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男人成熟与否,就是看担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男人成熟与否,就是看担当

2018-07-18 18:15:10 作者:江南愤青 来源:扯淡堂 阅读:载入中…

一个男人成熟与否,就是看担当

  01

  我最佩服自己的一点就是从来不会把自己的不幸,怪在这个社会、怪在别人身上。哪怕背后别人捅我一刀,我也只会怪自己看错了人。而不是他为什么捅我! 哪怕被人骗的倾家荡产,我也只会怪自己为什么会被骗,而不会怪别人为什么骗我。

  人生的所有选择都是你自己做的,没人逼你做!一个男人成熟与否,这就是看担当。

  02

  我有一个毕业了以后就跟我混的小朋友关系一直不错,对我很尊重,也很勤奋,肯干。我对他也还算过得去,在我自己都很落魄欠了一屁股债的时候,我还向别人借钱,然后借给他逼他在杭州买了房子,然后让他安心在杭州发展

  他结婚我没有去参加婚礼红包也没给,理由简单,太忙没办法,像我们这样的人,有太多的身不由己,尤其是时间层面,我一直没有把这个事情太当一回事。只是我们一个共同的朋友,喝多了给我电话,替他抱不平说他那么尊重我,把我当兄长,我居然不去,说我这人太薄情,不够哥们

  我很少替自己辩解,不过我还是在电话里跟他说我自己的看法,我一直觉得如果别人顺风顺水的时候,我远远看着就行了,没必要去凑什么热闹

  尤其男人情感,不是喝酒吃饭就能感情深的。我见过太多喝酒吃肉的时候是兄弟,喝完以后捅你一刀子的事情,我也不喜欢这种事情。

  是否在乎一个人还是应该看他处处碰壁陷入窘境的时候,你为他做了什么。

  所以,我对这个朋友很不客气的说,不要看你说的那么义正言辞,我敢打赌,如果我这个小兄弟,真有什么事情,你可能是第一个跑开的人,婚礼上那么多凑上去祝福的人,有几个会在他不好的时候继续留着?或许有心无力,或许无心无力,但是铁定不会多。但是,我敢说我肯定会是那个在他不好的时候帮他的人。那么你说,我是够义气还是不够义气?

  03

  对一个人好和不好,很多时候不应看他好的时候你们做了什么,而是他不好的时候你做了什么吧?如果只是因为不参加他婚礼就觉得我不在乎他,那么这样的朋友,我也不在乎失去一个,这种格局的朋友要来干嘛呢?!

  当然,这些也只是我自己的想法而已,我还是希望他这辈子都不要碰到需要我的时候。

  大家都好好的,好好的最好。

  -END-

  ☟

  欢迎朋友圈分享转发

  欢迎加入小红圈向校长交流提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