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曾让你哭的事情,总有一天可以笑着说出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曾让你哭的事情,总有一天可以笑着说出来”

2018-07-19 09:15:55 作者:欢晌 阅读:载入中…

“那些曾让你哭的事情,总有一天可以笑着说出来”

  2018/7/19

  图片/电影蜂蜜与四叶草》

  作者/贪欢

  前几天朋友来找我玩,我带她去吃蟹黄大包,吃到一半忽然想起小时候的事,于是说给她听。

  “我小时候电视台记者课,每次都要上一整天,那时候记者课也有作业,但我总是不写,然后被我爸发现特别生气惩罚我的手段呢,就是每次去上课吃午饭,只能吃门口的白菜包子。那个包子一屉有六个,和鸡蛋差不多大,里面有白菜,鸡蛋,粉丝和海米。小时候觉得这是惩罚,每次吃都要哭很久,后来却时常怀念那个味道,其实真的很好吃,再回去那里找,整条街都被拆了。”

  说完我就笑了,感慨小时候太过幼稚,明明那么好吃的白菜包子,吃的时候还要强装着难以下咽,好像受了天大委屈

  如今再看这些事,已然都付笑谈中了。

  高中的时候,陈奕迅来天津开演唱会,我和当时最好的朋友老来约好一起去看,那时候没看过演唱会,也没经验,临近才想起来买票,票早就售罄了。

  于是我和她说,我们到门口买黄牛

  她说,能行吗?

  我说没问题,准行。

  事实证明根本不行,陈奕迅太火了,临近开场10分钟,380的票还在翻倍卖,我们俩根本买不起。很多人花两千多从黄牛那儿买了原价一千多的假票,没等进门票就被安保撕烂了,我们看得胆战心惊,从前场绕到后场,兴高采烈歌迷们拿着应援和荧光棒从我们周围穿过,映照得我们特别狼狈

  后来开场了,票价还是没有降,我们买不到票,索性就站在后场,反正陈奕迅的声音足够大,可以听得到。

  刚开始个人还在互相打趣,尽量使局面不要显得那么扫兴尴尬。但是很快,我们都不愿意维持这份表面快乐,于是开始沉默

  其实,我和她都不是很喜欢陈奕迅,之所以要来看这场演唱会,完全是因为各自心怀鬼胎。

  她喜欢的人早就买好了票,在里面坐着挥舞着荧光棒,而我喜欢的人,最喜欢陈奕迅的歌。

  唱到十年的时候,我给那时喜欢的人打了个电话,跟他讲说你别说话,就听。

  我不确定他能听得到,因为风声很大,我离得又那么远。

  Eason的歌声停下来,开始换《碌卡》,我问他,你有听出是哪首歌吗?

  他说我知道啊,是《十年》。

  于是我就开始哭,嚎啕大哭,整个人蹲下来,难过得要把五脏六腑都呕出来。

  那时我们分开有半年了,我好久没因为他这么难过了。

  但是那个夜晚很合适因为这样的事情而感到难过。

  我挂断电话之后,发现老来也哭了。

  她陪我蹲下来,自言自语地说着“你说凭什么啊,他在里面风光地听歌,我在外面倚着栏杆,被保安拦着,一会儿我们说不定还要擦肩而过,到底凭什么啊。”

  于是我们两个就那么抱着哭了一整夜。

  哭贫穷所以买不起演唱会的门票,哭没得到和已失去爱情,哭永远及不了格的数学,哭班上最讨厌的那个女生,哭自以为无望的人生

  那一年,我们只有十七岁。

  等到演唱会散场,我们俩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地上的影子,我说:“等以后日子变好了,我们再想起今天狼狈的自己,会觉得特别闪耀也说不定?”

  她丧气得垂着头说,“不会的,我们一辈子都是loser。”

  可现在我们一个在北京,一个在苏州,生活得都还不错。算不上winner,但也绝不是loser。

  王菲开演唱会那天,老来趁夜深发了一条很长的朋友圈,是写给我的,文中她叫我老李,就像我一直叫她老来。她在说十七岁那场没看成的演唱会,正如我所说,若干年后再度想起,特别安慰,特别闪耀。

  就那个瞬间我忽然知道了,很久以前那两个可怜巴巴的哭包小女孩,她们已经手牵手走掉了,而剩下的我们,会变得越来越强大

  那些曾让你哭的事情,总有一天你会笑着说出来,你唯一能做的,只有经历

  我也是直到后来才明白,没有任何事情敌过时间和成长

  最后,把老来的朋友圈给你们看一下,她已经隐藏了,但我偷偷收藏了。

  “在这个世界被王菲席天卷地的夜晚

  突然就想起了陈奕迅演唱会的那天

  也是奇怪 当时觉得凌驾一切的苦难 如今想来也觉得是小题大做

  唯一记得的 是和老李两个人可怜巴巴地趴在栏杆上 看着下面的河 像河一样流动车辆 觉得日子真是恶心透了

  我从来没面对一个人那么酣畅地哭过。

  从前总认为 世界那么大 我们能在人海找到彼此一定是缘分

  天才觉得 也许两个注定要产生连结的人 无论如何都会遇见的吧

  同样的 无论有过多少争执放弃 最后也还是会安守在一起

  到冬天就会想念和我一起傍晚回家的老李

  吃草莓和日料会想起我的老李

  埋怨我放假回家太晚的老李

  企图机票来苏州找我的老李

  夜里三点说想和我一起过圣诞新年的老李

  偷偷翻我票圈顺手点个赞的可爱老李

  毫不避讳地对我讲“我想你了”的老李

  都是我的老李♡

  希望我和人类一起避难的时刻 老李正在世界怀中做着甜美的梦

  你看 果然如我们当初所说的 那一次的演唱会虽然泡汤了 但那晚确是成为了永恒

  我大概还是会时常想起那晚吧 想永远重演留住那一刻

  这一次 没有任何哀伤忧愁了 只有相互依赖的我们俩”

  可我想和她说的是: 

  请让我,同你一起避难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