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斧子和剃须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斧子和剃须刀

2018-07-15 06:15:1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斧子和剃须刀

  斧子和剃须刀

  文/赵元波

  主人每天都要用到两样东西:早上起来时,用剃须刀刮胡子;做饭时,得用斧子劈柴。它们可是主人的两件宝贝

  斧子认为,自己重要,没有了它劈柴,主人就吃不成饭了;剃须刀认为,自己很重要,没有了它,主人不修面,哪好意思出门。它们谁也不服谁,都认为自己很重要,对方不重要。

  斧子对剃须刀说:你说你很重要,那你就来给主人劈柴呀,我就服你了。一听这话,剃须刀就不吱声了,它剃须刀就是再锋利,哪劈得了柴呀!斧子很是得意,总算捂住剃须刀的嘴了。

  过了一会儿,剃须刀回过神来,反问斧子说:“不错,你是能劈柴,可是你能给主人刮胡子吗?”斧子傻眼了,是呀,有谁见过人用斧子刮胡子呢。

  于是,他们去找主人评理。主人听了它们的争论后,语重心长地说:“你们都是我每天必不可少用具,缺了谁都不行,对我而言,你们都很重要,有了你们的紧密配合,我才能吃上饭,才能刮胡子。”斧子和剃须刀相视一笑,明白了之前误会了对方。

  比斧子锋利的剃须刀也不能用来劈柴;比剃须刀锋利的斧子也不能用来刮胡子。斧子和剃须刀,各有所长,也各有所短。其实,只要换个角度看别人,人与人就能消除误会,和谐共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斧子和剃须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