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都羡慕我有一个好老公,可是我却感受不到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朋友都羡慕我有一个好老公,可是我却感受不到幸福。”

2018-07-13 21:33:50 作者:你的鹿姐 阅读:载入中…

“朋友都羡慕我有一个好老公,可是我却感受不到幸福。”

   欢迎光临    鹿姐客栈 

   每晚九点    准时营业 

  最近越来越多的朋友找鹿姐聊天,因为数量太多鹿姐没能及时回复,所以以后每天的“树洞”栏目鹿姐都会分享一个故事,鹿姐会讲自己看法,如果你有类似经历或者感想,也希望你能够分享出来。

   To 鹿姐 

  鹿姐,你好

  我和老公结婚七年了,生有两个孩子。当时和老公认识几个月吧就领证结婚了,第二年生下了大宝

  结婚前我在深圳一个公司人事,老公在老家省城当一个小包工头。婚后因为没人带孩子所以我辞职跟着老公到了他的城市

  老公是一个很勤快也对我们都很好的人,可以说只要他在家我什么都不需要做,所有事情他全部包揽了。结婚这么多年都是如此,不管下班回来多累都是赶紧帮我做家务

  按理说我应该感到很幸福,可是实际不是这样的,我总暗地里嫌弃他没文化,不会说话,对孩子没有太多耐心

  我不想和他离婚,也没有勇气提出离婚。

  朋友都说我很幸福,老公对我这么好,可为什么我就感觉不到呢?是不是我自己有问题

   From 鹿姐 

  鹿姐对你讲述故事进行了划重点,你认为“老公没文化,不会说话,对孩子也没有太多耐心”让你感受不到幸福,那么我们就来一个一个的聊吧。

  首先是你嫌弃丈夫没文化。

  鹿姐觉得很奇怪,你们结婚七年了,如果你很嫌弃他的文化程度,你为什么在最开始时候接受他?如果他的文化程度已经影响了你对他的态度、和对这段婚姻的看法,那么你为什么不去尝试鼓励他多学习提高自己?七年的时间,已经足够一个成年人大学研究生了吧。

  两个完全不同个体只认识几个月就走进婚姻,在文化差异生活习惯上难免有所不同,只有互相磨合才能更好的相处

  婚姻是需要两个人共同努力经营的,不是靠某一个人单方面付出就能长久幸福的。7年的时间,你都没有尝试去改变现状,可见在这方面你也不够主动

  所以,鹿姐建议你先改变一下自己的态度,主动地与他沟通你的想法,鼓励他学习,并帮助引导他。同学习、共同进步才能真正地改善你们的夫妻关系

  其次是你丈夫“不会说话”。

  “不会说话”有很多种:

  话少,不会讲甜言蜜语

  说话直,言辞不太好听

  如果是不善言辞、不会甜言蜜语或者是话少,那是更多的是性格原因,你可以提出自己的想法,主动引导。

  如果是说话直、言辞不好听,你可以多提点他,毕竟这点不仅会在婚姻中产生影响,在婚姻以外也会影响他的人际交往

  最后,是你提到的“别人都说我很幸福,老公对我这么好,可为什么我就感觉不到呢?”

  对于这个问题,我认为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要求都是不一样的。

  有些人,老公帮忙分担家务,一起撑起家庭事务,就能感受到幸福;

  有些人,老公经常陪伴在身边,经常说些甜言蜜语,才能感受到幸福;

  还有些人,平平淡淡相濡以沫,也会觉得幸福。

  那么,你对幸福的定义是什么呢?究竟什么样的状态才会让你觉得幸福呢?

  当你想清楚这个问题时,你就能够清楚的知道你的婚姻出了什么问题,又该从哪方面下手解决

  最后,无论你做什么样的决定,祝你幸福。

  ▲

  今日话题:你觉得夫妻之间要怎么相处才能称之为幸福?

  文末留言区,和鹿姐分享一下你的观点吧~

  你有想问鹿姐的问题,可以点击文末的阅读原文,给鹿姐来信,鹿姐会在每天的“树洞”栏目回复。

  ▽

  我是鹿姐

  一个能治愈你的客栈老板娘

  你想要的,都在这里

  ▽

  婚姻中,女人必须知道的四句大实话

  6岁孩子直播妈妈洗澡遭疯传:被抖音毁掉的中国孩子

  “翻船那一刻,我才知道他有多爱我!”:世上除了生死,其它都是小事

  希望每一个点赞的你,都能被治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