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 人 与 红 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 人 与 红 酒

2022-04-23 03:33:57 作者:鸢尾花的文字 来源:鸢尾花开 阅读:载入中…

女 人 与 红 酒

  鸢尾花开若你懂,请静静地听。女人与红酒

  文:鸢尾花

  一直觉得女人是水做的骨肉,是借酒妩媚了光阴的守候。当女人轻轻地晃动那红色的液体,妖娆的味道,就这样一泻千里。

  说实话,我是喜欢红酒的,正如我喜欢各色女子一样。风情万种的女子,在我的眼里就是一杯醇厚的酒,经过岁月的洗礼和沉淀,浸染红尘的味道和沧桑,又积淀了文化的韵味。只一眼,就觉这女子就是一杯香醇的美酒。哪怕你读不懂她妩媚的眼神,哪怕你读不懂光阴在她身上的流逝,可是, 你依旧在女子的风情和气质中,品到了一种融合着红尘和烟火味,又有着诗意情怀的酒。

  心思素淡的女子像是一杯白葡萄酒,没有动人的颜色,却有着动人的情怀。更多的时候,它像是女子的眼泪,滴落的时光里,只为一个人的懂。哪怕,她守着孤寂的光阴,却不言岁月的无情,生活的艰辛。只是用稚嫩的臂膀,悄悄撑起了自己的一片蓝天。就像白葡萄酒的颜色,清冽、透明、而又干净。偶尔有一点点琥珀色,宛如一个女子素白时光里的婉约和柔情。

  还有一种女子应该是属于桃红葡萄酒。没有红葡萄酒的诱人,也没有白葡萄酒的清冽,只是介于他们之间的一种混合色。就像是落入凡尘的女子,不经意之间染上了红尘烟火一般。那明媚的桃红,宛如女子的羞涩,那动人的柔情,宛如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女,只是一不小心,早已含春,早已开成花朵一般的娇羞。

  其实,不同性格的女子就是不同种类的酒,他们有着酒的甘醇,酒的醉人,也有着借酒消愁时的忧伤。

  有时候我就想,那一杯杯红色的液体,是不是女子心里滴落的眼泪?那一杯杯白色的液体,是不是女子心里的离愁?那无人陪伴的夜里,一饮而尽的酒,是不是饮尽了一个女子的爱恨情仇?

  很多时候,女子会借酒消愁,结果愁更愁;很多时候,女子遇上了酒,可以一醉方休,可醒来时的清醒,足够痛彻心扉的沉重。很多时候,女子拒绝酒,是不愿让这惹人愁绪的液体,碰触心里的柔情,也不愿用这种让人迷醉的颜色,带人走入生命的那些回忆。更多的光阴,女子喜欢酒,但不喝酒。只是看着它醉人的颜色,给自己的生命再添上一笔柔美的符号,只是用酒的韵味,再一次为诗意的灵魂浸染一笔唐时的风月,宋时的烟雨。因为,她们知道,那浅浅的酒杯里装不下往事,装不下离愁,更装不下生命的那些枝枝节节。

  想起女子的眼泪,就像是酒杯里的那些红色液体。它更是一个女子心的颜色啊!它盛满了女子所有的忧伤,所有的故事,还有所有的离别。只是她们不愿意饮尽,只想留下一些回忆,只想留下痴念的爱情和故事情节,等一个有缘人一起来品尝那杯酒!

  其实,那些爱喝酒的女子心里,一定藏着众多的离情;那些爱上红酒的女子,一定是骨子里的孤独。因为,当一个人离红酒越近,离人群就越远。她习惯于在自己的时空中找寻自己失落的城池,也习惯于在一杯酒中,释怀所有光阴的不幸。因为她知道,只有酒最懂她,只有酒才可以容纳她所有的情怀。于是,一饮而尽,喝掉的是液体,散去的是端起酒杯愁更愁的情意。

  想起碑林路人老师说过的话:如果说高山上的湖水是地球母亲的一滴眼泪,那么,女子的眼泪又是挂在谁心头的那面湖水?

  此刻,我仿佛看到一个女子的柔媚,一个女子的风情,还有女子的容颜映衬的那杯酒。我还仿佛看见了那红色液体的背后,冰冷的眼神和滴血的伤口……

  今夜,谁又举起了那杯酒?今夜,有哪个女子还在借酒消愁?

  今生,请不要不要辜负了一个女子杯中的酒,因为,爱恨情愁,都是女子心里的酒啊!

  作者简介

     

   鸢尾花自由撰稿人。多年来,坚持用安静的文字,荡漾一池春水的宁静。用红尘的烟火,解读不一样的诗情和人生哲理。擅长诗歌、散文、杂文的写作,文字风格婉约、辛辣、多变。若你懂,请静静听;若你懂,请关注鸢尾花开(ID:yuanweihuakai00)

  ©、图片源于网络。

  投稿合作微信:yuanweihua00

  版权归原创者,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 人 与 红 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