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神父无语的教堂怪象!一定要改改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神父无语的教堂怪象!一定要改改了...

2018-07-14 20:15:12 作者:教会平台 来源:信仰微刊 阅读:载入中…

让神父无语的教堂怪象!一定要改改了...

  通过长时间观察发现教堂里的这些现象有悖神圣礼仪,而且有些教友已经习焉不察,习以为常了。

  一、弥撒之前,你在干什么呢?

  教友都知道进堂时要点圣水,划圣号,但有些教友划了圣号却没有祈祷。认为弥撒还没开始无所事事,也不觉得祭台上有居于圣体柜内的主耶稣,有闲聊的、玩手机的,应有尽有。他们忘记了即将举行的是什么样的神圣礼仪,忘记了弥撒前需要修敛心神...

  二、弥撒礼仪中,你在干什么呢?

  有些教友在参与弥撒中随便进出走动,有的到外边去抽烟、听电话,等领圣体时再回来;有的在堂内交头接耳,不认真聆听读经和讲道。更有的在弥撒中玩手机等,把弥撒沦为一种形式机械式、习惯性甚或被动无奈何地、心不在焉地去参与。

  三、弥撒结束后,你在急什么呢?

  圣教四规的第一规命我们每主日及当守瞻礼,望全弥撒。弥撒我们倒是过来参与了,却对“全弥撒”没概念,有些教友喜欢在教堂大门口处“望“弥撒,有的甚至是隔门窗远眺弥撒,为的是能有个“宽松”、“自由”的环境方便“弥撒礼成”后立即“撤退”。

  希望教友们对照自己,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好让我们从内心到外在都诚心诚意恭敬天主,以谦卑敬畏的心去主的圣殿,在弥撒中领受天主丰富的恩宠。

  【祈祷】仁慈的天主,求祢使我们能放下一周的忙碌,在祢的爱内休息。愿我们在弥撒中能体会祢的临在,并觉察祢的圣言和耶稣圣体给予的信心、希望和喜乐。阿们!

  | 德训篇 34:22 |

  上主只善待那些在真理正义的路上,期望他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