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们玩得开心是我最大的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们玩得开心是我最大的快乐

2018-07-19 06:02:28 作者:龙锦丽 来源:龙锦丽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孩子们玩得开心是我最大的快乐

  今天早上第一节是五年级班会课,于是我和搭档决定给他们上一节主题班会课,主题是“做一个文明守纪,有修养的人”,看着同学们听着挺认真的,就有一种感觉觉得自己教的好像还可以,然后谁知道一下课就完全忘记老师讲的内容,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然后就只能默默装作没事一如既往的和他们说话开玩笑。班会课还讲了游戏规则和游戏种类运动会的一点点要求

  到了趣味运动会的时候,我们班的孩子真的很不听话,不玩游戏就大吵大闹,丝毫不听讲,每次都忍住没有发脾气,然后还是继续听歌唱歌玩游戏。当我们玩着游戏时,突然下起了雨,真是天公不作美啊,不过尽管下雨,但还是没有阻止我们继续开展趣味运动会。到三点半左右,我们便带队下去让学生自由玩游戏了。我很关注每位学生玩游戏时的每个瞬间,用手机拍下了她们都每一个瞬间。趣味运动会的游戏有套圈圈,这个比较难,但还是有不少同学积极参与。不仅有套圈圈,还有夹玻珠,还有你画我猜,还有吹乒乓球,还有独木桥拍球,还有两人三足。看着孩子们玩游戏,真的是很刺激,笑到喉咙都哑掉。

  游戏结束后,我们去了四年级一个学生家里访谈做调研可惜的是没有问到什么,学生是留守儿童爸妈并不了解孩子的一切。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访了孩子的哥哥,虽然哥哥给的答案都很模糊,但还是有挺大作用的,随后我还和学生的奶奶进行了谈话,问了几个问题,看着奶奶都在摇头,因为大人都忙于工作却忽视了孩子的成长这个孩子是比较安静活泼的,但同伴关系还算正常,并没有很孤独可能是还小不会想太多吧。调研完回来吃了个饭洗了个澡,然后我们就进行练习舞蹈彩云之南》,总以为以前学过的,但却不是一个舞种,风格也不一样感觉跳起来有点吃力,可能还没学好吧,跳的多就会好点的,嗯我也相信我会跳得没那么难看的,要多练习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