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上没有任何绝对,只有我和你绝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世上没有任何绝对,只有我和你绝配。

2018-07-18 22:19:39 作者:钟意你 阅读:载入中…

世上没有任何绝对,只有我和你绝配。

  喜欢上一个人症状大概开始收起了所有的傲气,变得不自信怀疑他多说一句话潜台词,是不是就是不喜欢你

  惴惴不安等待不知何时到来的你,莫名地满心欢喜。只要想想要跟你去哪里,都会很高兴。之前对这个世界失望不安定,到遇见你之后都慢慢变成美好。更重要的是,被你喜欢过后,我也更懂得爱自己

  《多年所爱,得偿所愿》

   文丨钟意你 

  1

  大学毕业之后我在武汉实习,因为贫穷只能跟人合租,我在各大租房论坛寻寻觅觅了很多天,终于找到一间性价比最高的次卧。

  卧室风采光极好,房子地理位置也很合适。唯一让我犹豫不决的是另一个租客是个男生,我看了眼银行卡余额咬咬牙还是和房东签了合同

  我的合租对象叫周南北,是个插画师,业余时间喜欢做一些地球人看不懂的手工作品。他不用去公司,在家接活,画完交稿。

  “像他们这些搞艺术的,眼光肯定贼高,对我这种平平无奇的路人肯定不会有什么非分之想。”这样安慰自己,我开始了合租生活

  我和周南北的接触仅限于在客厅碰到之后打个招呼。他十分绅士,每晚我洗漱的期间,他绝对不出卧室门。我上班朝九晚不定,他一声不吭地承担了公共区域卫生。我有夜盲症,在几次磕磕碰碰摔跤之后,周南北会替晚归的我留一盏灯。

  在我眼中,周南北就是朵不食人间烟火的高岭之花。

  一个多月后我和周南北之间的关系取得突破进展,这要感谢那个态度恶劣快递员,他拒绝把货送到公司,也拒绝寄存在楼下超市,一定要我当场签收。万般无奈之下我只能给周南北打电话

  “那个……不好意思,能不能麻烦你开门帮我签收个快递?”

  “嗯。”

  这一声明显还没睡醒的轻哼,听得我当时就头皮发麻,祈祷周南北没有起床气。

  “签了,还有别的事情吗?”

  “没...没了,谢谢你。不好意思打扰你睡觉了。”

  2

  那天我难得准点下班,回家的路上我买了些食材准备自己做饭。

  我端着盘子在周南北工作间门口几度徘徊,敲门的手举起又放下。正当我深吸一口气准备敲门之际,门突然被人从里面拉开。

  对上周南北那双好看桃花眼,我的语言组织系统又被打乱。我结结巴巴地问他要不要吃饭,当作是帮我拿快递的感谢。

  周南北没有一丝丝犹豫,伸手接过盘子,和我一起坐在客厅吃饭。混熟之后周南北告诉我,那天他早就闻到香味,也听到我在他门口的脚步声结果等了半天我也不敲门,急得他只能自己开门。

  饭后周南北主动洗碗,我俩第一次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以后我帮你签收快递,你要是做饭顺便也给我做一份行吗,菜钱我出。”周南北眼巴巴地看着我,我没法拒绝他。

  原本无所事事昏睡一整天的周末,成了我最忙的时候,我和周南北会一大早去菜市场新鲜便宜蔬菜肉类,回家做五六个菜,吃完轮流洗碗。自从知道我会烘焙之后,周南北还买了一个烤箱。

  他教我雕刻,带我玩儿布艺,晚上去散步,我们就沿着江滩一直走,一起被风吹成傻子

  3

  八月底小区附近开始修路,到处被挖的坑坑洼洼,有些地方还没有路灯。周南北在一个下雨的晚上带着伞出现地铁出站口。

  他自然地牵起我的手,提醒我应该大踏步还是往左拐。虽然我视线一片模糊什么也看不清,但是我清晰感觉到周南北手心传来的温度,莫名的心安

  周南北开始每天晚上接我下班,不管天有没有黑,他都在出站口等我。

  “今天加班,估计九点才能到家。哭唧唧。”眼看下班无望,我掏出手机给周南北发消息

  “小苏是在和男朋友发消息吗?”对面相熟的同事笑着打趣,我猛然抬头手机差点掉地上。

  “不是,是和朋友微信啦。”

  “我不信,就算不是男朋友也快是了,你可从来没有用那么温柔又撒娇的眼神看过我。”

  好不容易八卦中抽身,我意识到了问题严重性,我和周南北,似乎干着情侣之间才会做的事情,可我们从来没有确认过关系。

  他应该是喜欢我的吧,不然他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可是他能喜欢我啥呢,我勉勉强强也只能得到个清秀可爱评价,身型也不够高挑。难道说,他发现了我的内在美?还是,我只是他排解无聊的对象?换个人他也会这样?

  一路上我都心神不宁设想了无数种可能,以至于我走到出站口连台阶都没注意,一脚踏空摔了下去,就在我闭上眼睛认命地准备和大地亲密接触之际,我被人稳稳地抱在了怀里。

  “怎么回事,工作任务重太累了?路都不看。”

  周南北的桃花眼平日自带笑意,此时却满是担忧责备。我想他是喜欢我的吧,可我不愿意捅破窗户纸,就这样吧,就这样暧昧着谁也不说透。

  4

  我恋爱小心思还没荡漾多久,生活就给了我另一个重击。在我即将转正的前几天,我被无缘无故地辞退,我没有任何过失,保质保量完成所有任务,可公司还是以不合适为理由辞退了我。

  我几经周折向老员工打听,一个小姐姐才告诉我实情。这是公司一贯的套路,每年招大量实习生,最后留下的几乎没有,公司纯粹把我们当廉价劳动力

  我委屈又不服,回家之后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哭了出来。我很久没有回过家,每天认真工作,即使碰到加班也只是对周南北小小地抱怨一下,这一瞬间我特别想我妈妈

  周南北敲门进来,他把我从被子里捞起来坐好,他耐心地听完我的哭述,陪着我义愤填膺诅咒公司早日破产倒闭。听着他一本正经地瞎说,我的心情也慢慢好了起来。

  “好了不哭了,骂完心情好点没,你睡一觉,我出去给你买点吃的。明天我们就去申请劳动仲裁,他们欺负你,我不同意。”

  第二天一大早,周南北就拉着我去了仲裁委,我一脸迷茫地跟着他排号取表。工作人员问我是想案前调解还是直接开庭,我下意识地扭头看向周南北。

  “您好,我们选择直接开庭。”

  周南北替我完成了整个申诉流程,直到我们带着材料回家,我还处于迷茫当中。

  “你啊,能不能长点心,被人卖了都不知道怎么反击。”

  领完清单之后,还没等到开庭,公司就联系要求和解。我获得相应补偿之后,周南北又陪我去仲裁委撤诉。

  在武汉这种遍地都是大学生城市,我很难找到对口工作,在接连面试好几天无果之后,周南北拉住要出门的我。

  “你给我做助理吧,你的房租我出,三餐我包,我勤快一点多接点活,每一单给你抽成。”

  “你这是,要包养我?”

  周南北神色不明地看着我,转身进了房间“嘭”的一声把门关上。

  我工作还没找到,又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妈妈问我工作怎么样累不累,要不要补贴给我一点生活费。我从她故作轻松语气里听出了不一样情绪

  在我再三追问之下,妈妈说了实情“你爸爸前些日子卸货扭到了腰,奶奶也在住院。家里最近很忙,本来准备去武汉看看你,也走不开,怕你一个人在那里受委屈。”

  我挂了电话开始看回家的车票,发消息给妈妈说我会尽快回家。

  我跟房东办了退房手续,把大件行李寄回家。周南北全程没有帮我,他一直抱着肩站在门口看着我。

  5

  最后的那个下午我使出了毕生所学,做了整整一桌子菜,我和周南北两个人不停地喝酒,最后我们摇摇晃晃地倒在他的床上。

  我装作醉酒神志不清,半脱半扯褪掉衣服,整个人挂在周南北身上。

  周南北把我放平,亲了亲我的额头,在我做好心建设之后,他起身去了卫生间。我才知道,他也没醉。

  他拿着温热毛巾帮我擦拭身体,在他第三次去卫生间换水的时候,我再也装不下去,起身自己去洗澡。

  我的大脑一片空白,觉得自己的行为真的非常脑残,这下好了,连朋友都没得做。

  打死我也没脸再进周南北的房间,我躺在沙发上准备应付一夜,第二天早上就走。周南北半裸着身子端着一杯水出现在我面前。

  然后他面无表情地把水浇在沙发上。

  “我醉了,手不稳,沙发不能睡,你去我床上。”

  我根本看不懂这个操作,傻愣愣地站起来跟他回了房间。

  周南北什么也没干,他只是搂着我睡了一夜。

  第二天早上我拖着行李箱出门,在我要关门的那一刻,我好像听见周南北对我说:“不要走。”

  6

  回家之后我跟着妈妈进货上货,把全部心思都放在小超市上。

  小时候我在作文里写,长大了想当超市的老板零食随便吃。等到这个梦想实现了,我又有了新梦想,我只想做老板娘

  我换了各种帐号,在故乡开始一段不算新的新生活。我学吉他,学瑜伽,学投资理财,每天饭后还和我妈一起去跳广场舞。在这个过程中,我不断地发现自己闪光点,可能这个光不够亮,也能让我开心很久。

  我的身边开始出现追求者,我开始成为七大姑八大姨口中的“优质相亲对象”。我总是在想,如果两年前我也能这么自信,能自信地觉得“你很好但是我也不差”,我是不是就能勇敢地抓住自己的爱情

  离开武汉的第二年情人节,我鬼使神差地登录了以前的微信号铺天盖地的各类消息接连弹出,我索性一个也没点开,直接进了朋友圈。往下刷的过程中,我猝不及防地就刷到了周南北的动态

  他穿着西装,桃花眼依旧勾人,后面的几张图里,是一对新人背影我的眼泪不受控制地砸在收银台上,最后还是在那条动态下面评论了一句:新婚快乐,祝你们百年好合。

  这条评论发出去还没过半分钟,周南北的微信电话就打了过来,我挂断他立马又打回来,就这样坚持不懈地打了十几个。

  最后我接了电话,还没张口,他就急忙解释:“不是我结婚,我是伴郎。你看清楚啊,新郎不是我。”

  7

  我心虚地挂了电话,把那条回复删掉。

  趁着周南北帮忙接亲的功夫,我翻完了周南北的朋友圈,看完他发给我的消息。周南北对我的喜欢,一点也不低于我对他。

  周南北问我家地址,我给了他。三天之后周南北出现在我家小超市里

  周南北在我走之后,也离开了武汉。他去了一家艺术培训机构老师

  “我以前很随性,家里也不怎么管我,我没想过结婚,也不着急买房,就想活在当下。可是我遇到了你,你天性乐观为人热忱,像个光源一样吸引我。”

  “我的工资很不稳定,有时候画不出来,脾气也很暴躁,我又喜欢买东西,每个月几乎没什么存款,我没办法给你一个稳定的生活,所以就自我麻痹,没有把那句我喜欢你说出口。”

  “我现在工作稳定,和家里关系也缓和了很多。请问你,愿意做我女朋友考核满意了再让我转个正吗?”

  我点点头,答应了周南北。现在的我再也不会自怨自艾,在爱周南北的同时,我也学会了喜欢我自己。

  多年所爱,得偿所愿,是人生一大幸。

  实习编辑:杉菜

  投稿邮箱:storybook@storybook2012.cn

  ▼ 点击这里,收听最新一期爱情故事博物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