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到中年不如狗,女到中年狗都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到中年不如狗,女到中年狗都嫌!

2018-07-12 19:45:17 来源:心理学✅ 阅读:载入中…

男到中年不如狗,女到中年狗都嫌!

  前段时间,在微博看到两张照片一位妈妈,抱着两岁孩子外卖

  看着照片,我既心惊又心颤。

  心惊的是:我以前所看到的送外卖者,都是骑着电动摩托的,但这位妈妈却是坐地铁送外卖。

  坐地铁送外卖,显然没有开摩托送外卖便捷,我想她一定是舍不得花钱买摩托吧。

  心颤的是:她左肩挎着一个重重的外卖箱,双手还要抱着一个两岁的孩子,这样送外卖该得多辛苦啊,这样送外卖显然也无法快起来,我想她一定因未能及时送达而挨过不少骂吧。

  若不是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哪位妈妈愿意这样抱着孩子送外卖呢?!

  △

  去年9月,看过一条“骇闻”,事情发生在广东云浮市。

  一位孕妇,快到分娩期了。因为老公要上班,她只好自己做饭照顾自己。

  那一天,吃完早饭后,她就挺着大肚子出门了。

  从菜市场买完菜出来,她走着走着,下腹突然绞痛,血水、羊水立马撒了一地。

  路人都吓坏了,不敢上前,随后在两位大妈帮助下,她在路边生下了孩子。

  而让所有路人震惊的是:生完孩子后,这女的竟然没休息,一手抱着小孩,一手拎着菜袋,就这样一个人独自回家去了。

  很多网友评论说:这女人实在是太强悍了。但我看到的却是辛酸:若不是生活所迫,若不是不想给老公添麻烦,哪个女人愿意这般强悍呢?

  △

  看过一条很火的微博:去楼下喝粥。

  隔壁桌的几个女人,因为皮蛋瘦肉粥里面没有瘦肉,而和老板争执了起来。老板说瘦肉已经煮化了。

  “怎么就这碗化了?其他的怎么都有。12块钱,这么一小碗,你还偷工减料,好不好意思啊?”

  她越说越激动,最后竟然哭了起来。老板吓住了:“我再送一碗给你。”

  同行的一位年长的妇女劝说道:“小赵啊,一碗粥而已,不至于。”

  这个小赵,抹着眼泪儿说:“我不是哭这个,我难过的是已经三十多岁了,还因为一碗粥跟别人斤斤计较吵了起来。这根本不是我想要的人生啊……”

  说着说着,她大哭起来。餐馆陷入谜一般的安静,身后的服务员沉默了

  △

  中国中年女人其实过得比中年男人艰难得多。

  程序员欧某跳楼后,她老婆赶到现场,哭得撕心裂肺:“你就这样走了,丢下儿子女儿,还有四个年迈的老人,让我天崩地裂!

  “完全不知将来该怎么办?怎么办?”可不知道怎么办又能如何,最后,她也只能咬着牙往前走:“尽管伤心欲绝,可想想年迈病弱的双方父母,想想年幼无知儿女,我不得不坚强地站出来……”

  一位妈妈这样评价说:“男人遇到坎了可以一死了之,但女人遇到坎了想死都不能死,因为她一睁开眼睛,周围全是需要她照顾的人。”

  中年女人,是一个家庭的灵魂。她为所有人活着,唯独不为自己。

  △

  中年女人,过着过着,就把自己过成了“保姆妻子”。

  小S半夜痛哭

  很多家庭每天都在经历这样的场景丈夫回到家,把包一放,第一句话就是问孩子:“你妈呢?”

  然后把鞋一脱,往沙发上一躺,就开始连珠炮式地发问:“老婆,晚上吃什么?”“老婆,遥控器在哪?”“老婆……”“老婆……”

  我觉得作家桌子描述特别到位:“他们认为家里的地板永远干净的,饭菜永远都是自己香的,衣服永远都是自己洗干净码放整齐的,家里什么东西没有了,或者找不到,只需大叫一声老婆就可以了。”

  之前看过一个段子老师问孩子:什么叫父爱如山?孩子回答“父爱如山就是不管平时妈妈有多忙,爸爸永远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稳如泰山。”

  这虽是,但道出了很多家庭的实情。网友雨涵有句话说得特别到位:“童话故事里都说,公主王子从此过上了幸福生活。

  这完全就是骗人的,实情是王子从此过上了幸福生活,而公主从此变成了王子家的保姆。”

  △

  中年女人,过着过着,就把自己过成了“守寡式婚姻”。

  何洁谈婚姻失控泪崩:我不会再结婚

  在微博,有个人炫耀自己的老婆:“她在怀孕的时候,还能自己洗衣服做饭,能自己去买菜逛街,能自己在家睡觉,自己去医院产检。”

  底下评论很多,有点赞的,有羡慕的,有心疼的。但有一条评论说得一针见血:“在农村,我们称这种女人为寡妇。”

  中年女人的这种守寡,不仅是精神上的,也是身体上的。

  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有21%的女性正在遭受无性婚姻。一位读者留言说:“觉得自己像个守活寡的女人。”

  你是不是变成了这样油腻的中年妇女?

  △

  保姆式妻子、丧偶式育儿、守寡式婚姻、油腻式妇女,这是中年女人正经历着的四大不幸

  关键是都这样不幸了,中年女人还会遭受各种嫌弃。

  去年母亲节前夕,有所小学给孩子布置了一个作文——“我的妈妈”。

  一位学生写得扎心——《我的妈妈就是个没用的中年妇女》:

  “我的妈妈不上班,

  一天到晚光知道玩儿,还天天叫累,

  说都是为了我,快把她累死了。

  我觉得,我的妈妈就是个没用的中年妇女。”

  上面这张插图入木三分地道出了“全职太太悲剧”。

  欧洲生命社会学协会警告过30岁至60岁的女性:“尽量不要做全职太太,全职太太是世界上最危险职业。”

  △

  作为中年女人的另一大悲剧在于,若是你不甘心做个全职太太,而要继续追求自己的事业时,付出数倍于同岗位男性努力

  我妹妹就跟我哭诉过:“为了不丢下已经打拼了6年的事业,我挺着大肚子加班谈业务,忍着涨奶的爆炸感演示PPT,背着孩子通宵策划案,…………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累得要死了,全凭一口仙气吊着。”

  关键是这样,有时还遭婆婆嫌弃。

  有次她加班到凌晨才睡觉,于是就没有起来做早饭,结果婆婆就一直在那念叨:

  “早晨也不知道起来做个饭!不知道我们家上辈子造了什么孽,欠了你什么!”

  她听不过了,就回了一句:“我昨晚加班到凌晨三点。”

  结果你猜婆婆怎么说:“加班有什么了不起,我生我儿子的前一天,还挑粪下地呢。”

  在中国,当妈妈真是太难了

  △

  王小波在《黄金时代》说过一句话:中年妇女,在中国是一种自然灾害

  这句话,说得真是太经典了。

  而酿成这种自然灾害的最大凶手,就是我们自以为是的男人。

  特别喜欢一段话:

  “不管你给女人什么,你都会得到更多回报

  你给她一个房子,她给你一个家;

  你给她一堆食材,她给你一顿美餐;

  你给她一个微笑,她给你整颗心;

  她会把你给她的东西都放大和倍增。”

  男人们,如果你懂得这句话:那就从今天起,好好珍惜你的女人吧!俏女人一个懂女人的地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