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场美丽的邂逅,且行且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场美丽的邂逅,且行且珍惜

2018-07-17 20:56:58 作者:Winni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场美丽邂逅,且行且珍惜

  支教不是一个人独角戏,而是一群人的狂欢。

一场美丽的邂逅,且行且珍惜

  经过前一夜长达四小时讨论,2018年7月16日,岭南师范学院外语院“助学圆梦”社会实践队在白坡小学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开班仪式。暑假时期,天灰蒙蒙,早上6点左右,白坡小学的学生饱满热情带着自己的爸爸妈妈回到了学校进行签到,面对他们的突然早到,助学圆梦队及时能及时调整计划组织家长签订安全协议书同时井然有序地召开了开班仪式。

  在这短短的一天里,看到这一群天真浪漫孩子,我真正的体会到了小时候的我是多么让父母操心,父母是如何地为我们操碎了心。这次支教活动,虽然我们的时间只是短短的十天,也许能力有限的我们真的没有办法孩子们带来许多受益终生的知识或者人生体验,甚至可能我们会造成孩子的学习负担以及要他们被动承受短期相识却又不得不分离的离别之愁。但我们仍然得到了白坡小学全体师生以及白坡村村民的大力支持,我觉得感动。即使我之能力有限,但我真的希望能用自己的所思所想所学为这群天真浪漫的孩子添上彩色的一笔。

  今天我负责任务是确保放学时孩子们安全离校,我用着自己不标准流利地方口音与当地的家长进交流,我用自己疲惫却又充满热情的心与低年级小朋友交朋友,我用自己深思而又经验不足方式进行指挥,一切都跌跌撞撞地进展着,挑战与进步并存,为自己喝彩,为助学圆梦实践队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