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妻子今天不在家,我活得像个低能儿”,这位丈夫的话句句扎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妻子今天不在家,我活得像个低能儿”,这位丈夫的话句句扎心…

2018-07-14 21:00:10 作者:七言先生 阅读:载入中…

“妻子今天不在家,我活得像个低能儿”,这位丈夫的话句句扎心…

  每晚九点,伴你入眠

  点击题目下方蓝字关注 七言先生

  妻子今天不在家,我活得像个低能儿”,

  这位丈夫的话句句扎心

  文|发大财

  我下班回到家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看到你穿着围裙窝在沙发上睡着了。

  已经不知道多少次我推开门看到这幅景象,我把你抱起来送到卧室里面去睡。刚把你抱起来你就醒了,你挣脱着跳下来要自己走。一边走一边推着我,让我去吃饭,说不然一会儿菜都凉了。

  其实,我想开口问你点什么,但一转身的功夫你就躺下睡着了。

  下午的时候,你打电话问我想吃什么,我说红烧肉,然后匆忙挂掉电话去开会。我猜,那个时候你刚把大宝接回家吧,我都不记得多久没见过他了,只记得听见他对着手机喊,“爸爸,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饭桌上的菜你一点没动,嚼着还温的米饭,看着眼前的红烧肉,我突然哽咽,就想问问你:“老婆,为什么你现在这么瘦了?抱着你的时候,你真的轻了许多......”

  一恍神,我已经有多久没有抱过你了?

  结婚这么多年,和你的辛苦相比,外面那些大风大浪又算得了什么呢?

  01

  老婆,你还记得当初你嫁给我的那天吗?

  我们结婚那天,我不止一次看到你偷偷背过身去抹眼泪。我心里还有点欣喜,觉得你肯定是因为我们终于走到了这一天,幸福地流眼泪。但是,当你挽着我的手,不停地回头看站在角落里的爸爸妈妈,我就心知肚明了。

  后来,岳父喝了点酒跟我说,你出嫁那天,他真的打心底难受。他辛辛苦苦养了二十多年的花,怎么就让别人连盆都端走了呢。你站在一边,泪水在你眼眶里打转。

  那天的眼泪里,有不舍,有留恋,有怀念。就因为你爱我,你离开父母,离开朋友,离开你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城市,跟我来到一个完全陌生地方。想起这些,才懂得,你因为爱我,真的舍弃了太多太多……

  我第一次带你回家的时候,一开始你还特别开心一路上活蹦乱跳的。但是,当我们踏上火车的那一刻,你就紧紧地抓着我的手,我问你怎么了?

  你说:“第一次去你家,有点害怕。”那时候我还说:“怕什么,我爸妈人很好的,肯定会特别喜欢你。”

  下车的时候,你又问了我一句:“你爱我吗?”

  我敷衍地说了一句:“爱。”

  那时候,你是真的害怕的吧,一腔孤勇跟我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把你介绍给我的亲戚们的时候,你怯生生地问好,本来挺活泼女孩儿,变得胆小起来。你躲在我背后,像一只受惊得小羊。

  我知道,那是人在面对未知的时候,身体产生本能。但是后来你还是嫁给我了,嫁到我们这边来,成为我的枕边人。

  谢谢你嫁给我,因为你爱我,所以你一个人来到我身边,我们变成了一家人

  02

  我真的特别感谢你的体贴

  我知道这个家里的一切事情都是你在打理,现在我们能生活幸福,全是你的功劳,甚至没有我的一分。

  你记得上次咱妈生病,那时候大宝还不到一周岁,你让我请个假回家看孩子,我还抱怨你怎么那么多事。回到家以后,你已经把要我做的事情一条一条列下来贴在冰箱上了,我看着那一长串的家务事,才理解你的辛苦。

  你不在的那几天,我终于体会到了你的不容易

  我甚至是一个连洗衣机都不知道怎么用的人。大宝这么大了,我也没有给他换过一次纸尿裤。我还差点就把厨房给点着了,还把糖当成盐,放之前也不知道尝一尝。打电话给你,向你请教,你也总是忙来忙去跟我说:“老公,我现在很忙,你不会就去网上查一查吧。”然后听到你那边电话忙音,我才知道每次我挂你电话的时候,你会多难过

  没有你在的时候,我就像个低能儿。没有你在的话,这房子就是个房子,因为有你在,才是一个家。

  谢谢你,因为你爱我,所以总是默默地做好了家里的一切。虽然这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情,但是你总说:“有我就够了。”

  03

  我永远都忘不了,我们大宝出生的那一天。

  推你进产房之前,我还高兴地活蹦乱跳,说:“我要当爸爸了!”

  但是听到你哭,听到你喊,听到你撕心裂肺,我的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你从产房里被推出来,脸上冒着冷汗嘴唇煞白,我简直心疼坏了。

  产房,就是女人的一道鬼门关。

  我跟咱儿子一块哭了,“哇”的一声,我攥着你的手,不停地抹眼泪,你还笑话我:“小伙子,你哭什么?都当爸爸的人了。”

  有句话说“爱他,就为他生孩子”。凭什么?

  但是因为你爱我,你不怕危险,为我生了这么可爱的大宝,让我成为一个幸福的父亲。每次看到大宝,我都会想起你有多伟大,但我知道你要的不是这殊荣,你只是想要跟我一起过平凡日子

  谢谢你,答应跟我组建幸福的家庭,只因为你爱我,就不惧一切地什么都给了我。

  04

  你知道我曾经是个玩世不恭,长不大的小男孩。如果没有你,我一定体会不到人生当中最美妙时刻。或许没有你,我永远不会长大。

  你也知道我脾气其实没有多么好,有时候任性得像个孩子。

  我知道在这一点上,我做的挺渣的,因为我们结婚之前从来没有吵过架。但是结婚之后,柴米油盐很多事情会黏死死地包围着我们,有时候我会控制不住大发脾气。而你不会跟我硬碰硬,只会默默地收拾摊子提醒我不要吵醒大宝。

  你知道我生气的时候特别需要冷静,所以总是给我留出一个安静空间。你知道怎么安慰我,有时候看我失落也会哄我开心,虽然你像哄大宝一样哄我,但是你知道那是我喜欢方式

  可是,对不起,老婆。

  我从来不知道怎么哄你,怎么才能让你开心。就算有时候我意识到这个问题,你也总是跟我说:“你开心,我就开心了啊。”

  一想到这里,我就觉得自己特别失败

  谢谢你容忍我这么多年的脾气,也谢谢你容忍我渐渐以来的懒惰。谢谢你容忍我下班邋遢地倒头就睡,谢谢你帮我收拾扔在地上的臭袜子

  你相信我,这些坏毛病我一定会改掉的,我知道一个人的忍耐程度有限的,我不能仗着你爱我再继续这样。

  因为,我也爱你啊。

  05

  我们从恋爱到结婚,走过了这么多年,你不知道我有多庆幸身边是你。

  从十几岁的青春,到二十几岁的婚姻,到三十几岁的家庭,每一步,你都在我身边,告诉我,什么是爱情。有你在我身边的时候,我从未羡慕过任何人。你给了我谁都给不了的爱情,纵使平淡,但弥足珍贵

  我们在恋爱的时候体会爱情,在婚姻里体会人生,到头来发现,一段人生只因为你就足够充满意义

  因为你爱我,给我太多幸福的可能。而我常常忽略了,其实你才是那个应该被照顾,被呵护,被爱,被关心的人。

  谢谢你,因为我爱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