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恰似你的温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恰似你的温柔

2018-07-16 18:45:20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恰似你的温柔

  这世界,有时生离比死别还要遥远,一别便是永别,永不再见,连怀念也无迹可寻,只能交由时光老人完成一切。 蓦然回首,竟已匆匆数年,彼时的你我,都已长大,学会多事,能够得体恰当表达自己需要,面对陌生人也能谈笑风生应付自如,懂得怎样不漏声色表现自己的优势,可是,还是常常地茫然,常常地回忆过去,缅怀曾经纯真年少岁月。 这么多年,别来无恙! 是否有过怀念的心情千山万水之外,是否快乐依旧?新的朋友,新的生活,一切有所不同吗? 亲爱的朋友,你在他乡还好吗?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就像一张破碎的脸,难以开口道再见,就让一切走远。

  这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们却都没有哭泣,让它淡淡地来,让它好好地去……

  蔡琴的《恰似你的温柔》,一首古老的歌,可是很多同龄人并不熟悉。乐坛上新秀层出不穷,你方唱罢我登场,像瞬间绽放烟花,刹那芳华,之后徒留满地碎屑,风过无痕。而这个女人,她质感声音,听过之后,便再也不能忽略。

  第一次听,是来自你,年轻的你,站在离我很远的距离深情地唱着。一曲终了,很多人鼓掌,我却沉浸在一种无法言述的意境里,忘了鼓掌。

  年复一年,我不能停止怀念,怀念你,怀念从前,海风依然,只为那浪花的手,恰似你的温柔。 我在纸上写完最后一句歌词,一抬头,便看到你在我面前。“对吗?”我问。把凭着记忆记下来的歌词地给你看。

  你莞尔,然后,正色地说,谢谢! 这也许是一场莫名其妙对话,可是,我知道,我们都懂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有时并不需要太多的语言。你用心唱了,我用心听了,简短美好的歌词,被我记下来了。你看,就这么简单

  后来,成了朋友,那种不常见面的朋友。偶然遇到,也是分别被朋友簇拥着,淡淡打个招呼,就此错过。有时,我很想回头,再看看你,可是,终究没有。

  你也有过同样的心情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恰似你的温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