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守护缤纷童年,促进健康成长:“振鹭”实践队为乡村孩子带去多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守护缤纷童年,促进健康成长:“振鹭”实践队为乡村孩子带去多彩

2018-07-19 18:59:08 作者:特教小可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守护缤纷童年,促进健康成长:“振鹭”实践队为乡村孩子带去多彩
  为提高乡村孩子综合素质突出人文关怀,促进乡村第二课堂发展以及乡村文化事业繁荣,7月15日起,岭南师范学院“振鹭”社会实践队在湛江吴川市樟木小学以“守护缤纷童年,促进健康成长”为主题,开设了为期10天的手工音乐、简笔画艺术课程武术篮球、全健排舞等体育类课程,趣味实验室等科普类课程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消防演练手语实用性课程。

  艺术思维创造梦的翅膀

  “这一天,我开始仰望星空发现,星并不远梦并不远只要你踮起脚尖……”稚嫩而充满童真歌声令人驻足。“小孩子容易受身边事物影响,他可能因为喜爱黑猫警长萌发以后当警察愿望,同样地,一首歌,一幅画同样能激发他们对生活美好想象。艺术思维,就是艺术地去生活,在世俗人流中守护自己内心的想象世界,敢于“做梦”,敢于创造。三(3)班的音乐老师陈静华说。

  体育思维让梦的翅膀更有力

  “小朋友们,一起来运动吧!”三(2)班全健排舞老师黄雪莹边说边打开音乐,轻灵地跳上舞台,昂起头颅,摆好姿势。刚还在哄闹的孩子们迅速排好队伍模仿老师抬手,踮脚,做准备姿势。“五、六、七、八,开始!”黄雪莹打着拍子,示范着指引小朋友做出转身、伸手,抬脚,合掌等动作。“作为一名舞蹈老师,跳舞时散发出来的快乐自信能够影响学生,让学生不由自主跟着你舞动。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的快乐和阳光才是运动的真谛。”黄雪莹告诉记者

  “小朋友们,一起来运动吧!”三(2)班全健排舞老师黄雪莹边说边打开音乐,轻灵地跳上舞台,昂起头颅,摆好姿势。刚还在哄闹的孩子们迅速排好队伍,模仿老师抬手,踮脚,做准备姿势。“五、六、七、八,开始!”黄雪莹打着拍子,示范着指引小朋友做出转身、伸手,抬脚,合掌等动作。“作为一名舞蹈老师,跳舞时散发出来的快乐和自信能够影响学生,让学生不由自主跟着你舞动。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的快乐和阳光才是运动的真谛。”黄雪莹告诉记者。

  “我觉得身为体育老师,要把坚持锻炼热爱运动的种子深埋孩子心中。儿童正处生理和心理成长的关键期,学会科学安全的运动方法,坚持锻炼,学会超越自己,合作共赢等体育精神对他们的人生大有裨益。”篮球兼武术老师李文浩指出体育思维的重要性

  科学思维为梦想护航

  “同学们,你们相不相信老师可以在这节实验课上变出彩虹?”“不信——”伴随着清晨山林鸟鸣声,关于“彩虹杯”的实验在三(1)班小朋友们的期待下开始了。实验课老师林青园把洗洁精色素酒精花生油等材料摆上桌面,趁着孩子们此刻注意力高度集中,她通过日常事例解释重力密度、分层等名词,紧接着利用物体的密度与重力的关系展示分层现象五彩缤纷的彩虹杯,生动形象讲解让孩子们跃跃欲试。在老师的热情鼓舞下,一位小朋友走上讲台,在老师的指示下缓缓倒入色素……

  “远在天边的雨后彩虹也可以运用日常生活中素材采摘到,这就是科学的力量。我希望这些实验课能够提高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培养孩子们的科学思维,科学思维能让孩子在自己的想象世界中自由平稳飞翔。”林青园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