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精彩的下乡生活,就此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精彩的下乡生活,就此开始!

2018-07-17 07:59:07 作者:向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精彩下乡生活,就此开始

  ————7月16日向阳社会实践队三下乡首记

精彩的下乡生活,就此开始!

  三下乡的首日,大家都早早地收拾行李天空乌云密布但是并不影响我们的心情,因为没有什么能比见到可爱孩子体验有趣的三下乡生活更令人期待事情了。

  湛江徐闻这个地方我们队伍的人早有耳闻,一个水果的盛产之地,菠萝和诸多水果都令湛江人赞不绝口。但是对于迈陈镇中心小学这个我们只了解了几张照片的地方却是十分陌生,我们不知道到底面对我们的是什么环境,我们应该准备好什么心态去面对未来的下乡生活,就这样,大家都怀着忐忑而又兴奋的心情,在巴士的一路颠簸中入睡了,过几个小时想必一切都有了答案

  到了迈陈镇中心小学,我们参观了接下来要进行支教班级教室,充满了童趣而又齐全教学器材,小朋友们贴在墙上的一张张奖状,使我们非常感慨而又期待。在闲暇之余我们新闻组的人走访了周围的一些地方,发现了附近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有乡土气息,十分现代化的商店还有很多集市,都十分满意。在这短暂探索过程中,听到的最多的都是雷州话,作为一个外省语言的人,我是听的云里雾里,不过雷州文化现今十分受人重视,想必离不开这种文化的传承,如果他们在接受科技和现代化的过程中不重视雷州文化,这样一些又一些的优秀文化就将消失不见,历史也将被人遗忘,一个没有历史的地方,未来也注定不美好。湛江对于雷州文化的传承却是做的非常好,短短的一天,我却见识了不一样的湛江,这使我对于接下来的生活更加的期待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