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播撒关爱的种子,收获感动的果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播撒关爱的种子,收获感动的果实

2018-07-19 12:40:18 作者:方浪清 罗添允 卢金玲 来源:方浪清 罗添允 卢金玲投稿 阅读:载入中…

播撒关爱的种子,收获感动的果实

  导读:晴天的午后,夏日阳光如水般音符一样灿烂流动,湿澈了不同的一场飘洒的雨后,阳光带着清醒空气飞来。

  7月18日,我们的三下乡渐渐接近了尾声。在这过去八天的时间里,和孩子们相处的时间确切地说是七天。七天,有欢笑、有烦恼;七天,有雨天、有晴天;七天,播撒了足够关爱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感动系列一之老师村民)篇:

  在省钱前提之下,后勤打算向村民买一些芋头或者番薯作为夜宵;不料却没有得买。于是,我跑去问住在对面的小学老师,“老师,您是否知道哪里可以买些番薯或者芋头”“番薯我这里就有,过来我这里挑回去煮,我们以为你们会嫌弃这些番薯,所以一直不敢分给你们”“哎呀,你们不要挑烂的、坏的,这个、那个,挑多点”“芋头那个老师家里会采摘,我跟他说一声,明天给你们采摘点回来”……就这样,我们有了番薯糖水、有了芋头糖水。

  感动系列二之学生篇:

  “老师,你喜欢星星吗”“喜欢呀”“好的好的”,孩子屁颠屁颠跑回座位上。每天放学后,我都会收到这个孩子折的纸星星……我们大班由于人数比较多,每当一个人开口说话时,就有两个、三个、四个跟着说话。但是有个叫“图宁”的孩子,在我这个“副班主任喉咙不舒服且又需要大家安静时候,图宁会“嘘”一声让大家逐渐安静下来……

  感动如爱,时刻温暖我们的心。也许我们传授的只是一个知识、给予的只是一个无声的关心教会的只是一个动作,但是我们收获的是时刻重复的一句“老师好”、每一堂课一张张的“认真脸”、每一个渴望留恋眼神。只要我们细心发现,我相信我们就能被之所感动、所温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