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信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信自己

2018-07-13 17:54:58 作者:刘小丽 李敏君 邓莉倩 来源:刘小丽 李敏君 邓莉倩投稿 阅读:载入中…

相信自己

  所有事情总会有一个开始,我们要勇敢地踏出第一步。

  可能对于部分队员来说,这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自己第一次与一个班的学生交流相处,或者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地站上讲台。在安排课程表后备课的时候可能会怀疑自己,觉得自己还无法掌控一节课。其实这种心情、这样一种境遇在去年的经历中,于我仍然记忆犹新忐忑不安的心情,硬着头皮走上讲台,试着和学生交流,去寻找一种比较合适沟通相处方式。有的时候会突然发现自己出现错误,会很慌却要尽力去弥补。所有问题都是在实践中发现总结的,也是因为这样一些经历,我们才可以在这次实践活动中得到锻炼,从而提高我们的师范技能教师素养。总结课堂对于师范生的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一课。

  尝试一些从未接触过的事情,我们更有机会提升自己。在这次实践活动中,我相信每个队员都或多或少要为了工作学习一些事情,比如手语舞蹈,唱歌,绘画。在接受任务之前听到过抱怨说自己不会,不能胜任的言语,也看到过毫无成效努力,所有种种,在去试着接受,去逼自己做到后,都会有很大进步的。从未接触过舞蹈的我,在尝试跳开场舞后让自己踏出了第一步,后来发现,真的很有帮助。从未接触过摄影的我,主动要求这份工作,去学习去成长。这些技能是我在实践活动中获得的最宝贵财富,也是一份珍贵记忆

  今天是队员开始上课的第一天,我在记录这样一个过程中看到了每一位作为老师的队员们课上的优点不足。他们中有的是第一次走上讲台讲课,有的已经有一点经验。对于比较调皮闹腾的学生,大多数队员都表现出无力感,我们缺乏经验,队员们以温柔相待,但往往是助长那些学生的气焰,他们表现得更加肆意。在这样一个过程中,学习到的是严厉有时候是一个很好的老师,对于部分问题学生,需要这样一种态度去让他们学会尊重别人,去改变他们自己的言行。这样我们都能够变得更好。可能在今天的课程中,我们听到了学生的抱怨,问题也是层出不穷,很多事情有了事先的安排,却也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我们都要有这种接受能力随机应变能力。

  相信自己足够勇敢,相信自己足够优秀。在这此实践活动中我们都会收获很多很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相信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