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是一种感觉而非一种状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幸福是一种感觉而非一种状态

2018-07-13 15:55:08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福是一种感觉而非一种状态

  很多年前,当我还是豆蔻年华少女,“幸福”于我而言,是美丽奢华概念,它总是跟浮华物质享受紧密相连。我以为幸福潜伏在一个遥远隐秘地方,那是旅途终点。我把劳动所得换成美味食物漂亮衣服挚爱书籍等等。负载着这些重荷,一步一步地跋涉,我以为到了终点,便会修成正果,便会在丰厚的物质保障下从此完美无憾。

  很多年之后,在失去伤害的交错中,懵懂稚嫩女孩已日渐成熟。幸福,不再是天马行空幻想空洞假设,它沉淀厚重生活感悟一种态度。我不再只顾着匆匆前行,偶尔地驻足,听听缥缈空灵乐声;偶尔地低头,看看土地上透出的绿芽;偶尔地微笑,想起很久之前的一个故事;偶尔地落泪,为着心底淡淡而莫名惆怅……幸福是捕捉、珍惜发现欣赏,一支歌,一首诗,一枚落叶,一本好书,一顿美食,一个邂逅,一丝感触,一种心态。幸福不是具象的描述,没有固定模式,就像是水,可以有不同形态,或是肆意汪洋的水,或是坚利冷硬的冰,或是随风而动的气,或是轻柔飘扬的雪。就像幸福,分布在生活的各个角落,满溢在眼角眉梢,时时处处,有感则至。

  所以,幸福是一种感觉而非一种状态

  但愿朋友的你不是跋涉在寻找幸福路途上,拥有细小的幸福而不自知。 希望有心人每天都可以享受幸福的瞬间,哪怕琐碎,哪怕短暂。好了,就祝你幸福。犹记初识,三月江南春雨如酒柳如丝,绿杨堤里马迟迟。古剑、旧书、浊酒、少年志。

  无从考证,那个连年征战的年代,是否真的存在那种“江湖”。血雨腥风恩怨情仇、烈女痴心、侠骨柔肠,书里描述的悲壮婉转,总令人感伤英雄们寻找宝藏,寻找武功秘笈,寻找自己身世之谜,寻找相濡以沫爱人,今天看来,只是寻找自由,寻找生命存在的方式。我们比较期待结局是,有情人终成眷属,最终归隐山林,其实从古至今,我们都渴望通过简单的方式,过简单的生活,所以,我们用不同的方式寄托,就像写武侠、读武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