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数学题的道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数学题的道理

2018-07-12 20:56:46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数学题的道理

  今天,我因为一道数学题,把我难住了。闷闷不乐爸爸看到我闷闷不乐的样子,过来问我什么事。我说:我不想学数学了,太难了。我放弃了。我觉得数学这么难,完全没有思路

  爸爸看到我这个样子,说:你这样就放弃希望啦?你知不知道,有的人在沙漠里没有水了,都没有放弃,你就因为一个小小的数学题目,就放弃?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我低着头轻轻说了一声“嗯”爸爸就说道:一支英国探险队进入撒哈拉沙漠的某个地区,在茫茫的沙海里跋涉。阳光下,漫天飞舞的风沙像炒红的铁砂一般,扑打着探险队员面孔。口渴似炙,心急如焚---大家的水都没了。这时,探险队长拿出一只水壶,说:"这里还有一壶水,但穿越沙漠前,谁也不能喝。"

  一壶水,成了穿越沙漠的信念之源,成了求生的寄托目标。水壶在队员手中传递,那沉甸甸的感觉使队员们濒临绝望的脸上,又露出坚定神色。终于,探险队顽强地走出了沙漠,挣脱了死神之手。大家喜极而泣,用颤抖的手拧开那壶支撑他们的精神之水---缓缓流出来的,却是满满的一壶沙子

  炎炎烈日下,茫茫沙漠里,真正救了他们的,又哪里是那一壶沙子呢?他们执着的信念,已经如同一粒种子,在他们心底生根发芽,最终领着他们走出了"绝境"。

  事实上人生从来没有真正的绝境。无论遭受多少艰辛,无论经历多少苦难,只要一个人的心中还怀着一粒信念的种子,那么总有一天,他就能走出困境,让生命重新开花结果

  我听了这个故事,感觉自己软弱呀,因为一道题目就这样,看来只要我怀着信念我就一定可以学好数学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数学题的道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