的整个青春都泡在了实验室。硕博6年,发表SCI(国际顶级期刊文章8篇,成为了当之无愧的高产学霸

  博士毕业后,她面试击败10几名留学海外的博士,顺利留校成为了一名大学老师,成为了实验室人人羡艳的对象。

  最近出差见到她,已经是在她工作2年以后的事了。她化着淡妆,踩着小高跟,瘦多了,美多了,健谈多了,就像变了一个人

  她告诉我工作之余她练习瑜伽研究彩妆,学习烘焙,好像要把年轻时欠下的没玩到的账通通恶补一样。

  “我一直觉得自己的起点低,家里又穷,长得也不漂亮,所以没有资格去享受生活。我总是会很拼命的去熬自己,跟自己较劲。

  我知道我不太聪明,但我相信10000小时的力量。当周围的同学们都在抱怨这个专业枯燥无聊的时候,我压根就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因为我没得挑——有书读,至少比起回农村老家嫁人生孩子做农活幸福的多。现在我的年收入比我爸妈一辈子挣得还多,我才敢开始开始享受生活。

  你知道吗胖司,我终于也会在一个明朗的下午去喝杯星巴克,也会时不时的在朋友圈晒晒自己的自拍,也会在这个暑假来临之前计划出游,这种感觉真的太好了,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很多人说,像我们这样的贫民窟女孩从出生的那一刻就注定输掉了人生。因为在这个拼爹的时代,我们没有战斗力十足的爹。

  但这不足以抵挡我们去努力、去奋斗、去追求更好的生活、去追寻心中的向往

  所谓成功我从来都认为是今天的自己过得比曾经的自己更好足以。我们今天的一往无前无非是为了让10年后的自己更有底气去拒绝曾经让无可奈何的那些事情!

  当贫民窟女孩交出优秀甚至不可替代的成绩时,也一样可以拥有更加璀璨的人生!

  “快乐是自己创造的,人生也是”

  “祝福敢闯敢拼的你我拥有更加精彩的人生!”

  (▲点击“END”查看相关推荐阅读

往期回顾

  你瞧不起的那个代购,已经月入10万了。

  坚持跑步10年,我的人生也改变了……

伊心女性|成长|文学|情感伊心说长毛毯

  最近买了个长毛地毯,感觉真是幸福感爆棚啊!坐在上面看电视看书,觉得自己就是小公主~祝大家夏天快乐噢!

  伊心开了一门新课“零基础写作,带你一起用写作逆袭人生!”。

  针对大家在写作中经常遇到的6大问题,伊心设置6节课全方位总结了我自己在写作过程中的经验方法,一步一步手把手教你如何开启写作之路。

扫描下面二维码加入课程

  已经有500多个宝宝听过课啦,还有几位宝宝已经变成了伊心的作者啦,你要不要来一起加油哇?

   ?点击阅读原文,也可以查看课程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